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的11/3我如願的參與了新社花海節

同月份  11/27在5都選舉這天,投完票也來到了一年一度的銅鑼杭菊產地~九湖台地

不過  2010苗栗銅鑼杭菊芋頭節---菊祥如芋的活動日期已經結束

我是逛過格子,但是並沒做足功課!!  因為~當天有同事俊仔是當地人說好要帶路.還有吃午餐的!

因為  沒料到...投票時會大排長龍,在中和交流道還嚴重塞車上不去!!

我們家都已經下苗栗交流道了,他來電說要放棄不來了!!  也好~我們自己玩比較隨心所欲!

但是~問題來了!我抄的路線是這樣:南下中山高苗栗交流道下後右轉直行接72快速道路,
左轉上快速道路在銅鑼匝道下,右轉接128縣道上山,直行過平交道後可接台13縣,
再直行過九湖大橋到底後左轉,沿銅鑼杭菊指標即可抵達花田。
北上三義交流道下接台13往三義市區,沿 銅鑼杭菊 指標即可到達

過九湖大橋...沿銅鑼杭菊指標即可到達花田!! 

我們都開到九湖社區外面了,卻因活動結束指標沒了而不知該往哪裡"轉"??

只好去電詢問榜哥,,有了九湖國小的目標,就請導航機帶路吧!!(我沒去過九華山..所以完全不熟路況)

還好有榜哥的指引...我們順利到達杭菊花田之一   

停車場旁一處...看起來沒營業的農場,讓我驚奇連連...遇見梅花開了呢!

而且  鮮少走在田裡的蒲妹 ,這天是她特別的回憶喔!




農場裡的~~梅花開(聽說~陽明山公園開5成了喔)

每年的十一月,是杭菊的盛產季節,

苗栗縣銅鑼鄉的九湖台地上,現在一片雪白花海,非常亮眼奪目。



苗栗縣銅鑼鄉九湖村台地由於向陽又容易聚集濃霧,非常適合杭菊生長,

當地農民在民國六十年引進栽植,目前栽種面積約十餘公頃,是全省最大的杭菊栽植區。



這裡雖然不是菊祥如芋活動的主要花田場地

但是  也吸引不少遊客駐足欣賞拍照呢!



麻煩人家幫我們家拍的




蒲妹看著採菊人家   直說:我也好想採看看喔!!




紫色杭菊的量~偏少




多半是這種白杭菊



拍的差不多   發現另一頭有波斯花田

我們經過這個綠色隧道前往



蒲妹幾乎沒機會踩在收割後的稻田...就讓她~開心的玩囉!






從花田上來  我們進入這個沒營業的農場看參觀

粉撲花 &白睡蓮  好美呢!

榜哥關心的來電詢問...有無找到花田??   謝謝忙碌中的榜哥還如此關照我們

花田~是找到也玩夠了!!  總得解決民生問題!

榜哥只告訴我銅鑼街上有一家牛肉麵很好吃,但~他不知店名!!

不怪榜哥...人家吃素咩!!






我們循著鄉間小路開著  開著 

竟然又發現這處杭菊花田

以下的花茶  是路邊小貨車老闆泡給遊客試喝的

用透明的茶壺  看得到  也喝的到真正的杭菊香味喔!




 
杭白菊:多用途作物。可觀賞,可作中藥材之[藥引],可作養身食材。


金菊:黃色花稱為[金菊]沖泡後較為香濃,微苦,有點甜味,但明目效果明顯。



紫色杭菊:為突變種,從白菊樹中分叉出來,烘乾後有另一種香味。
 
  台灣的杭菊來自於中國大陸的杭州,所以稱之為杭菊。


台灣的產地只限於苗栗銅鑼九湖村地區和台東太麻里地區。


  銅鑼杭菊於民國50年開始栽種,現今已30幾年的歷史,全盛時期約40公頃


而現今縮減為10公頃。九湖當地的酸性紅土非常適合杭菊生長


雖然在中國進口杭菊低價競爭下,仍能保持上等品質,還可外銷日本



  九湖地區的杭菊分為三種:白色的杭白菊,金黃色的稱金菊,還有粉紫色的杭菊


杭白菊花形為球狀,花色中心為黃,往外漸轉白。




杭菊具有養肝、明目、散風、清熱的功效,是中藥及飲料常用的原料,

經濟價值甚高,因此也成為地方重要的產業。




杭菊妙效

菊花不僅用於觀賞,經過處理的杭菊,更是一種極好的飲品,古人早就基於於健康的理由來飲用菊花茶。

神農本草經就曾提到,『菊花久服能輕身延年』。晉人『郭璞』在「菊贊」這樣寫到,『仙客(菊花)薄采,何憂華髮?』。宋人歐陽修也曾說過菊花妙用,『為君發朱顏,可以卻君老。』在在說明菊花對於健康確實有一定的幫助。

根據記載,古中國唐朝時人已有喝菊花茶的習慣,菊花泡龍井,稱之「菊井」,
泡潽洱稱之「菊潽」,菊與茶合用,相得益彰,甚受品茗者喜愛。

時至今日,菊花茶仍是人們酷愛的沁涼解渴飲料,尤其經過冰鎮,
加有冰糖或蜂蜜的菊花茶更受大眾的喜愛。




接著  我們往下走   發現~少量的向日葵耶!






