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拉山風景區的生態教館開車到上巴陵部落7公里的車程

再從上巴陵的<山源小吃店>轉進產業小山路...到俠雲山莊4公里車程

一進入小山路   哇咧!!真的霧茫茫耶!

老公小心翼翼的開著車   沿途找著黃底紅桃的標誌

行前上網查過   知道在恩愛農場方向   只要跟著恩愛的指標走也行!

進入山莊後   我們是第一組客人    哈~一度以為這晚我們包場了耶??

老闆娘出來確認我們是clare的朋友後   帶我們看房間

門才開蒲妹就上床滾一圈    老闆娘說幫我們升級小木屋     我:那~~價錢怎算??

老闆娘:是我的意思就不會計較那麼多啦!!     我:喔..那~先看房間再說!

切...才走到團體包棟木屋外,車子一部部的開進山莊停車場

蛤....原來今晚這麼多客人喔??     小木屋離本棟有些距離     很難取捨耶?

蒲妹一進去就說喜歡小木屋    好吧!   就決定換這間囉!但~~無法連線上網!

房間內的第4台足夠彌補這缺憾       可是~我會很無聊啦!

當時   外面霧非常重   也無法出去趴趴照.....只好吃零食囉!(上山前在小7買很多喔)



從上巴陵前往俠雲山莊不是很好找,切記車子循桃116鄉道來到上巴陵派出所後,
前行約70公尺左右會有一處小路口(第一個路口、山源小吃店),請右轉約 30公尺,
在第一個交叉路口左轉上山,之後只要循著「恩愛農場」的指示標誌走,
抵達恩愛農場前最後一個叉路左轉可抵。沿途可認明有桃紅色水蜜桃圖樣前進。
(來自clare網誌)




進入4人房的小木屋     外頭盛開的繡球花~好漂亮

這山莊是經由clare幫我向民宿主人訂的   所以價格裡有含了晚餐

自行訂..報clare的名號可打9折喔




車車就停放在水蜜桃樹下




走廊盡頭是一座涼亭    但是  霧~重到到處溼答答的     加上   這天氣會怕蚊子親親啦!

復古的熱水瓶     現在的液晶電視     泡咖啡用的是~磁杯   不是紙杯喔!




一張2人床    +和室2人(蒲妹獨享)   房間內備有除濕機+暖爐

衛浴設備非常乾淨      離本棟稍遠所以無法連線上網

  


吃晚餐前   先到外頭走走  拍拍花兒





您仔細欣賞過繡球花嗎?    中間的小花苞會開花唷!

晚餐   由老板娘親自下廚     吃飯時間會敲鐘

不過:如果住宿的客人想這裡享用晚餐,也可以於訂房時事先詢問預訂,讓主人為您準備。

可是   我們距離太遠~沒聽到啦!她發現我們這家遲遲沒出現...用call的




松子南瓜 

做功課時有看到    網友們對晚餐...讚不絕口呢!





這是剛到時已上桌的    

clare說:山莊前一片竹林,受每年溶雪的灌溉,五月中旬,俗稱「竹篙筍」的桂竹筍成熟,
新鮮又嫩的筍子成了山莊最佳入菜的食材,客人都讚不絕口,能吃到也是福份。



小紙杯裝的是~~水蜜桃酒     青菜..只有山上才吃得到喔!



都已經吃到非常撐了     還送上半尾魚....

這樣豐盛的晚餐  300/人    (我們的房價已含晚餐了)




這晚   山莊幾乎客滿耶





老闆娘忙完出來跟大家寒喧    問~夠不夠吃??  菜色可以嗎?

在山下忘了買泡麵   怕睡前肚子會餓    結果   撐到想睡覺啦!

夜晚   露水重到像下雨     更上層的露營區有人放煙火~都看不到!

今晚   蒲妹睡得非常香甜   都沒有踢被子喔!

我訂了04:40的鬧鐘    因為上大夜班時在這時間會看到美麗的天空

但~一夜的露水    我並沒有如願!!

5點往外走的時候  遇到老闆娘    她驚訝我怎麼那麼早起??

我說要看日出      她:我們這裡的日落很漂亮,但是沒有日出啦??

