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一(9日)傍晚,黃媽媽來電問說我週三上什麼班??我回她~到週四都嘛早班!她說:那好~週三下班就不要煮晚餐!來我家吃飯~要順便帶照相機喔!有很多人要來~~..(她強調要我帶相機耶!!)(通常黃媽請吃飯~都嘛是有東西要我老公維修~果然是要他去隔壁社區幫曹媽媽修冷氣及修小家電~)


 

       11日下班因為A班開溝通會,17:30才下班~好險有事先跟小女兒交代,她去了阿嬤家,所以先到黃媽家帶孩子,她還是跟我強調~晚上很多人喔!我不解!!18:30全家到黃媽家的時候----哇咧~~整屋子的人耶!阿----是什麼情形呢??久違的老主委(這棟大樓的地主)夫妻,阿草伯夫妻(也是在地人)財委夫妻----忘了還有誰耶!!真是有些傻眼~

 

        我們夫妻正要吃飯時,對講機響了~~黃媽好興奮的說--快~快~快~我侄子來了!!大夥鄰居這麼久第一次聽他親人要來這麼高興的神情!就像是~小孩子那像雀躍!

 

         原來~是她將近80歲大哥的兒子,因出差住在"華夏飯店",順便來探望他的5姑~我們口中的黃媽媽;林大哥的言行跟外表讓人看不出都54歲了,他一直很感謝我們這些鄰居互相照顧他的5姑,呵呵~其實都嘛是黃媽在幫我們比較多,不過黃媽因為3個女兒都在加拿大跟美國,因此~我們也會三不五時觀照她啦!

 

        黃媽媽因為高興喝起了紅酒耶!!===這時~黃老師走來我身旁問我:今天是什麼日子??感覺黃媽怪怪的異常興奮!!會不會是~她的生日呢??~~我恍然大悟的說::沒錯!就是黃媽的生日!因為我跟她都是巨蟹座的,但因為她從沒過~也就沒人為她慶祝!她覺得要為自己過一次~所以邀了大家,也親自下廚煮了十幾道佳餚~

 

          30分鐘過後~財委跟阿草伯提了個蛋糕回來,很熱鬧的要唱生日歌時~~我卻擺了個大烏龍!!阿===我的數位相機竟然在此時沒有一丁點的電力存在!!好糗喔~~趕緊拜託黃老師回家拿她的(住我家對門而以),由於她的SD卡沒容量了,改換電池,疑~~電池可以互用耶!太好了!(不然我這就看不到了)

 

         黃媽說她因生意失敗,8棟房子賣到剩3棟,才會來窩住在這小房子,這些年都不准親戚來探望她,(她住新莊的大姐常來啦!)今天她這個侄子能來她實在很感心~黃媽真的喜極而泣耶!好幾度看她擦掉眼角的淚水~

 

         這也難怪為何黃媽這樣!因為2年前黃大哥為了做生意,黃媽先後不只給了他幾百萬了??後來因為一句:我沒錢了!就近在咫呎的黃大哥夫妻都一整年都沒回來探望她!今年母親節有回來啦!但我們知道~大概是回來"挖錢"的吧!!果然~~

 

          10幾天前黃媽拿了一封信請我老公幫她看!(我上中班,不然都是我在看的),老公跟黃媽說"營業稅"一整年都沒繳,已經被催繳好幾次了!黃媽頓時明白~為何監督會說她今年出不了國!!她好生氣~但又無奈!林大哥那天真的讓黃媽"感心"!

 

           今晚~黃媽說我們家明天21日要出門旅遊就別煮了!她煮就好!真好耶!

 



黃媽媽67歲的生日~~許願中...


她最疼的姪子為她吃蛋糕~~~(黃媽幫人帶孩子因此家中有小朋友的奶粉)


林大哥要我為他們拍下美美的回憶~


來這社區住9年了~姪子第一次~當然要熱情一點囉!


左起是我老公~負責整個社區維修喔==左二是老主委(地主)林先生===右二是阿草伯==右一是財委陳先生===我們都是黃媽家的常客喔!


黃媽跟她侄媳婦講電話~瞧那愉快的神情~~這桌菜餚除了那盤鴨肉外.都是黃媽親自料理的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臻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