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二拔拔因颱風來襲取消排休害我好無聊!


這週硬是提醒他休假~


原本想去卓蘭的"勻淨湖"賞湖光水色的(janny媽介紹的)


誰知阿!勻淨湖固定週二公休,拔拔也排不到週三的假~


下次吧!


由於一直下雨,去哪都不方便!拔拔又一直問我:安排去哪??


只好~臨時想到來去路過好幾次的"菁桐",


而且"揚先生"的家也在那裡,順便拜訪~還有導覽人可參觀"太子賓館",


結果~楊先生說:昱欣未滿12歲不能進去參觀!!


蝦咪阿!!有此規定喔!~我特意幫她請假耶!


楊先生因有事要辦需撘12:20的車班下山,


招待我們吃午餐後要我們自行參觀~沒座椅的教室~菁桐國小


全校僅30~40人不到,教室日式的和室桌造型啦!因為門關著我拍不到耶!


天氣實在很悶,雖然偶而會下一陣大雨,但~真的非常悶熱!


我對太子賓館太好奇了!要求拔拔陪我走下去瞧瞧!(被父女倆碎碎唸,因為很悶很不舒服!)


但也不知是哪一間耶!而且剛好有製作公司在拍片!堵住了門口,都無法一探究竟呢!


實在太悶了!回到車站到~忘了那家的店名吃冰淇淋!喝玫瑰奶茶~


剛好火車進站~這個角度好眼熟喔!


原來Clare爸也在此拍過火車近站的畫面,我當然也不能放過囉!


雖然沒他拍的專業,但也是難得阿!


13點離開菁桐後在石碇請拔拔停車讓我拍"姑娘廟",


姑娘廟有一棟很大的香客大樓唷~可見以前香火很盛喔!我沒進去過啦!


所以~也不知它的由來,有聽過~忘了!


本來要求拔拔去"坪林",但他不肯,說要回家了!


只好結束行程囉!


不過~~收穫還是很多喔!


菁桐車站正面的景色~


阿~那台銀色的車車是我家的ALTIS~25個月囉!


街道很小~還不大敢開進來耶!


非假日~人少車少又有認識的朋友指引~


省下了停車費!


煤礦博物館外面拍的~旁邊是"煤咖啡館"


在煤礦博物館當然要把全部的章都蓋滿滿,這樣才算有"來此一遊"喔!


真媽咪跟寶貝小女兒在月台上留影~


菁桐老街


老闆楊先生是平溪鄉導覽協會的理事長唷~


服務項目有:平溪鄉導覽,旅遊規劃,民宿安排,山產饗宴,文史介紹,旅遊諮詢


楊家原本是"柑仔店",因競爭的關係,才改裝賣雞捲(原本就有兼著賣啦!)


不過"雞捲"在楊家可是歷史悠久囉!


阿~楊先生的老婆就是住我家對們的"黃老師"啦!


楊家雞捲店面才重新裝潢沒多久~有古早味唷~也很有特色吧!


菁桐車站對面的~楊家雞捲---好吃喔!


這是楊媽媽煮的午餐~嗯 嗯~有媽媽的味道~很讚唷!


吃完~才想到要拍啦!


 



縣106號道路~菁桐老街外的大指標



這是我點的玫瑰奶茶70元,特製香草冰淇淋一客50元x2
 


106縣道旁的石碇~姑娘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臻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