藍天下  怎麼拍都水呢!

花瓣上的毛毛蟲...刻意拍的!




銅鑼火車站前的中正路,過去曾是銅鑼最繁榮街區,而苗栗故事館正位於這條充滿歷史的路上,館主持續十多年的時間,跑遍苗栗 各地收集這些逐漸被人們遺忘的歷史文物,隨著收藏日益增多,黃館主為了讓大家能夠了解這些充滿回憶的無價之寶,因此規劃了"苗栗故事館"這間充滿古早味的 展覽館,靜靜聆聽著店內黑膠唱片所播放出來的音樂聲,讓人彷彿回到了那年代,那年代用米袋製成衣服、那年代穿著開當褲、時代的變遷在苗栗故事館中無聲的訴 說著!館內所陳列的文物將不定期更換展覽,如果您想看看古早時的生活情境,苗栗故事館絕對讓您驚艷不已!

地址:
苗栗縣銅鑼鄉銅鑼村中正路192號

電話:
037-981736、0925-990343   全年無休



店裡有....士農工商  米袋所製成的衣服   莊稼胭脂   古色古香的黑膠唱片



對銅鑼完全不熟的我們   開到了銅鑼街上

有看到<福欣園>4年前我跟同事出遊採草莓俊仔帶來這吃過

但是  我要找榜哥說的牛肉麵啦!!

無意間   看到了這家--苗栗故事館   光是店名就超吸引我的




瞧  店門口斗大字 告訴我-百年老店.~~我的選擇沒錯啦!

他還入選苗栗百大特色小吃捏!

那古早電視機  是店家小老闆開給蒲妹看的




紅燒牛肉拉麵   

老公說~好吃!  歐伊系ㄋㄟ!!




點了水餃給蒲妹   (說不餓.不吃的蒲妹..後來~喀光光咧)

麻薯--店家送的     地瓜葉~甜喔!  客家小炒~好吃!     飯後還附贈大豆枝仔冰





整間店   琳瑯滿目都是老闆花時間收集而來的




1.中山高:(南下方向)從苗栗公館交流道下→右轉至省道6號→上省道72號左轉東西向快速道路往大湖方向→行車約五分鐘第一個匝道銅鑼出口下→右轉縣道128號至銅鑼中正路苗栗故事館。

以上資料來自
美美網-苗栗旅遊網


九華山大興善寺



吃飽後  老公的疲倦感又來了  得找個地方讓他歇息一下

銅鑼~我又不熟!  想到了榜哥一直推薦我來九華山

於是  請導航機帶我們上山   果然讓我們心情豁然開朗

不過  第一次來   感受很奇妙就是了!

因為  很多禮節~我都不懂說.....




廣場上  傳出難聞的味道...曬福菜

大殿是禁止拍照的  我拍外圍




我跟蒲妹在後院發現了種睡蓮的生態池



大興善寺的後方



蒲妹在池子裡玩蝌蚪

我也跟著人家買了一個桶子裝平安水回家喝喔!






離開前  拍拍影子

晃了這麼久  老公也該休息夠了!準備回家囉!




結果  下山後想到九湖休閒農場買東西

就來了推廣中心    這下  才真正來到活動場地啦!



所有的介紹   都已經PO上了  

格子裡也很多人PO過!就不多寫了!




我們往下走

哇~~不得了!!  好美喔!

還好~~我們有想到來這,才有機會見到花海!



蒲妹又要搞笑了



花海裡的母女





盛開的百日草花









真是美不勝收   滿足喔!



這裡  是親子採菊區  

也是我看到整片都是黃色的杭菊

我買黃色的回家泡....好香~好喝捏!



回家前  買了芋頭  

看到酥炸杭菊   好奇的問一下

想不到這是最後一串  老闆娘說算我10元就好(20/串)

好啦~就買了讓她們早點收工休息!

雖然粉有點厚    但是~入口之後有意想不到的滋味喔!

連說不吃的蒲妹  竟然跟我搶著吃捏!!




11/27  杭菊之旅  滿意

原本是跟同事相約26日的,會改27  完全就是要讓孩子接觸大自然    讓孩子認識杭菊  

雖然同事臨時取消行程   我們也玩的很開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臻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