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往天送埤的途中


看到<長埤湖>的指標


請老公左轉前去走走


我們開了好長的一段蜿蜒山路


來到這停車場很荒涼的長埤湖風景區


老公停車的地方有一顆盛開的櫻花


因為目前使用的小傻近拍效果實在粉差


我拍回來的都模糊了就沒po囉


發現湖畔旁的櫻花也開的很美呢


來此散步的阿婆說真是賞心悅目


我是在格友家發現三星有長埤湖啦


不然原本是想去<梅花湖>


怕風景太美~相機不夠電力讓我使用


在這走走逛逛一小時


回程終於拍到路邊的櫻花




長埤湖位於宜蘭三星鄉員山村,面積不大,景緻十分優美,


特別埤中目前有不少綠頭鴨與3隻黑天鵝定居,加上每年固定過境的候鳥,


遠處山景搭配亮綠湖水,感覺十分夢幻,也因此成為三星鄉著名景點。


<來自網路>


怎麼會有長埤湖,目前仍是眾說紛紜。一說是天然湧泉、一說是雨水匯集,


究竟產生原因為何並不清楚,但可確定的是,這邊的水位會自動調節,湖水長年不乾。


<來自網路>


這些年來,在宜蘭縣政府與三星鄉公所的努力下,長埤湖規劃十分完善乾淨,


除了環湖景觀步道外,並有公廁、涼亭、景觀庭園涼亭、停車場等設施,並有居民在此販售魚飼料。


<來自網路>


長埤湖又名九芎湖,位於天送埤附近。前往長埤湖,自行開車遊客,


可由省道台7丙線前往。長埤湖適合賞景、野餐、攝影,


在一片碧綠湖水與自然寧靜中,所有的塵憂,都可以這樣放下。


<來自網路>


眺望長埤湖的涼亭


這感覺有點像~明池捏




有人說這些鴨是有人飼養的


有人說是自行飛來的


不管怎樣~爲這湖中添增許多姿色




夏天來這還能賞螢火蟲ㄟ




蒲妹跟哥哥玩起打棒球


沒棒子那就投球吧!




這裡處處看的到櫻花ㄟ


這顆矗立山坡邊的櫻花好顯眼喔


這時候的山坡還有一種葉子紅了


我不知它是什麼!


但不輸楓红喔





逛完長埤湖


開始下起雨了


我還是忍不住在拍一下這顆櫻花樹


整片空地三星鄕正在整理中


有個收費停捏!


難道整理之後將要收費嗎?




台7丙線往常埤湖山路上


整排都種了櫻花樹


若是一致開花那多壯觀阿!


長埤湖再往裡走可到達清水地熱





回到天送埤街上


我要求下車買三星蔥油餅


規矩的老公把車開到安全的路邊停放


我走了好遠才找到車車


眼前的這戶人家屋旁的櫻花樹


更加美艷盛開ㄟ




這是從田裡面拍的


拍完~又去憲明國小拍草埒


然後買銀柳的時候遇到了熱心的銀柳阿嬤


下篇PO上~


~~~~~~~~~~~~~~~~~~~~~


我新購買的小傻已經取貨回家


正在充電中~還得摸索一番!


過年回去可以好好發揮了


現在有2顆電池不怕外出時電力不夠了!


謝謝同事阿祥幫我留意介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臻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