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31早,我獨自搭日統客運南下回家探望生病的媽媽
中山高沿路看到黃金雨&大花紫薇的蹤跡..
我想到了古坑綠色隧道的阿勃勒~黃金雨
於是~要求陪我回家的3妹吃過午餐後趕場載我去綠色隧道
既然要去綠色隧道...3妹說要順便去斗六買手工饅頭
就這樣又邂逅了雲科大滿滿的黃金雨
都來了斗六...我再次要求3妹讓我去人文公園追荷花
誰知荷花只有花苞而已??...
以下~請賞圖...




日統客運行經斗南火車站前的一條小路
路旁的大花紫薇讓我雀躍不已...好亮眼的紫
於是~下車後往回走個幾步路先拍為快!



中文名稱:大花紫薇

花語: 沈迷的愛、聖潔、嘉慶、喜悅、長壽

別 名:大紫薇。

科 別:千屈菜科。

生長形態:株高可達三公尺以上的多年生落葉喬木,莖直立,易斷裂,樹


皮褐黑色,分枝很多。葉大灰綠,互生,有短柄,葉片為長披針形,邊緣


波全緣,基部漸狹,延至葉柄,背部的脈明顯突出,枝脈有六~十五條,


成八字由主脈兩側分伸。夏季開紅色花,花大有柄,六片淡紫紅色的花

瓣,襯托金黃色的花蕊,帶五~十朵花簇生於總花梗頂端,為織形花,花盛開始少

同時它也是台灣常見的行道樹之一成串的花團錦簇,迎風招展,更顯得富

麗雅緻;此外它更有一大特色,

就是晝間花色為玫瑰紅色,入夜後就變為紫色。

花後結球形核果,成熟前為草綠色,成熟後為黑紫色,有光澤。

「紫薇」雖然也是千屈菜科,但是它是屬「九芎類」,區別在白花或紅花而已
















大花紫薇有6片花瓣喔





以上~拍於斗南車站旁

~~~~~~~~~~~~~~~~~~~~~~~~

吃過午餐我們趕場到...離家10多分鐘的古坑綠色隧道

今日目的是~阿勃勒--黃金雨

所以~沒有綠色隧道的蹤跡喔!





【阿勃勒】

中文名 : 阿勃勒

科 名 : 蘇木科

學 名 : Cassia fistula L.,Cassia是屬名,源自希伯來文quetsi'oth,
是肉桂的意思,也有芳香之意。

Fistula是種名,是細管的意思,指的可能是它長管狀的果實。
L.是Linnaeus的簡寫。


花 語 : 金色之戀


又名金急雨、金鏈花、黃金雨、波斯皂莢、婆羅門皂莢、長果子樹、臘腸樹、牛角樹等、香港多稱豬腸豆,原產於印度,於1645年由荷蘭人引進台灣。

台南最佳賞花地點 : 台南大學、林森路


















這裡有生態池


























意外發現...這裡竟然有黑夜裡美麗的穗花棋盤腳


















以上拍自綠色隧道的公園

~~~~~~~~~~~~~~~~~~~~~~~~

欲往斗六時,經蜜蜂故事館意外又發現館外的黃金雨更美

3妹迴車讓我拍個過癮
























以上拍自蜜蜂故事館

~~~~~~~~~~~~~~~~~~~~

好了~真的要去斗六了!過了溝壩....行經雲科大

吼~~怎麼比綠色隧道更美啦??不用我說~妹自行迴車讓我拍拍

連3妹都被電到...拿起手機拍拍說















有水吼?

只是過了一星期不知是否還有這般的美??

接著~又趕場來到斗六的人文公園

遠遠的就發現沒有花兒點綴,只有一大片綠葉

走近仔細瞧~~只有幾朵花苞而已!既然來了就留下花兒的足跡吧?










這篇~我寫了2次!

昨天發文時因找了許多花語相關資料連結,發文時阿虎竟然送我睽違已久的888

今天只好重寫...重發文!



6/15我媽即將北上住院,近日我要趕工將前些日子拍的遊記發文上來

所以~短期內沒有空檔回應回覆.....有空我會去看各位朋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臻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