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家說"生得過麻油香,生不過四塊板(棺材)"


無論是自然產還是剖腹產對一個母親而言,


都是用自己的生命去換一條小生命的!所以人家都說母愛最偉大~


好友Clare幾乎每日會發一篇文章,我也習慣上線後去他家逛逛遊記.


4/8他發的是"團購"文章我沒仔細瞧,是跟妃媽吃午餐時由她口中得知此事!


回到家馬上搜尋Lisa在yam的格子.....我找著了也看到心酸眼框紅,


也告訴了家人.同事.亮媽這樣的不幸事件,她們跟我一樣問著同樣的問題!!


生產過程發生什麼事? 為何會這麼突然? 一個期待心生命來臨的母親


突然的就走了~~~天神把她給接回去了!  她2歲半的女兒找不到媽媽怎辦?


才剛來到世上就沒了媽咪的小山~怎辦? 


今天下班又去Lisa格子看留言, 間接在BBH網站找到她同事的發言!


~~~~~~~~~~~~~~~~~~~~~~~~~~~~~~~~~~~~~~~~~~~~~~


我不是會員無法留言告知妳~ae~  ~擅自抓回內容敬請見諒!


同事上星期還高高興興的請產假,怎麼就再也見不到她了....


一早到辦公室聽到這個消息同事們就哭成一團了.....
同事Lisa是個溫柔婉約的女子,文筆很好所以是本公司
網路Blog專案人員,才30歲左右,她的老大(女兒)大
我兒子兩個月,所以當年我們都一起打氣擠奶餵母乳,
因而成為好朋友,她非常愛小孩,所以女兒滿一歲
她就很努力的再受孕, 終於去年懷第二胎還知道是男生,
她好高興,一男一女她覺得是上天的恩賜,生完老二
她要留職停薪請育嬰假當全職媽媽,還為往後的人生
規劃去考了保母執照,我們一直跟她說以後給她帶的
baby一定很幸福,她對小孩那麼有愛心及耐心,
4/7是她的預產期,昨天(4/8)同事想說也應該生了
所以打電話給她老公,居然得知她…….走……..了!!!
目前知道的狀況是:昨天中午就生了,當時母子均安,
那知道到了下午血壓突然一直降,診所覺得狀況不對
就轉至亞東醫院,應該是子宮無法收縮大量出血於是
醫院決定緊急開刀拿掉子宮並裝上葉克膜,但是到了
晚上10:25還是不治而離世………
我無法接受的是,剛生完還是好好的,怎會到下午突然這樣?
護士不都固定每小時要來量血壓的嗎?怎會到血壓一直降
才知道大出血?是診所的疏失嗎?怎會發生這樣的事?
目前我們只能靜待她先生初步處理一些事情後跟我們連絡,
我們才能再知道後續的事情,只是…..只是……好好的一個人,
那麼親切、那麼有才華、那麼愛小孩與家庭,怎麼就這麼走了?
這叫怎麼接受…….真的好難過好難過.......
以下網址是她的部落格,有空去瞧瞧就知道她的文筆及為人,
也可留言給她老公打打氣
http://blog.yam.com/loveinchina/article/28000667#comments


4/9~ae~  補充:  看了這麼多位媽咪對Lisa的祝福我不今又紅了眼眶,
畢竟大家素昧平生卻都感同身受.....
她在那一間診所生第一胎時就不是很順利,懷這胎大家也都
勸她要不要去大醫院生,她卻覺得因為她媽媽在該診所上班
(不是護士),可以就近照顧,所以還是選擇在診所,
如今發生這樣的事,我想到的也是如果是在大醫院無論
怎樣的緊急狀況就設備、血庫及醫療團隊都可以及時搶救,
想想轉診至醫院那過程又失去多少血?所以一到醫院馬上裝上葉克膜,
根本無法自主呼吸了,當然也不能說在診所生不好,
就是緊急突發狀況誰也無法預知,醫院設備較齊全這是一定的


4/9~ae~  補充:


看了這麼麼多媽咪的留言又讓我止不住淚,今天同事間一碰到面
都是淚眼相望,也心疼剛出生的baby沒了媽咪,但又想到她
那2歲多的女兒也正是需要媽咪的時候,何況是天天陪在身邊的媽咪,
要如何告訴她媽咪不再回來?一想到這心就好酸......
我們大家極度質疑是不是診所的疏失?有聽到與她先生聯絡的同事
提到"前置胎盤",就不知是亞東醫院檢查出來的原因還是診所說的,
但"前置胎盤"不是產檢就該知道的嗎?不就要提前剖腹生產嗎?
怎會搞到產後大血崩?一切只待再與她先生聯絡才之後才知實際的原因了...


~~~~~~~~~~~~~~~~~~~~~~~~~~~~~~~~~~~~~~~~~~~~~~~~~~~


給Lisa(艷芳):


雖然不認識你~但心裡很難過   或許同為人母~人妻所以感觸特別多




希望你一路好走    也希望小孩和爸爸能堅強的繼續走下去!!


~~~~~~~~~~~~~~~~~~~~~~~~~~~~~~~~~~~~~~~~~~~~~~~~~~~~~~


4/11補記: 我生3個孩子都是剖腹產,


生兩個大孩子當年20出頭生~並沒有危機意識!


生蒲妹的時候,我心裡會害怕又要再度上手術檯了..我能平安嗎?


 幸好~我一切安然走過來,蒲妹也很貼心也是我跟老公的開心果!


 所以我很明白那種痛, 4年多前再度進手術房


做卵巢囊腫腹腔鏡大女兒擔心到跟同學說害怕失去媽媽....


今天我能坐在這打字.,休假去遊山玩水,


我要珍惜當下的幸福工作再累~沒關係!我與家人同在...


希望大家也能珍惜生命!


聽說Lisa走後一小時,剛出生的小山因呼吸急促


而送中和的耕莘醫院加護病房這是母子連心的關係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臻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