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已經4/2了!天氣有點涼還下著雨~還是po上3/26拍到的木棉花來跟各位分享,


在"趴趴貓"格友的格子裡認識了這種看過卻不知它就是"木棉花"的行道樹;


每次出門就開始尋找哪裡有它的蹤跡!]


終於在中山高南下路段看到"中油煉油廠"廠區裡種了一整排耶!


可是~看得到又拍不到而且也沒空到煉油廠外面拍(就算有空也是去羅斯福路啦)


終於在龜山鄉公所外讓我找到這顆~很高的木棉樹,地上只掉落幾朵快爛掉的花而已!


木棉外觀多變化:春天時,一樹橙紅;夏天綠葉成蔭;秋天枝葉蕭瑟;冬天禿枝寒樹,四季展現不同的風情。 花桔紅色,34月開花,先開花後長葉,樹形具陽剛之美。花朵大型,橙黃或橙紅色;果實為蒴果,成熟後會自動裂開,裡頭充滿了棉絮,棉毛可做枕頭、棉被等填充材料。



在這種霪雨綿綿的天氣裡看到藍藍的天空,桔紅色的花朵,感覺很棒呢!


後來我又發現在壽山國中校門內旁有這麼幾顆,可是我又不是"大面神"不好意思跟校警說要進去拍花啦!只好拉鏡頭拍了這張~


在龜山鄉境內分隔島的路燈都可看到這個"賞花趣"的廣告,社區公佈欄從2月到現在都還貼著呢!只是~從來不知說龜山鄉公所,所謂的第三運動公園花季是在哪裡?我從格友家看到之後也利用3/26下午的悠閒時間尋找的一下,原來就在鄉公所後方巷子進去的山坡阿!


這~就是新規劃的"第三運動公園"其實只有一座籃球場而已!


停車規劃也不好!不完善耶!



這是花季主題,龜山境內的分隔島的確種了很多盛開的杜鵑花,


我出門幾乎是騎機車,所以那盛開的杜鵑花就不方便拍囉!


那天去的時候,花都快凋謝枯萎了!空地上的草坪剛整理過不方便行走!


這~有個小山坡,可是有車輛耶!要登山可是要小心呢!


這是花兒開的最多最美的山坡旁


騎車到上方後發現是"幸福社區"耶!這裡因為有銘傳大學的分校,還有龜山行政中心都在這,所以蓋了不少大樓呢!


賞花趣~還有拍"春天農場"盛開的花唷~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臻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