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不是觀音廟嗎?


怎會出現帶筋的牛肉麵呢?


是阿~是來這吃午餐---牛肉麵


是緣道觀音廟有名氣的牛肉麵




去年跟老公來吃過一次


說好有機會要帶孩子來品嘗


可是~卻一直沒來!




9/13 的八里-十三行博物館那篇提到要上大夜班


6天後大夜班上完了,也是這輪休假日的最後一天週日休假


當然要把握跟家人出遊的機會


那時~也是阿蒲哥被我禁足的第一週


所以~理所當然的出現在裡頭囉!




我們當天(9/20)原本的目的地是~法鼓山教育園區


哪知~在淡金公路遇上大塞車,連住淡水的格友都說不知那天為何塞車


想說塞到那都不知要多久時間,連想去<二號倉庫>吃午餐都得取消


我臨時想到廻車~去緣道吃孩子們都愛的牛肉麵


假日的大停車場依舊是免費開放停車


孩子們第一次來~都覺得好奇!   麻媽怎麼帶我們來這呢?


瞧~~很多人是為了來這用餐的喔!




剛入秋~天氣還是很熱


餐後答應蒲妹來一份挫冰解嚵


有了上次的經驗


這回不敢加點咖啡


要不~還沒開始玩就因為吃太飽而想睡覺


牛肉麵 150/份, 挫冰50/份(限季節的)





緣道觀音廟兩側的水牆


開始要興建山門的時候,最大的問題就是圍牆。許多的來訪大德告知,當他們陡然見到祖師廟,


那種驚喜的讚嘆。沿途上來,綠意盎然卻又有點荒野,許多人常常在第一次參訪祖師廟時,


會問帶路的同伴:「這種地方,真的有可以看的寺廟?」

「那麼多人第一眼看到祖師廟的歡喜,我們一定要讓這種心情永遠存在!」


我問阿伯:「有什麼材質不會阻擋視線?!」玻璃,是第一個想到的材料,但是易髒且呆。



鑄鐵或是銅柵欄杆?唉~~未免太老套又古板吧?水泥或是石疊牆?別提了,


根本是侮辱自己的美感。木頭條怎麼樣?天啊!又不是古代的大牢,有些可笑。

每天在祖師廟和總會之間來回,一再想著,這個世界上一定有什麼材質不但不會阻礙視線,


而且非常有創意……呃~~我對創意的定義是:不花什麼錢,還要令人驚艷。



那一日,在祖師廟三樓的道咖啡,望著後頭觀音山方向,我笑了。後花園有座水車


透過流水瀑布,背景似顯若隱,風味增生--「水牆!」


我告訴阿伯:「以水為牆,創前未有。」



阿伯笑得開懷,如釋重擔的問了:「怎麼會想到呢?」



「用心!」一直以來,祖師廟一點一滴的淨土圓滿,除此之外,別無二法!


以上來自觀音廟的網頁




原本是11月的油桐花


因為季節步調亂了


竟然在9月就見到它的蹤跡




吃過午餐,沿著餐廳旁的階梯而下


9月的油桐花量並不多


拍下水缸及草地上的落花為見證


 



餐廳裡有位服務生阿姨告訴我們一定要來這裡拍照


碑上刻著:合彼觀音力(若有筆誤敬請告知)


阿姨教我們要比手勢(如圖)還要念著:南無本師大自在王佛


瞧~我家孩子們比的很開心唷


 




仿唐建築優美觀音寶殿, 大廳供奉的是 " 南無本師大自在王佛 " 可以昇華道德,


淨化心靈。參拜大廳進去要脫鞋子,大廳 內禁止拍攝,三樓是歐式風格的飲食休息區,


頂樓則是瞭望台。可眺望大屯山山區



這裡我曾po文過,因此拍的不多


我跟老公在迴廊下休息(有很涼的風喔)


 


迴廊的木板挑了質地非常堅硬的紫檀木,和樓梯間是一樣的材質。



當三面的迴廊都完成,我忍不住讚嘆。東面的迴廊,可以看日出、庭景、瀑布、


各地因緣聚會而來的大德。西面迴廊則將觀音山和大屯山的壯麗景色盡收眼底,


特別是天氣晴朗時,那山近得彷如觸手可及。轉頭,便是淡海落日,常常望著金光落浪,


摒息長凝。南面,則是瞻仰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抬眼看那慈眸慰喻,


總叫多少弘法辛楚,付之一笑。回首,林梢對面處,一座娑婆最高的千手千眼觀音銅像,


正盡一切心力五年內成就!




三個孩子因為無聊自己進入大殿參拜


後來 蒲姐出來邀我們一起進去體驗金字塔所帶來的感應力


可是 那天我不方便入廟,只能在窗戶觀看他們的感應囉!


兄妹倆後來在紫衣師姐的教導下抽了籤詩


聽說 要抽到<緣道>的籤詩不容易 能抽到表示福氣不錯


蒲妹抽的是: 福星到 吉宿臨


青天有(白)日見天真


龍飛下載到明庭





池子,當中橫跨著弓型木橋;


一端是文殊、普賢菩薩,


另端則接往甘露法雨洞的觀音菩薩。


那橋,取了名——淨心





直接開車到觀音廟,從紅樹林捷運站沿淡金路 (登輝大道) 直行,


直到 淡金路3段 中油加油站 右轉 經東元電機 循路摽 再右轉 進入山林道路直到 緣道觀音廟,


全程約13公里,不會很遠。台北縣 淡水鎮 安子內3號


將近3點離開觀音廟我們前往淺水灣戲水


 




秋老虎發威的9月


在列日下不減孩子們的玩水興致




只是~持續不穩定的天氣下


這時候PO這篇


有點不搭耶!





午後3點的淺水灣遊客中心停車場


還算好停車(免費)稍晚一點就得等囉!




我都用"水鴨母仔"形容蒲妹


瞧她~只要有水笑的多開心阿!




童心未眠的蒲姐.蒲哥


陪著蒲妹沙灘上玩起來了




老公坐在沙灘上曬太陽


我呢~則到處走走拍照去




這家人幫孩子做了水池安全戲水




這家人也齊心合力的幫孩子築水池




淺水灣有著許多家地中海風情


或是巴里島風情的餐廳




1小時候


孩子們的遊戲變成這模樣




結束沙灘上的遊戲


答應蒲妹讓她下水過過癮


也因為下水又吹到風加上游泳課對"氯"過敏


流了2星期的鼻水後變成鼻塞只好看醫生


到現在~都還在吃藥說!!


 




等蒲妹換好衣服


我們又到處走走逛逛




逛到了芝蘭社區外


海浪造型的公園




ㄟ~蒲妹很沒禮貌


也很不給我面子


還沒拍好就跑掉了




灑落海面的陽光閃閃發亮




陽光舞浪外的的魚招牌


我喜歡就給它拍回來了




怕遇到塞車潮


5點離開淺水灣


還是有點小塞耶


洲美快速道路上拍下即將下山的夕陽


右邊 是觀音山


~~~~~~~~~~~~~~~~~~~~~~~~~~~~~~~


9月的周六.日假期到這篇結束


接下來的非假日休假我很少出遊


因為~家人都去上班.上課,沒捨動力外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臻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