正當大家塞在高速公路趕回團員ㄉ時候


我們這家子反而悠閒ㄉ在家..洗窗戶...逛市場


忙完ㄌ...老公問說要去哪走走??


我提議來去"烏來"...


可是老公說除夕出門ㄝ不知有沒有吃飯ㄉ地方??


唉!不管ㄌ..先出門在說囉!


其實,心裡還真ㄉ怕沒吃飯ㄉ店家呢!


來到目的地"烏來".....


第一個感覺是..好冷清耶!


人潮很明顯ㄉ減少


正是中午用餐時間,找ㄌ熟悉ㄉ店家...卻發現..沒開


只好去ㄌ"山珍溫泉飯店"用餐....(阿鴻上菜有介紹這家店唷!)


我們點ㄌ山豬肉,炒珠蔥,炸溪哥,炒山苦瓜,金針湯加上白飯


結帳時老公一直覺ㄉ有點貴.


後來到處逛ㄌ之後想往瀑布去


卻下起雨ㄌ...


只好往回走,我請老公開車載我們上瀑布處賞花


這時ㄉ人潮...變多ㄌ耶!





 


在這ㄉ時候天氣還好好ㄉ呢!





 


這顆大樹是來到烏來ㄉ大目標


為ㄌ"烏來溫泉櫻花季"在樹上做ㄌ紙櫻花應景


可是...其實都沒見到櫻花





 


我們開車從另一頭上來瀑布區


沿路ㄉ櫻花樹並不多


可是來到這...


渾然不同ㄉ感覺


當時雨勢還蠻大ㄉ


我帶著3個家火順著階梯往下走


 




 


想把美麗ㄉ畫面全拍進去..


可是..技術又不是很好


不過,雲仙瀑布跟漂亮ㄉ櫻花都進ㄌ鏡頭唷


這個時候..雨停ㄌ喔





 


來到ㄌ商店街...


在"娜路灣飯店"前ㄝ是拍照ㄉ好景點


我這個小女兒少ㄌ顆門牙,卻又愛裝老鼠模樣





 


雖然牌子寫著"步行3分鐘"


可是往上走ㄉ時候...不止3分鐘喔!


看我家mm已經汗流浹背ㄉ...


稍做休息後,老公提議要去賣場逛一下


於是,離開ㄌ櫻花季ㄉ烏來


 


---------------------------------------------------------------


除夕夜,黃媽媽知道我們沒回雲林吃團員飯


她特地燉ㄌ一鍋牛肉,跟梅干扣肉為我們加菜


我自己則是煎ㄌ一尾黃魚,炒蝦子,青菜是一定少不了ㄉ


再煮一鍋山藥排骨湯


這是我家ㄉ年夜飯....


至於,怎麼沒回去呢??


因為公公是家庭理髮ㄉ


常常吃飯時間還有客人上門,一頓飯吃ㄉ2266


氣氛更是~~冷!!


吃過飯,拿ㄌ紅包後更不知要做何消遣!!


出門去..公公會對我不滿!!回隔壁村ㄉ娘家更是閒話一堆


因此,老公說今年嚐試在北部過除夕看看


其實整個感覺還不錯呢!很輕鬆自在!


尤其跟女兒為ㄌ傳簡訊一弄竟糊裡糊塗ㄉ過ㄌ12點


小女兒還是第一次守歲...應該說是孩子們第一次守歲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臻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