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到婆家的下午


蒲媽咪總是閒不住也關不住


更想把握回鄉短暫時間好好捕捉鄉下的味道


邀了蒲妹一起出門找"皮蛋阿姨"


哈哈~"皮蛋阿姨"是我國中同學啦!


她婆家製作皮蛋˙鹹鴨蛋咩!


每次回雲林一定撥空去"搞話"


可是才出門就被<太陽麻花>給吸引過去


又發現"火雷ㄚ"在田裡翻土


一路上都是最好的大自然教材


不但讓我可取景


也讓蒲妹這個都市長大的孩子親眼見識一下



這是在外婆家的二樓頂拍的


那天


在泰安的時候~好冷喔!


下午


露臉的太陽~溫暖多了


雖有太陽.騎車還是好冷喔!




現代型的~火雷ㄚ


翻過的土


後面跟著覓食的白鷺鷥




住鄉下的朋友可能會覺得


沒什麼希奇


可是~在都市裡是很難見到農作具的


給孩子看這個是很好的教材呢!




刈菜收割


我家附近很多這樣的刈菜田喔




菸葉田


這時候沒開花


不然可順便拍菸花的樣子


我大舅有採收後的菸葉烘乾機


以前我看外婆一家人都忙著菸葉烘乾呢


大舅也有稻米烘乾機喔


是真正的務農世家




我喜歡聞稻子收割後的味道


可是處理這些稻草會引起過敏ㄝ


我們習慣捆成一把把的


可是這次我有看到西螺那邊是一大捆圓圓的




村子外


有人種柳丁


瞧~這柳丁多漂亮阿!




而且~形狀也很美呢




老公說到丈母娘家空間寬


可以讓他巡車


還有幫車車的前後輪對調


老公凡事都要自己來


他不信任保養廠


因為他自己是作維修的


他知保養過後的車多半會出狀況


他同事的車剛保養過馬上出異常


所以~即使是進保養廠他仍然不讓車子離開視線


還有一點


老公說全家都坐在車上~安全很重要




娘家旁邊的菜園


是鄰居種的




黃澄澄的稻子


正等著收割呢




這又是現代型的割稻機


聽同事說這一台可是不便宜呢


因為她弟有買


設備不錯,有冷氣有cd


以前舊型哪能如此享受阿!!




路邊看到的~皇帝豆


開著紫色˙白色花朵


這時候嫩嫩的豆莢最好吃囉




豆莢炒酸菜


好吃唷




可惜


北部並不多見


上次在愛情故事館外有拍


吼~那個阿婆以為我們要偷摘咧




我家人


最愛吃皇帝豆煮排骨湯了


煮好後放入香菜


吼~那氣味..真香!




大女孩~


我問妳的就是這個啦


我不知正確名稱呢!


老師早上告訴我名稱囉!


 


joci2008/12/11 08:42 回應


早安安  這花我有寫過


不是肉豆嗎~紫花鵲豆







到皮蛋同學家的時候


她又不在家


全家去台南玩


所以答應給妃媽的皮蛋


唉呀呀~拍謝囉!


因為隔天一早也沒空去買!


看到門前這顆高大的苦揀樹


忙碌的麻雀正在覓食呢


~~~~~~~~~~~~~~~~~~~~~~~~~~~~~~


p.s  雖然連休5天


可是8日上午7點黃媽媽就回到家


我幾乎每天都陪她忙進忙出


忙完下午又去幫蒲妹買東西請同學吃


回應回覆會稍慢


也可能直接去格子問候喔


拉拉國的朋友大概都不知黃媽媽


她是蒲妹小時後的褓母


也幸好有她~我們夫妻才能專心上班


黃媽從洛杉磯回台我們又有美食可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臻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