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熱鬧~繽紛的陽明公園

2013陽明山花季。噴泉的昭和櫻盛開

我順著花繞上竹仔湖路來到頂湖

自從認識頂湖之後總要先過來探探花況

一進入頂湖就看到不錯的花量耶!!

我往裡面騎....來到花谷海芋園

那花量真叫我驚奇啊??

誰說一定要花季才能來竹仔湖??

我這不就遇上盛開了嗎??

雖然起了大霧...雖然風很大...

我還是拍下海芋田最美的一面回來跟大家分享!!

相片有大小張...小的是手機拍的!



海芋別稱水芋、蕃海芋、野芋、馬蹄蓮。

外型簡單而清純,尤其是純白色的海芋就和百合一樣給人有一種清麗脫俗的感覺,

所以在英文裡,是以尼羅河百合來稱呼她,在日本則稱她為荷蘭海芋。




海芋的另一個別名叫做「馬蹄蓮」,這是因為海芋花外面的「佛燄苞」有如樹立的馬蹄,

植株又像蓮花在水中生長一般,才有此稱號。




海芋瓶插小祕方:花瓶千萬不能放太多水,海芋的莖遇水易腐爛,

故只需放 2~3 公分的水,約 2~3 天換水一次,順便修剪掉原本泡在水中的莖部即可。






花語:清秀挺拔、氣質高雅、有藝術品味、有青春活力

海芋象徵著誠實,與良好的同伴關係,很適合用在朋友之間,

與幸福婚禮的場合



拍自~頂湖的花谷海芋園






下湖的景色




從苗榜外逛起....依舊沒進去苗榜??

因為一個人起大霧~沒捨興致








下湖的霧中景緻








櫻花上的水珠




交觀了一包紅心芭樂






沾滿水珠的茶花











鈴鐺花




鬱金香




陸蓮花





原生海芋的花色,種子是進口的5枝/120元





















午餐~依舊選擇前山公園的芋頭米粉

~~~~~~~~~~~~~~~~~~~~~~~~~~~~~~~~~~~~

下山來到新北投臨時起意來復興三路的櫻花隧道

今年來果然比去年漂亮許多!

而且多了指標呢!




















沒天份的我請大女兒排了一個愛心



今天上山帶回的柑橘...紅心芭樂

下次我還要買!!




2013竹仔湖海芋季於3/22開跑~~目前海芋花量不錯唷!

圖片來自海芋季FB粉絲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臻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