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天元宮之前


老公說要回家~那兒都不想去了!


他都陪我拍完吉野櫻,我當然也得配合他~回家吧!


可是~上車前又問說:不然妳想去哪?


ㄚ~太突然了!我沒準備捏!


想到登輝大道旁有條往北投大業路的指標有"水雲鄉"


沒去過~只知道那裡有夢幻紫藤花廊


去年得知這處紫藤觀景農場


就計畫著今年要找機會來




我們就這樣在毫無任何資訊下


憑感覺˙憑指標的給他開進來找~水雲鄉


老公問說要開多久?


我回他:不知~跟著指標走吧!


看到"三空泉"開進去吧!


老公臉色馬上大變的問說這是路嗎?~他說要k我啦!


我當時心裡很想作罷回頭捏!


可是~那條鄉間小路真的無法會車更別提迴車了!



在交叉路時停下來問我再來怎開?


阿知~進來三空泉後指標完全沒了!


我們被對向的來車逼到不得不開走時


我說:找不到水雲鄉那來去山澗小路看看也不錯阿!


路邊停車場很方便


不過入園要收50/人的清潔費


所以我只在門口拍拍而已~!




山澗小路的對面就是三空泉休閒農場


那裡很鄉下˙很寧靜


排水溝旁鎮公所種了一整排的山櫻花


三空泉外也有吉野櫻初開著




從外頭拍不過穩


我走進山澗小路尋找起紫藤


真的有紫藤ㄟ!


門口有位整理苗圃的園丁


原來就是老闆~賴先生


跟我收了50元清潔費


還一直推薦我往餐廳方向走更美



可是~我擔心老公突然想離開


老闆發現我是個愛花的人


跟我說:把妳老公請進來我不收他50元


真的嗎!突然發現老闆人真好ㄟ!!


就這樣~老公坐在池畔旁沉思


用電話解決一些他沒上班同事無法處理的事項


我則四處取景拍照


p.s 我跟老闆抱怨路怎那麼小?害我被老公碎碎唸


老闆回說:因為是山間小路所以取名為~山澗小路








紫藤花廊上


有初綻放的紫藤


老闆說紫藤花苞很多


下週起將進入盛開期


為期3週要我一定再去賞花拍花~





跟老闆閒聊下得知


原來~山澗小路即是水雲鄉


地~是承租的


他再租給水雲鄉


但是並沒有好好經營及照顧園圃


所以老闆收回自己照顧




這塊地老闆花了1500萬整理


他說這些都是他的心血


他熱愛花乾脆租地來種花


也跟大家一起分享花開時的喜悅


北台灣種植紫藤花最多的就是這裡唷!




這裡也可以預約烤肉喔


在大自然的懷抱下


還有蟲鳴鳥叫聲


老公竟然可以待上將近兩小時ㄟ!




餐廳位在蜿蜒的小徑上


可以眺望三空泉農場






山澗小路裡有牡丹型的玫瑰


還有許多炮竹花


醉蝴蝶下方就是烤肉區


鳥尾花的地方可以看到淡水河口


這顆大型蕨類~大女孩知道是什麼嗎?


謝謝大女孩提供的資料~


是~百合科,別名:狐狸尾、狐尾竹


多年生草本,莖直立或開展,高可達 60 公分;莖上小枝及假葉密生,


猶如狐狸尾巴,黃綠色光澤;花白色,腋生總狀花序;結球形漿果,成熟時紅色。




紫藤花廊下


有幾座這樣的鞦韆




白色建物就是會議廳


我家老公就一直坐在左邊的椅子上


戴斗笠的就是老闆在忙著園藝




逛的好渴


我拿著門票來抵消費


買了薰衣草奶茶外帶來跟老公聊天


在這寧靜的庭園餐廳外


老公的心沉澱好了


恢復了情緒


開始滔滔不絕的說話




希望下次坐這兒時


滿地都是紫藤花瓣雨


 



還有很多山澗小路的美沒放上來


下次去拍紫藤花盛開時一起放


我們在4點多離開


老闆說這兩天會有記者前去採訪即將盛開的紫藤


還有3~4月期間會有三立的劇組將進駐拍戲取景


期待我去的時候能不期而遇


因為我也愛<追星>捏!




山澗小路


地址:台北縣淡水鎮樹興里樹林口溪168號


電話:02-86262880


怎麼走:進入登輝大道往三芝方向右手邊有往北投大業路指標


循著指標走,看到"三空泉"直走進去,順著指標走即可到達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臻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