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社區追櫻後,2/3的休假日我選擇南庄~碧絡角花園跟家人尋找春之櫻

不過阿...這天發生一個大烏龍插曲??(先聽我抱怨一下)

習慣依賴導航機的老公說導航叫他左轉我怎要直走??

我想你既然要聽導航就跟著走看看吧?

誰知...經過峨嵋後還經北埔冷泉還繞上一大圈的產業道路XDD

困在山中進退不得之下只能往前走....早已過我預定到達的時間

真的是好無奈??   原來的路徑又直又好走怎導航機這麼愛抄小路啊?

害我們又暈又顛坡的才總算來到碧絡角.....

明明來過的點....明明知道的路線?為何老公就是要聽導航??

好了....回到今天主題~碧絡角賞櫻

2年前剛玩FB的時候經Nice媽的介紹來到碧絡角之後便愛上碧絡角

翻閱當時文章還寫說有機會要帶孩子來跟兔子玩!!

今天終於如願了!  

雖然花況還不到最佳時機,但下個休假我沒空追櫻了


這天不見盛開的孔雀椿茶花,蠟梅也已凋謝了...

但~我見到了垂枝櫻花耶~好棒喔!

蒲妹的心只想跟兔子玩....蒲爸只想坐著什麼都不做的聽音樂就好!

我呢...一個人往山坡上追花去!

那~就跟著我欣賞碧絡角的一景一物囉....go!






越來越多人知道碧絡角...遊戲規則改了

以前可以泉底的,...現在只能部份抵用,花季節恢復全抵




右側有一顆蠟梅 跟 一顆黃金茶花






廁所的外牆





不知名的櫻花



黃金茶花












喜歡老公這張自然的表情








風鈴木



李子花



綠萼櫻

白色緋寒櫻是紅色緋寒櫻的變異種 花色雪白、夜裡會反光的綠萼櫻,

由日本命名已近九十年,經彰化縣芬園鄉花農張洲府復育及考證後,


發現原來是台灣原生特有亞種櫻花,


向經濟部智慧財產局註冊後,今年俗名重新命名為福爾摩沙櫻。


張洲府表示,五葉瓣的福爾摩沙櫻是變異種白色緋寒櫻,


主要生長在五百到 兩千公尺 的闊葉林中





藍梅的花






























垂枝梅花





粉紅色重瓣的紅梅(也稱唐梅)







中午的餐點

















八重櫻





午後有了陽光的加持






不知名的粉櫻







詢問過店家說是..富士櫻




山煙裊裊



粉梅






碧桃的重瓣桃花

真正的杏花是單瓣的,外型跟梅花更為相像




垂枝櫻花



垂枝櫻花







餐廳~隱藏在山林間











陽光下的綠萼櫻



樹幹上標著:河津櫻



桃花



起翁櫻




綠萼櫻的白配上山櫻的紅,吸睛指數滿分







遠方~就是山行玫瑰的行館民宿



碧桃花





不知名的花



木香菇






蒲妹拍的










恩...午後3點多該離開囉!

我們去老街買了桂花釀冰鎮湯圓&去骨雞腳



從格友家看到的~「蛇根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臻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