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杉林溪藥用植物園(藥花園),藥花園於民國81年與中國醫藥學院建教合作,

培育各種藥用植物,園區內有牡丹園區、十二生肖區、野生食物區、數字植物區、

健康茶區和有毒植物等。

上一篇...就是讓我為之瘋狂..戀戀已久的富貴牡丹花園區

2011杉林溪牡丹花季(上)穿林棧道。藥花園牡丹風采




依依不捨的走出牡丹園區    橋的兩邊都是開了花的葉牡丹

葉牡丹也是杉林溪的特色之一


3

在風車前   發現了...是森氏杜鵑嗎??

行前...可以說是完全沒做功課

以為  遊走格海多時,看都看到熟悉了

哪知    竟然不識她是什麼杜鵑??

上篇格友告知....如下:

fu&joci2011/04/01 13:20 回應

去藥園最快就是搭遊園車  濃霧像雨天你們還走路

杉林溪最好的就是全年都有花賞     不過當然春天最美  有牡丹


天生一對寶2011/04/01 16:34 回應

我去藥草園是搭遊園車進去....      你們走那條路走到很累吧~
不過看到美美的牡丹花.....值得啦     還省了蒲妹的門票~哈))))))))))))


酷媽咪2011/04/01 17:29 回應

霧雨朦朧走路去藥園粉辛苦...為何不搭遊園車


杉林溪一年四季都有花可賞...最愛還是牡丹花跟鬱金香


春天百花齊放繽紛燦爛賞心悅目


紫藤花開的好美 紫色浪漫感覺粉棒唷


~~~~~~~~~~~~~~~~~~~~~~~~~~~~~~~~~


我告訴joci就像大女孩那篇陰陽海一樣 ...糊塗!! 




joci2011/04/01 18:06 回應


跟大女孩的陰陽海一樣   一點也沒錯


所以親身體驗還是很重要 看很多次不如去一次




4

是森氏杜鵑??





接著  我們進入滿是茶花的花房

由於  同事阿祥要我使用P模式拍  

所以  我都沒注意我拿相機的手是否有穩?

導致拍出好多晃到的照片....




花房外   一片霧茫茫




拉近點看     五彩繽紛的金魚草點綴著  水ㄛ!





走出茶花房   是櫻花ㄟ

北部的天元宮賞櫻剛結束,目前是阿里山櫻花季

在杉林溪邂逅大島櫻      實在很意外ㄋㄟ!!




跟吉野櫻一樣  花瓣大  但生長方向不同




花房另一邊  也好幾顆大島櫻




我想  這風車是杉林溪的地標吧??

那當然要拍照留念囉!






霧中的大島櫻



◆大島櫻Prunus lannesiana/單瓣櫻

◆特徵:萼片披針形,鋸齒緣,花瓣長約2cm,長橢圓形至倒卵形,白色紅暈,幼芽褐綠色或綠紫色,

鱗片長約1~1.5cm,幼芽多具鋸齒,罕全緣,花瓣5枚,罕6~15枚,長橢圓形至倒卵形,白色帶紅暈

◆花期:3月中下旬~4月中旬


15

第3~4張的杜鵑是淺粉色

這是深粉色   看起來就是比平地的杜鵑多了一份美感







有遊客告知  步道這處的更美

就在花房後面   大馬路邊而已



還有辛夷花ㄟ




我也要跟白色大島櫻合照





怎能錯過蒲妹呢??

秀京山2011/04/02 00:29 回應

蒲妹的笑容更勝大門口一長串的紫藤迎賓,看起來就心曠神怡、精神大振!


杉林溪的牡丹盛名遠播,嬌豔欲滴、碩大的花型,牡丹真不愧有花王的美稱。


白者高雅、粉者浪漫,不論怎麼看,都賞心悅目哪!



謝謝秀老師的歐樂ㄋㄟ!!










在牡丹園區有看到櫃檯上販賣車票

我們沒買   也沒預料到外頭還有---藥用植物園

看到這    我很天兵吼??




民國81年與中國醫藥學院建教合作培育多種藥用植物花卉提供生態園區




植物園外的大馬路

6/30~7/2...甚至暑期3日遊的同事們可參考一下







一進入  馬上被辛夷花給吸引了





因為拍照的關係   我總是落後  





看得出..霧真的很濃吼?

這..又是杉林溪的大地標嗎??





沿路一直吃零食的蒲妹




植物園區裡的楓葉顏色好多種ㄟ

讓我想到....台北奧萬大紅通通的慽葉還沒有空上去拍咧??





九龍响鍾   就是涼亭上的一個掛鍾   我拍糊了....




植物園區裡  另一個重點就是----紫藤花廊




行前   雖然榜哥曾告知牡丹花量不多   紫藤花量稀少   白藤~未見蹤跡

能有此花量   已經比我在"桃樂絲森林"看到的還要多捏!!

 


紫藤花廊



從九龍响鍾的步道往這邊拍   紫藤花廊




吃完零食的蒲妹   玩起在花博買的泡泡水




其實   我應該跟假日農夫一樣改稱---蒲媽咪ㄟ趴趴走

我拍照技術不是很好   卻很愛拍很愛趴走

尤其是~拍花     

就像妃媽說的:迷上攝影後才知她家小黃先生為何拍朵花要拍那麼久??

以下.....賞花    紫藤花的美















2011/03/31 21:06 回應

牡丹好美!蒲媽咪終於拍到紫藤了!very good

酷哥連續2年分享雪霸農場的複瓣櫻花&紫藤   

讓我好嚮往      但是 往觀霧的道路聽說很難開

能在杉林溪賞到  真的很黑皮呢!






北部可賞紫藤花的有...台大校園--台北花卉村--竹仔湖--花卉試驗所--桃樂絲森林

龜山的長庚養生村           謹提供我所知花量稍多的地點




不知名的小花




離開前  再來一張

下次   不知何年何月才會再來呢??




我們依然選擇走路回停車場

捨不得大島櫻    回眸一拍





雖然拍糊了  還是很有趣




瞧...濃霧中    我們走1.5公里回到紅樓ㄟ




回來  老公去飯店前面開車    這時  我才看到這指標   真的很..orz...

然後~我跟蒲妹進入杉林溪茶坊等待




天生一對寶2011/04/01 16:33 回應

你們公司福利真好呢~你都棄權了...那休假有變多ㄇ??

回寶妹: 休假沒變多啦....我覺得多請一天,3日遊都在中部~好浪費ㄟ!!

中部....2日遊隨時可安排ㄚ!

阿珠珠2011/04/02 19:59 回應

從布袋港搭船去澎湖聽說很近ㄟ,     為什麼不去,不同的體驗應該很好玩啊!



6年前的綠島之旅 讓我吐到投降!  女兒的期望是~搭飛機啦!

所以   我覺得今年的行程安排讓我不滿意!    




杉林溪茶坊拍拍



天色已晚   老公一直惦記著親家母交代的話   督促我要快離開下山

這~算是杉林溪牡丹花季...半日遊吧??

行程算是很趕  天地眼   松瀧岩都沒去       當晚住在台中二妹家

雖然累     老公還能與二妹婿聊到凌晨呢?

有了這次行車經驗      下次   我想去<忘憂森林>&<松林町>

會先規劃好



我印象中  10多年前曾參加林口廠區去過杉林溪

北部的相簿怎麼翻就是沒有    清明回去  順便翻拍

是81年的暑假去的     當時我家大女兒還沒報到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臻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