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午10點,拜完土地公送姊姊回來上課後~南下高速公路出發囉!


誰知!蒲妹路上喊無聊說餓了想吃東西!哇勒~疼蒲妹的爸比捨不得讓她餓,從大溪下去便利商店買東西!吼~塞車咧!


上了羅馬公路沿路都很順暢;就是那個"馬武督山莊"(下面相片中的)把我給搞混了!耽擱點時間!真正到達探索森林園區已經12點了!


由於是先在網上知道馬武督於春節期間開始有賣簡餐,所以午餐是在此解決的,我跟哥哥點咖哩雞飯套餐,爸比牛喃飯套餐,一套150元,我懶得拍照~


入園的右手邊即是"綠光小學",當初我家的孩子也愛看這齣偶像劇~"綠光森林",媽咪當然也有看囉!有好幾盪鞦韆兄妹倆玩得好高興!遊客們更是拍~拍~拍的!


可是~各位有無發現我這次的相片多半是霧茫茫的阿!


因為~在海拔750m高的山上霧很濃耶!再說3/9的天氣實在也不怎麼好啦!


儘管如此~當我們走入"元氣步道"慢慢往上走,過了"虹橋瀑布"(沒水量,所以也沒看頭囉)在往"馬武督瀑布"前進時,已經熱到不行喔!


由於沒充沛的水量,因此瀑布顯得很蕭條!加上霧茫茫的拍起來時在看不大清楚耶!還是很多人拍瀑布~偶當然也拍囉!(往下看)


沿路我發現園區沒有種植什麼花耶!但是卻有很多我們在平地看不到的小花,即使是登山也很少見的植物!所以我拍下來分享囉!


到了"舞楓池"的時候,其實已經開始腳軟了!會發抖耶!平常運動亮太少了啦!!


這時有叉路;我選擇走楊梅步道前去觀賞楊梅神木--300多歲的楊梅阿公&500多歲的楊梅阿嬤,在那裡~蒲妹寫下許願卡唷!她希望期中考考前3名時,爸比能買一隻"鸚鵡"給她!!


參觀完楊梅神木,接到"竹林步道",沿路均有種植青楓很賞心悅目喔!還有一段路的山坡是種植五月"桐花",一段路的山坡是種植"孟宗竹",還有一大片的柳杉林..真是美不勝收耶!


走回遊客中心14:30,累了!看看時間15:00綠光電影院有影片,但是進去看20分鐘就出來了,會冷囉!


逛了一下烤肉區,約有8座烤肉亭一座有6爐,其實我們福委會可來這辦烤肉活動耶!還有劍龍沙堡給孩子玩的溜滑梯~太髒了都是沙子!


蒲妹喜歡綠光小學的盪鞦韆又去玩了一會兒!4點前我們離開了探索森林.


其實~我們入園的時候覺得應該是沒什麼人潮!結果我們錯了!停車場滿滿的車,還不時有遊覽車進出呢!


上山時看到田裡的李子花開的非常漂亮,因此要求爸比一定要在路邊停車讓我拍過過癮,近距離欣賞一下!錯過了幾處之後,終於~如願的讓我拍到看到李子花!還有馬武督路上的美麗櫻花!


下山後我們前往"金勇DIY休閒農場"讓蒲妹採採草莓跟番茄過癮!


馬武督:新竹縣關西鎮錦山里錦山138-3號


03-5478645


附上網址參考:馬武督探索森林




這個馬武督山莊造型也不錯!在開錯路的時候看到田裡的李子花盛開~好..美..喔!


右下~是clare爸比介紹過的"青境花墅"~光是外景就很漂亮耶!



綠光小學裡的盪鞦韆


綠光森林小學~雖然霧茫茫也別有一番美


綠光小學的戶外教室...右下是離去前拍的濛濛美



 


元氣步道上的兄妹倆.....右下是虹橋瀑布


蒲妹在綠光教室旁玩的好開心!右上園區唯一有種花的地方,


左下~蒲妹正在寫許願卡



步道旁特殊的小花植物,我只知道第三排中間那叫"水鴨腳"




500多歲的楊梅阿嬤,以及300多歲的楊梅阿公(因為比較難取景,只好分成兩段囉)


楊梅阿公的位置與楊梅阿嬤在園區裡正巧是相互比鄰,就像是2位相親相愛的老爺爺與老奶奶站在一起,不在乎時間有多長久相守在一起,在馬武督的園區裡,他們不但是我們的寶貝,更是愛情的象徵唷 !


 


這個叫做"樹抱石"顧名思義~是樹根環抱著大石頭


第一排是在綠光小學


第二排左是虹橋瀑布..右是馬武督瀑布




走在元氣步道上


第一排左是烤肉區,中間是烏龜石,右是椴木香菇區


第二排溜滑梯,蜜蜂生態館(賣蜂蜜的產品啦)右"舞楓池"


第三排由上往下拍白忙忙的一片,走在竹林步道上


竹林步道盡頭要接園區停車場了~很美吧!


往馬武督的路上,不過這是回程拍的!路上種了一整排的櫻花






之前只能遠遠的看著盛開的白色花~哇!這可是我近距離看,還有花相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臻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