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文為2008年的紀錄...很久沒與這位農家朋友聯繫

所以桑葚田是否還有開放...我並不知道!

2020/3/27備註!

4/13跟妃媽一家人&小黃(妃媽的老公)的同事

相約在後龍蒲媽的好朋友小慧娘家~採桑椹,

此行對clare爸一家人非常抱歉,

當初規劃日期的時候沒考慮到孩子們期中考日期,

以致於放了他們鴿子深感歉意!!


以上是蒲媽行前備好的釀酒的用品,

多次釀造多少知道該準備什麼啦!

通常都是用清水清洗桑葚

但依我的經驗,北部很難晾乾,沒晾乾在釀造過程會發霉報銷掉,

所以呢!小慧的老公想出用米酒直接清洗即可。

而且用米酒洗過的桑葚在釀造過程會發酵的比較快唷。

以前我們都是用砂糖釀造,後來釀出心得~~用冰糖唷.

這差別在喝過之後.....你們知道差別在哪嗎?

這個玻璃甕之前是朋友送我們鹿茸酒留下來的。

 至於過程~請往下看囉!

<<用冰糖釀製喝了之後喉嚨不會生痰,砂糖釀的會生痰>>

後龍桑椹觀光果園~~

桑園:栗縣後龍鎮埔頂里225號

(台一線108.5k的地方)北二高(南下)下大山交流道左轉之後直行右轉接台一線

電話:037~724051....鄭小姐

一早09:30開始下田,這次我規定兄妹倆一定要幫我採;

否則會不夠量來釀酒,可是手腳動作還是有點慢!

往年都是我家蒲姐幫忙,所以感覺不出慢跟累!

這次都12點了還採不到10斤咧!

我跟兒子加起來才13斤而已,吃過午飯要求兒子繼續採一些,

免強湊了15

小慧的媽媽把我當家人,知道我要帶朋友前來採桑椹,

騎著電動車去市場採購,準備午餐讓我們吃呢!


 桑椹含豐富維他命、果酸、葡萄糖等,可調節消化,促進腸黏膜分泌,可清除宿便。

所以可以治療胃病、便秘、關節疼痛。

桑葉清涼明目,桑枝利關節,每天喝一小杯桑椹酒,體內無雜質、無宿便、身體輕盈健康。

↑以上都是朋友家的桑椹園,但是那是屬於她叔叔的田地。

所以我們按照行情一斤付60元給伯母,

畢竟人家也準備了午餐讓我們想用捏!

而且~這裡保證是有機的桑椹園喔!

=   =   =   =    =    =    =   =   =   =   =   =   =   =   =   =

桑椹都可以入藥,中藥裡的桑白皮就是桑樹皮,桑葉可以用來洗眼睛,曬乾可以做枕頭。

睡在桑葉枕頭上可以預防頭痛、高血壓、治療輕微的失眠。

還有手足麻木的人,用霜降後的桑葉煎湯泡澡,會漸漸好轉。

桑椹是血液的清道夫,酸酸甜甜非常美味,可當水果直接吃,也可以做果醬或釀桑椹酒。

這種在田邊的是鄰居的

生產月份:春天

 

學名:Morus spp.
科屬:桑科、桑屬
別名:桑果、桑實
營養成分:主含糖類、維生素B1、
B2、C、胡蘿葡素、鈣質、無機鹽、
蘋果酸、鞣質、 失車菊及桑椹油等。






 吃過午餐開始清洗桑椹,加入冰糖攪和

可是~還是有勞伯母拿出"傢私頭ㄚ"來幫我們的忙


伯母教我們少量少量的捧入甕裡,

她還幫我在甕口遮著避免掉落地上浪費了。

妃媽一直擔心他家爸比沒把桑椹洗乾淨,

小黃卻說:放心啦!再怎麼樣隨便洗保證比外面的乾淨。

這是實在話啦,畢竟伯母都是用天然ㄟ來照顧桑椹園,

~其實也沒什麼照顧,到處看得到蛞蝓、小蝸、毛毛蟲、

細細的蜘蛛網,這些都夠證明這桑椹園是天然有機ㄟ的啦。

YA~這是我的完成品唷!

孩子們在這玩的超開心呢!

爸比教他們摺紙船放入灌溉溝渠放水流,

~第一次玩這遊戲,開心捏!還比賽看誰的船快捏.

鄉下常見的土芭樂,住在都市裡很少看得到呢。

咕庭&蒲妹是一對好朋友

離開鄉下太久了,這是什麼植物我忘了,)補:是益母草

在桑椹園裡長滿的一大片看似白色花海。

P.S離開伯母家,一行人來到了竹南鎮的﹝四方休閒牧場﹞滑草、餵牛唷。待續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臻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