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  在朴子--北歐工坊家庭聚會時  

媽說去幫小弟提親好了   等著看日子訂婚...

訂婚--就是12/12蒲妹生日那天

進入100年的3月   小妹&3妹陸續抽空回娘家幫媽媽整理家裡

小妹夫妻在水上做早餐店生意   說來也是很忙很辛苦還要收工後回去幫忙

3妹  家庭主婦  沒輪到煮3餐的週期就開車回去陪媽打點..買婚禮用品

以前大弟結婚時   2個妹妹的孩子都還小,方便出門~現在跟我一樣得配合孩子的作息呢!

婚禮前   我們幾乎每晚通電話商量事情  

特別提這事是因為    我在婚禮前2天竟然..燒聲了!!(喉嚨沒聲音)

這一病...竟然病了一個月ㄋㄟ!!吃藥吃到怕咧!

我是婚禮當天早上回到家   幾乎幫不上什麼忙

唯一幫的就是...幫媽招呼親戚們   

往下看....





3/18清晨3點多,3妹來電說...該起床準備出門回來囉!!

已經好多年不曾半夜起床開車南下回家

孩子們在車上睡得很熟...但~開車的老公卻不敵睏意

在泰安服務小憩一下隨即又出發南下

我們還是在禮車出門迎娶前回到娘家

因為婚事已隔2個月   就不詳加記錄,只想寫下一些回憶

隨車攝影者:新郎的二姐夫  

花童:新郎4姐的兒子&3姐小的女兒

媒人:大舅舅(新郎的乾爸)

禮車:小弟自己籌備      婚禮由媽跟我們4姐妹一起統籌





二妹的女兒...婷婷




3妹的女兒   也是花童




跟蒲妹同年齡屬龍的庭庭&昱晴




婚紗照



這位是我的外婆

也是媽的精神支柱    

也是我寫這篇記錄的原因之ㄧ




4姐妹與新人..媽..大舅舅一起合照




新人與女方好友合照




中午時刻   親家來了




家人



3妹&大弟媳




新人




穿紅外套的是阿姨   媽的妹妹

也是我在北部唯一的親人

弟媳很時髦喔.   ..




媽跟外婆    外婆不喜歡我拍照   所以偶都用~偷拍的




我最愛的小姑姑    爸的小妹

是跟爸爸長的最像的姑姑




敬酒時間



大姑..二姑..三姑..表哥..表姊..只在這樣的日子才見得到一面




左一..三姑    左二:老公的高中同學,也是我的表哥..旁邊是他從大陸娶的老婆

再來這2個男人    也是我的表哥   




我與3位姑姑合照   老爸不在了...以後何時才會再見面

小時候都是阿公載著我or二妹年初二去姑姑家拿紅包

   4姐妹裡大概屬我對此記憶最深刻吧!!








3個連襟輪流向親朋好友們敬酒..問候  

也是我要記錄的原因之ㄧ




左一   3妹婿  3妹    二妹婿




媽的3弟   我們的3舅   10多年前從斗六的福懋公司提早退休

愛喝2杯的3舅有中廣的肚肚




這跟前面那張是一樣的    4姑竟然沒跟3位姑姑坐同一桌

是表妹幫我們拍的     長大後的表妹因不常見面...生疏呢!





我想   這是最最經典的一張了

4位姑姑跟媽...在我的努力措合下拍了合照

這大姑姑  是我硬ㄠ拍照的ㄋㄟ.....面對我這姪女,姑姑敵不過我的ㄋㄞ功啦!

媽媽脊椎開過刀(少年時拼過頭傷身ㄚ)所以一直是駝著的!

這小弟媳    娘家是虔誠的一貫道  所以提親時給的條件就是宴席要辦--全素食

跟小弟媳的緣分起於一次要小弟載我們去嘉義搭高鐵而相識

她..跟小弟交往過的女生比起來給我印象良好

到此   媽~總算為我們6姊弟全部完成了終身大事

我常跟媽說年輕人的事少管     因為媽的思想有點跟不上時代

管了  只是變成"多管閒事"!!





拍完照    姑姑們相約去3姑家的果園採芭樂...

我也想跟    但是~我知道老公累了!!

4姑住在新埔   以後有機會我可以常去她家坐坐





大人忙    小孩呢??

蒲妹帶頭玩起來了  

表姊弟妹   久久才見一次面    玩的正起勁呢!


婚禮結束   大家似乎都累壞了    留在娘家的弟..妹..們!

睡到晚餐都沒吃ㄋㄟ!   我回婆家也累到睡著了

因為我忙   又感冒!!  晚餐~是婆婆煮的!

隔天的歸寧   是請晚上的   白天我們去斗六找小姑







甜蜜婚紗照




婚紗公司提供的喜帖    精緻又美觀




小弟媳的娘家在彰化鹿港的村外

夕陽西下的時刻   我們來到這小村落




因為   夜晚我比較不會拍

很多相片都模糊   加上事隔2個月就簡單化

剛剪頭髮的蒲妹    是她大姑丈請的喔...

第一次讓人家洗頭   呵呵~可愛的蒲妹發現洗頭是件舒服...享受的事ㄋㄟ!




3妹&大弟的兒子

不常見面   都不知他有4個姑姑呢!




敬酒時   兄妹倆充當小花童




當天二妹婿教我使用閃光燈   試拍很多張




忙碌的送客時間   要送客又要陪我們拍照

他們的蜜月在上週完成   去馬來西亞玩

婚姻是要用心經營的    大姐希望你們能幸福的走下去!

爭氣點   別忘了~有個女人等著看.......加油!



之後   我們家3人驅車前往台中二妹家過夜

目的是為了隔天要去--中社花市看鬱金香~~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臻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