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澳服務區」是一座別具特色並於國際競圖下所產生的建築


整座建築採非對稱式的設計,色彩鮮明令人印象深刻


雪山隧道通車後,外澳濱海遊憩區成為進入東北角風景區的南端入口


附近水域及沙灘更可從事衝浪、飛行傘、戲水等多項休閒活動


週邊還有龜山島賞鯨豚行程、烏石港漁貨中心及許多特色民宿、餐飲等


面向太平洋及龜山島這面採用大量的落地窗


提供遊客休憩賞景的空間,還可以點杯咖啡欣賞濱海美景


「外澳服務區」還設有免費的沖腳區,另設有付費的淋浴區採室內隔間


水源為自來水,且採太陽能電熱器提供冷、熱水淋浴,多項貼心設施,提供遊客更多的便利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外澳里濱海路2段6號


<以上資料來自網路~點這裡>






過去幾個月我家蒲先生因為一直生著病


直到6月初換回長庚看診遇到了跟他有緣分的醫師


老公臉上才開始有了笑容,恢復了過去下班跟我聊天的情形


他說自己好像死過一次,現在的感覺是~重生一般的快樂


6/13他值班須換休,於是配合我6/17一起休假


我馬上列出口袋名單~去年Clare介紹的藏酒酒莊


地點在頭城,會經過美麗的建築物~外澳服務區




下北宜高頭城交流道後往台2線濱海公路走


會先經過一棟興建中斜斜的建築物




仔細看外圍的布條


寫著~蘭陽博物館


它~就在烏石港外面




於是呢~我要求老公開進去走走拍拍照


這裡有一處新建的烏石港遊客中心


二樓裡面介紹著龜山島的生態與由來


我有拍~相片省略了!


一樓~好像有咖啡販賣處吧!


我沒全逛完ㄟ!




烏石港是龜山島賞鯨豚行程、


烏石港漁貨中心


上午的魚貨中心沒什麼就沒去逛囉!



天氣很悶熱


拍張遊客中心外面


哈~是不是又有人要說看到偶穿裙子阿!!



離開烏石港


來到造型獨特、外觀顏色鮮艷的


外澳服務區




以碧海藍天為背景,看了實在讓人驚嘆



藍天白雲下的


藍色橋樑


晚上會有七彩霓虹燈很漂亮唷




之前就聽說


東北角的天空比北海岸的湛藍


去龍洞四季灣的時候都沒瞧見


這天~蘭陽外澳的天空讓我遇見了!





我把龜山島框起來了


這天的龜山島~很清楚的在眼前喔




門口的沖浪板


很有海洋的氣息




餐飲服務


本來想跟老公在這走走後用餐


ㄘㄟˊ..價位算高的咧!(忘了拍!)


以那種價位我選擇了藏酒吃午餐(點這)




服務處中間正門剛好正對著咫尺之遙的龜山島


正門下了階梯可直達寬闊潔白、平坦的沙灘及海水浴場



跟老公來張自拍


太熱了~熱到連角架都懶得帶下車!




接下來~我們就是去了藏酒(下篇po)


台2線沿路盡是些希臘風情的民宿


路上有兩看起來真的很像宮殿ㄟ


非凡行館.真情民宿~是回程的時候拍的




離開藏酒酒莊


我又要求來海邊拍白色的民宿


這裡規劃了許多路邊停車位


走進來~看到的就是這樣




漂亮的民宿外觀


坦白說~


這麼悶熱潮濕的宜蘭


我實在是住不習慣




不過~民宿外觀真的太有地中海味道


我當然要水水的當一下麻豆




看著警車在驅趕戲水的當地人時


突然~山邊飄下飛行傘


我們倆看著他怎麼降落


後來又來一具紫色的~是他的學生


他們與當地人聊起來~


我看著那重重的飛行傘


須先爬山背上去才有那飛行的快感


但是~幾分鐘就結束了!


聽當地人說目前為止已有3人溺斃


到海邊戲水~一切以安全為重!





不管到哪~


我都看得到這種土生的蓮霧ㄟ


長的很茂密喔~


~~~~~~~~~~~~


不管去那兒玩玩.走走


對我來說能出門就是幸福


即使是人家口中沒捨好玩的地點


能跟家人一起~對我來說就是好玩的景點


這種感覺大概只有玩格子的人才感受的出來吧!


~~~~~~~~~~~~~~~~~~~~~~~~~~~~~~~~~~~


上一篇~


謝謝大家給小真(蒲媽咪)的生日祝福


這輪上早班~上網時間短暫


暫時無法回覆喔!拍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臻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