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10˙19是我這輪假日的最後一天週日休假


18日中午跟孩子們討論著~上山好嗎?


我們還沒去過尖石鄉..聽說那裡有"水火同源"還可泡溫泉耶!


姊妹倆說:爸比一定不會去泡的啦!那上山很無聊耶!


媽咪想到桐佳的爸比常介紹西部海岸線騎腳踏車


於是翻了新竹那棟很漂亮的地中海造型餐廳在哪裡?


找到了~孩子們覺得有海就有水可玩..點頭同意


那~19日的目標就是17公里海岸線的新竹休閒漁村


8點多即從家裡出發,媽咪我刻意避開不從新竹市下去


結果咧~不熟路況的我竟然錯過<香山>交流道直開到西濱啦!


那~只好請爸比迴車往北開囉!蒲妹原本興奮的心頓時失望了一下


後來經過老鍋農莊我們又開始打開話匣子


因為除了孩子的校外教學~全家去年4月都來過阿!


爸比問:我們到底要去哪裡?? = ="


其實~從這一路北上玩回去只是構想..我根本對這不熟耶!


我只好回爸比:看哪裡方便停車哪裡漂亮就停車吧!


就是醬子來到這個香山教會的啦


走過天橋~看到海灘上好多人蹲著...挖蛤蜊


蒲妹迫不及待想下海...爸比在橋上看我跟孩子們玩


海灘上望眼看去一大片都是和尚蟹(孩子們說的)


蒲妹拿出她自備的玩具鏟子學著人家挖起泥沙


我拍的這位少年阿嬤(帶了兩個孫子來此打發時間兼遊玩)


她說挖的是公呆(台語),殼粉薄粉細嫩一不小心在手指間即捏破


所以~我們家挖的都是硬殼的蛤蜊(有人說那是粉有)<台>


假日~北台灣的秋老虎發威,我竟然在沒防護下曬了2小時的太陽


孩子們卻還意猶未盡的想繼續挖繼續玩


11點~姐姐終於因肚子餓而先投降要上岸


是阿~努力挖掘下..偶也餓了耶


好險這處不起眼的公園設有公廁可更衣衝水洗手腳


蒲妹帶著依依不捨的心離開~她還想玩咧!


整路~幾乎沒見到賣吃的!!


總算在港南風景區的十字路口有一家7-11


嗯~午餐地點就是這裡囉!


停車場旁的~香山教會


西濱公路上的天橋都好有造型捏



以上3種海邊的植物~我不知它們的名稱


過天橋...很有fu


溼地上的和尚蟹


一踩進溼地..發現好多~應該說一大片的和尚蟹


孩子們興奮的抓~抓~抓


瞧~蒲妹驚喜的表情


我們跟著這位少年阿嬤挖起公呆˙蛤蜊


所有的收穫~可以煮上一鍋蛤蜊湯唷


可是~我全送給這位阿嬤囉


嘿嘿~超大的蛤蜊在姐姐手心


ㄚ~那素媽咪我隨腳亂撥泥沙撥出來的啦



3個傢伙挖到自個玩起來了


左上~我們來的時候幾乎只有公呆而已


右下~那袋蛤蜊幾乎是我跟孩子們挖的唷


這位阿公更特別拿著耙子不知耙什麼?


我好奇的過去詢問~他說是粉有


ㄚ~跟蛤仔有不同嗎?他說品種品質都不同!


他說是來這運動兼打發時間


7-11用午餐..吃完才12點


想說進去港南逛逛走走


停車清潔費50/次,爸比說沒打算玩很久~划不來


於是~我們繼續往北開..去找那棟很漂亮的房子


沒多久~南寮漁港 (連結參觀)到了


進去逛逛吧!就醬子漂亮的房子被我們找到了~


延伸閱讀:南寮漁港旅遊服務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臻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