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夜的好眠  不忍錯過山上美好的晨曦


手機訂了06:00要起床  才05:30窗外唱歌的鳥兒已經把我叫醒.


醒來後 發現老毛病偏頭痛犯了...正痛著(上完中班才睡4hr就出發一定會痛)


吃了隨身攜帶的止痛後,既然睡不著...那就起床梳洗吧!


此時 蒲妹也醒了   怪怪!! 洗完臉竟然發現我流鼻血耶!!


有鼻過敏的父女倆沒哈啾..我怎會這樣???  原來~


夜晚的清境山區非常涼冷,民宿裡是見不到冷氣機的..但~一定有暖爐


我們開著暖氣睡覺...難怪我會因為太乾燥而流鼻血啦!!





5點半 開始每隔一下子就拍一張晨曦


陽光灑落在茶園上 好亮眼


洪老闆的弟媳告訴我可往民宿外的左邊走到底  即可看到百合花


大廳裡.餐廳的香水百合都來自那裡!


走...帶著蒲妹尋花趣





到了~看見一位阿伯在採果子...是人蔘果喔!


我們好奇的跟阿伯聊起來 才知道的


阿伯請我們母女倆吃人蔘果...蒲妹說好甜好好吃!





以為它是蕃茄的品種之一說


阿伯卻說..不~這是高經濟農作物!


ㄚ~有眼不識貨啦!


所以 請蒲妹拿著讓我拍回來分享!


後來 洪老闆告知這叫做<香瓜梨>  寒性水果不能吃太多


一天吃上一顆就差不多 因為它可以降血壓


離開前我買了2斤半回來分享...拿到的人都說沒見過!也不知怎麼吃?


 





幫阿伯來張特寫


他 後面有位胖先生,也是民宿客人散步來這的


他是雲林人,阿伯說他老婆,媳婦都是雲林.斗南人


我喜出望外的跟阿伯說~我也是斗南人耶!


緣份 就是這麼奇妙....聊起家鄉(斗南)~總有許多聊不完的話題


而阿伯的家鄉就在--雲南,洪老闆說這塊地是阿伯租來的


清境農場所屬~行政院國軍退除役官兵委員會...阿伯就是當年來此開墾之一





香瓜梨的植株跟花朵


香瓜梨又稱<香瓜茄>,果形橢圓或心型,瓜非瓜-梨非梨..為茄中的一種作物


果皮呈淡黃色,上面有紫色條文果肉淡黃.爽口多汁


俱香瓜般的香味,風味相當獨特


此資料來自清境旅遊資訊網,資料無法複製請按網址前去參考!




就這樣種植在坡地





一條條有紫色的部分 阿伯說表示有曬到太陽


香瓜茄別名人參果、香豔茄、香瓜梨、香豔梨、香豔芒果、金參果、長壽果、紫香茄等。


原產南美洲安第斯山北麓,是一種茄科多年生蔬菜、水果兼觀賞型草本植物。





阿伯隨手往下一指說..那是他種的百合花





這是球莖培育區


阿伯說~往上走還有一大片..GO~來去參觀





這是第3朵黃色海芋


第一朵在清境行(1)..第2呢?--在事外桃源環狀庭園的某角落~我沒拍







忽然遇到有人抱著大大一把百合走過來


我對著她拍照 她會不好意思捏!


但是~我就喜歡這樣自然的感覺咩!





陽光下的香水百合 盛開著







放眼望去...美哉!





第4朵黃色海芋.....我試著拍出心型





半開的香水百合





阿伯還種了有機南瓜





這次..她知道我預備按快門...用大把的花遮住了臉





我好奇我看到的是小花苞   那個外勞抱的是~大花苞!  哪來的?


阿伯帶著我(當時肚子~好餓喔!)往上走去看採收地區


阿伯說這株是真正的香水百合   沒開花我哪看得出呢?





邊走邊介紹我認識百合花





我: 阿伯~我來幫忙抱好嗎?


阿伯:ㄛ~不要!不要!..所謂"術業有專攻"


妳不是吃這門飯的妳不會抱~會折斷花苞的!!


 


對阿!以前生孩子,生病住院,老公的同事們一定會送上一束花


從那時開始我常到花店買花,一枝百合要看幾個花苞來定價錢捏!


目前花價行情略低..高的時候一把5枝可批到3~400喔!





阿伯介紹我們認識...這是天山雪蓮


我上去拍花時 蒲妹在屋子前玩雞玩狗狗





阿伯說這枝折斷了~要送我...5個花苞耶!


家裡可花香一星期呢!


蒲妹發現小蟲...阿伯說那是~螢火蟲!!


哈~稀奇齁! 大白天的見到螢火蟲說





瞧~蒲妹看得多認真阿!


到此~我們該回去準備吃早餐囉!




蒲妹背後是木材堆...木材堆旁是養雞的地方


阿伯說山上的瓦斯很貴所以他都撿木材回來燒開水


蒲妹好奇~要去哪裡撿? 我看到許多是裝潢裁切下來的的木塊


阿伯還說~清境的茶好喝...但~很貴喔!


我都不知清境上面還有許多茶園..製茶場呢!


這是一趟知性之旅...謝謝這位雲南阿伯讓我認識好多不一樣的清境


 




嘿嘿~回房間後..我們再度享受了精油泡澡浴


現在的新旅店浴缸如何~我不知!但是舊飯店的浴缸我可不敢用!


現在也有許多飯店不設浴缸了...


事外桃源的浴缸...很亮~很乾淨唷!





窗外漂亮的景色


像不像坎在窗上的壁畫





吃早餐囉!


上一篇貼過餐廳了


菜色~Clare李大哥很推喔!





中西式都有  咖啡.果汁.土司


稀飯是用白米去熬煮~蒲妹很捧場吃了兩碗


clare是洪老闆去年邀他去體驗住宿..幫他為事外桃源寫文章的部落達人


clare也是開啟我不一樣生活品味的部落格好朋友


我的自訂欄位一直貼有他家的連結貼紙喔!





吃過早餐..去向雲南阿伯買了一把5枝香水百合要回來分享


送黃媽媽..黃老師..周小姐~留3枝在自家


當然~還買了香瓜梨...沒吃到的..不要K我嘿!


通常 我光是景觀餐廳就能寫上一篇,這麼難得的住宿經驗~兩篇不為過吧!


假日的清境住宿的確很貴,但是~我們為了配合孩子作息沒有所謂平日的旅遊啦!


6月初才完成訂房,Clare都說有點晚呢!


對了~~clare李大哥還說這家民宿是洪老闆親手打造的喔!


因為他本身是做木工的...因此 當你住進事外桃源會感受到芳香的原木味道


雖然稱不上豪華...卻很實在喔!





洪老闆在門口跟一一離去的房客寒喧


我們繳回房間鑰匙 也就是退房該離開往下個目標了


下個目標~~期待已久的地點--沒有下雪的合歡山!


行經~青青草原...


清境行...漫遊清境--事外桃源山莊--邂逅百合花--合歡山公路


以下是我帶回家的香水百合...目前只剩一朵開著!


清境旅遊資訊網...事外桃源 山莊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臻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