既然醒了   就四處看看昨天看不到的




沒有日出  

但是  眼前的雲海讓我好雀躍    真是生活中的小確幸







這一棟是提供團體客(包棟)遊客的五人房獨棟二層樓木屋。一樓有一間客廳、兩間四人套房,
二樓則有二間四人套房及一間四人和室雅房,整棟木屋可以容納20位遊客,房間乾淨、舒適,
同樣都有眺望景觀相當好的陽台,房價相當優惠,很受團體遊客的青睞。
(來自clare網誌)     拍攝時間2011.07.01  05:07





我的小木屋  在最裡邊 




現在是繡球花的季節




走到觀景台邊   拍下第一張蜜李







俠雲山莊得天獨厚的環境景觀,為分享喜歡露營的朋友,這裡也提供五座露營木板營位,
淋浴室、廁所都具備,也歡迎遊客來體驗!(來自clare網誌)





這棟   二樓是泡茶  聊天的地方    一樓是用餐的地方





俠雲山莊



回到房間外   繼續欣賞雲海












俠雲山莊海拔約1500公尺,地理位置奇佳,前庭空地旁的觀景台可以眺望整個拉拉山景致,
視野好的時候眺望距離更遠,許多北橫上的村莊都可以一覽無遺,更 值得一提的是,不僅是觀景台,
在山莊民宿的大多數房間(除了本棟二人房)外的陽台,隨著一天的變化,
幾乎都可以看到這裡的雲海、夕陽、日出等迷人景觀,來 到這裡,
經常會讓自己飄飄然,好似一名俠客隱居山林般,這即是「俠雲山莊」的由來。
(來自clare網誌)













太漂亮了....我拍完換老公出來拍....哈哈~





07:39拍的   附近很多民宿...山莊...露營




我看到山莊老闆要採蜜李   跟著走上去

<米雷>剛過境   帶來豐沛的水量   

正值採收期   水分過多蜜李都爆開了

山莊的人手不足    只能看著果子這樣爛掉




採果樂






拉拉山的水蜜桃特色是底部渾圓,柄部有道溝,


果形大、香甜多汁,色澤風味均佳,不像一般水蜜桃的尾部呈尖凹狀。







老闆阿伯帶我們看又大又美的香檳李    價格不便宜唷!

   




現採現吃      可惜~產期只有20天而已! 

現在去    快沒了吧??






李子樹下   是主人種植蔬菜的地方






我也要來一張  採果樂






離開前   我們買了13斤回來分送左右鄰居及同事喔

買10斤  送3斤   =13斤




水蜜桃是很珍貴的,

 不能用手去捏,只能透過紙袋看裡面的果實成熟沒? 


看果皮有沒有紅, 紅一點就可以採。


種植水蜜桃是一件相當需要耐心和細心的工作,

從土壤管理、施肥、澆水....等每個步驟都得要非常地小心照顧,


需整年辛勤工作,才能有豐碩的收成。








採完蜜李    休息一下   等待吃早餐




早上的俠雲山莊




豐盛的早餐

綠色蔬菜是...人蔘葉       煎蛋是用明日葉煎的

早餐   由蒲妹來敲鐘喔

~~~~~~~~~~~~~~~~~~~~~~~~~~~~~~

山莊路旁栽植的「明日葉」更是相當好的中藥材與食材,

明日葉煎蛋好吃又顧身體,來到山莊都可以吃得到。




這是老闆一早採下來的蜜李




老闆與爬完山等待用早餐的遊客閒話家常

吃過早餐   父女倆回房看電視   喝咖啡

我呢??   怎能放棄四周的風光呢??   拍回好多花草呢!

賞花黑!








隨走隨拍的美麗花兒   我有拍到高山毛地黃喔!





俠雲山莊的水蜜桃樹園區




好不容易看到一顆沒包裝的水蜜桃--卻已爛掉!!








觀星農場的夫妻樹(左)




原來~拉拉山上也有茶園阿??  露水這麼重~品質一定相當好!!




射干



黃色海芋



山莊裡的黑狗   名叫<撿到的>



北橫拉拉山休閒農場-俠雲山莊(宏觀農場),源起於一位退休幼稚園老師及一位公務員的夢想!

俠雲山莊的網址




離開前  要求老闆娘跟我合照   她卻說~拍謝!

她~就像自家的媽媽一樣親切!

謝謝Clare介紹我來住俠雲山莊:clare的生活品味

11點  我們離開山莊   下山玩回家...

下一篇  小烏來瀑布~待續!

拉拉山2日遊:

北橫之美(一)。拉拉山檜香之旅

欣賞影片時請關掉右邊的音樂盒...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臻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