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六 一早還在睡夢中外頭的開工鞭炮聲源源不斷...

謝謝阿嬤初六即送來滿滿的祝福~~揪感心ㄟ柳!


小辣2011/02/08 06:20 回應 


早安安   今開工了    祝賀你 100%鴻兔大展    青春美麗    身體健康      財源豐富 









上一篇提到...1/31~2/5我都上大夜班,所以兔年在北部過年喔!

+重感冒...這個兔年我是掛病號過的......(還在咳嗽咧)

從清境玩回家後,當晚開始上大夜班....連續3天下班就去菜市場款年菜

除夕當天交代兒子一定要在家不准外出(上高一後他要打工幾乎沒跟我們吃過晚餐)

有些同事佩服我..上大夜班還自己煮晚餐,因為~我的家人大都不喜歡外食!

這是兒子這半年來唯一跟我們的一張合照,他~已經比我高囉!(一餐要吃3碗飯呢)

最近~有幾位同事.朋友詢問兒子的近況....等我稍空點再來寫寫黑!



大年初一      北部天氣還算不錯~您上那兒走春呢??

我家    到龜山的大湖福德宮拜拜(全省第二有錢的土地公廟)

招治村長 組成志工小組逢年過節煮平安麵.湯圓...等提供香客食用

隨後   老公載著女兒去台茂-大魯閣打球   逛逛   我則回家睡覺!

兒子初一下午帶著麻吉搭"日統"回阿公家過年.....

大年初二     天氣也不錯!  但是我只想睡覺(沒辦法..感冒只能認份的補眠)

老公想逛街....商討後~他載女兒去--大江購物中心玩樂

過年上班...紅包賺很大嗎?  還好啦!  全台塑都一樣<除夕.初一..1800/天;初二 初三 1200/天)




2/5初三早上下班  款款ㄟ...09:50岀發回雲林     南桃園-新竹路段有塞車

過新竹系統   一路順暢    午後1點多即回到婆家

隔壁的小叔準備回鳳山    難得堂姐弟碰面   幫孩子留下回憶!

跟著表妹到處玩的蒲妹   左右鄰居都會問她:妳是誰的女兒??




早在1月中旬   二妹就傳簡訊問我過年何時放假?  何時回娘家??

我們倆喬好後  通知三妹.小妹....初四回娘家    感謝妹妹.妹婿們的配合!

可是午餐呢??  怎能讓媽太累?   三妹說要自己煮...

所以   我去大賣場採購    一回娘家就窩在廚房忙到午餐結束

這桌  是我跟三妹款上桌的(小妹夫妻等早餐店收攤才回家的)





冬筍排骨湯

三妹說這是竹山特有的   今年雨水充足所以冬筍量也不錯

她特地煮回娘家讓我們品嘗的喔!




二妹跟三妹都吃全素

這桌素料裡   是二妹款料   三妹下廚做的



我媽有4個女兒(偶是老大)  4對一起回家+外孫.女......熱鬧滾滾呢!

午後   住台南的大弟也帶兒子.女兒回家   這是媽興奮的時刻!




二妹婿  帶了遙控飛機   賽車   他~頓時變成了孩子王






灌溉用溝渠旁  媽種的蔥花




鄉下  水稻都已播種完成   我拍不到黃橙橙的油菜花田

中山高  中部路段好多漂亮的油菜花田呢!!






最多的就是這款洄香菜花




二妹家的女兒




午後  放著煙火     我們在看~水鴛鴦



這是大女兒  因為無聊拿著相機亂攝





過年  玩煙火最快樂了




左:大弟的女兒-妞妞   右:三妹的女兒






蒲妹也玩得很黑皮



我家  目前是他最小--阿哲




孩子王帶著孩子們在竹仔田裡玩賽車

雖然  我跟三妹因為小弟的事有點不愉快

相信  時間會淡化這件事    也希望三妹能看開一點,別攅牛角尖的一直記在心上

傍晚   是該回婆家幫忙煮晚餐     結束回娘家的愉快時光

下次  姊妹再相聚 就是3月的小弟婚禮....




平衡不好的蒲妹  跟表妹學騎卡打車...學會了喔! 

大年初五 老公請了一天特休配合我的休假日

婆婆說過年期間要去廟裡拜拜   GO-拜拜去

兔年屬兔的首衝太歲爺   次衝屬雞的    大女兒&婆婆屬雞 

順便安太歲  +點光明燈...智慧燈(大女兒4月底要科大統測~很需要的)






初三下午 累到不想出門  沒去找亮mom   晚上陪老公去小姑家聊天

初四回家   待了一整天   晚上還去小小姑家走春

初五  亮mom家去台南玩    於是~我把時間用來找國中麻吉ㄟ見面

國中到現在的交情ㄋㄟ!!   孩子們稱她~皮蛋阿姨    因為夫家是皮蛋加工廠啦!




用新的小傻試拍



婆婆種的高麗菜



年初5  回到林口  來到媽媽廚房吃晚餐



平時   我就有買花回家的習慣  

年前買的鬱金香  水仙百合  從南部回來都已盛開了呢!


美型小砲 - Nikon Coolpix S8000   這張由網路上抓下的    我的是黑色機身

老公說要接收那台S600小傻,工作上有許多工程需拍照紀錄用

所以   我又買了這台S8000新的小傻    我還是偏愛方便性的小傻!

它~號稱-隨身砲喔!   以上的相片  都由它拍出來的

這台Nikon S8000則是Nikon系統加入隨身炮海的首作,雖然是Nikon的第一次,但功能上可不含糊!

像是1千4百萬像素、30-300mm的10倍長焦且有 VR防手震系統、1cm近拍、HD錄影等機能,

而且在機身體積厚度上亦還算方便好攜。



老公積欠蒲妹2年的筆電   在12月底購買了

這次雖有帶回阿公家   但是~沒網路可使用  連開機都沒呢!

而且  過年回去每天都好忙碌   也沒空上網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臻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