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陽明山是台北市夏日的避暑勝地,而二子坪步道又是陽明山眾多步道中,

稱得上是第一名的避暑步道,一向有「五星級步道」的美譽。



這天的休假日前夕,都因兒子的事整個心情低落到無心安排行程!!

直到出發前...老公還在問:我假都請了,妳該不會告訴 我沒行程吧??

行程~有啦!  只是~不知你是否願意去那裡??    二子坪步道...陽明山上!

老公回說:好 阿!       好喔~~那就出發吧!

之前  陽明山的大雨造成九重葛倒塌事件..我還真怕他反對這個點呢!!

非假日的士 林中正路竟然大塞車啦!!   我應該走北投湖山路上山的~~失算!

上山後,先到前山公園的小市集購買芋頭米粉湯X2當午餐

隨後即往百 拉卡公路上的二子坪停車場   非假日算是好停車.

不過  天空上的雲層似乎稍多了點....不知會不會變天下起雨??




提著午餐走步道 有點重  有點不方便  還~有點奇怪哩!

所以  在步道入口處找到椅子   先解決肚子問題囉!

香噴噴的芋 頭米粉  吸引著走步道遊客的眼光捏!

老公正在減肥中   我買的滷味他竟然都沒捧場!!




這是我跟老公第一次走二子坪步道

不過  幾年前大女兒小四校外教學我已跟著走過一次

當年  從陽金公路開始進入人車分道的百拉卡 步道開始走...

走到二子坪服務中心         然後再接著走二子坪步道

前兩年  一直想帶著家人走這條舒適的步道  卻因路線不熟而都沒完成!




從心出發   .   從新領悟

心靜--可以看得到大自然最美的一面

心境--可以容得下大自然豐富的能量

心凈--可以聆聽到大自然傳達的訊息

心鏡--可以照得見大自然幻化的景象

心敬--可以意會出大自然生命的智慧

這段話  出現在我格子無數次了....我還是好喜歡拍回來分享!!





這是一條很棒的森林步道,寬約三公尺,長度約1.7公里,路面平緩,

漫步期間需時約40~60分鐘,日照少,偶有陽光灑落.夏天涼爽,冬天亦少有強風吹襲.

一年活動皆適宜.  所以這裡是三五好友學生長者或幼者.相約散步獲全家出遊的好地方.




入口處 看停車場

GO 開始進入二子坪步道囉!!




水鴨腳秋海棠的季節吧!

步道兩旁  到處都開滿了秋海棠呢!




此時 無障礙步道正在施工   推輪椅..嬰兒車進來走得相當辛苦!




不知您是用何心情走在這步道上?  為了紓解滿懷壓力,為了忘卻滿懷心酸?

還是忘了為何來此山上??

這是一條很特別的步道,美景忽焉在前,忽焉在後,時而在左,時而在右

彷若在上,卻見在下,是否有同感?


也許您該在放慢腳步,放鬆心情放下身段,行走其中會更有體驗自然之愉悅







瞧  真的是好舒適的22度c喔!




若沒記錯  這應該是~野當歸 






生態非常的豐富





阿嬤問孫子:你覺得會下雨嗎??(當時烏雲有點厚)

孫子回:不會啦!!

好喜歡這畫面   可惜我邊走邊拍...拍糊了!!




這張....字太多了,請自行觀賞~~我懶得打嘿!

二子坪步道往昔曾是陽明山國家公園的「蝴蝶花廊」,近年來蝶況雖已不復可觀,

但是全程在林蔭中行走,仍不失為夏日踏青消暑的好選擇。




走著...走著~~嘿!  到了二子坪遊憩區囉!




忽見右邊 雲霧飄過來




遊憩區水池裡好多睡蓮開著



道路平坦、地勢寬廣開闊,中間有三個水池。由於地處大屯山的西側背風面,常有雲霧籠罩,

景色秀麗,加上本區介於亞 熱帶與暖溫帶之間,氣候溫和、林相複雜,植物種類繁多,邊緣以紅楠、

黑松、楓香為主的林木,頗具蒼山深谷之幽境。亞喬木及灌木層則以臺灣山香圓、柃木、樹 杞、

黑星櫻(墨點櫻桃)、長梗紫麻、尖葉槭及台灣樹參為主,草本層多為姑婆芋、蘭崁曲蕊馬藍、

台灣馬藍、蛇根草、黃花鼠尾草、水鴨腳秋海棠及各種蕨類。目 前全區均植有杜鵑、山櫻、小葉赤楠、

烏皮九芎,以及多種蝴蝶食草、蜜源植物,還有數十種水生植物,

適合賞蝶、賞鳥、登山、健行、賞景、觀察植物等活動。(來自陽明山公園網頁)



以下是拍於二子坪遊憩區  請欣賞...
















山中之霧

如果您願意找一處,坐下來觀察這附近空間景物及氣象的變化,相信您一定會讚嘆稱奇的

這是寧靜之地,當我們行走至此,盡可能輕聲細語,環顧四週,仰望天空

俯視大地,觀察大自然的變化,放鬆心情,用心體會,您將會有很多的發現唷!!









這位阿伯   就這麼自然的以大地為床




池子邊  滿是野薑花  香味迷人










趁著老公說要咪一下的時間 

我到處走走拍拍!!




上次  沒攻頂的大屯山主峰   這裡也能上去!!



陽明山秋天的植物

台灣肺形草



服務設施:

 設有1,700公尺長的無障礙步道、木棧道、親水生態池、解說牌、休憩涼亭、野餐桌椅、公廁等設施。

無障礙步道 的開放時間為上午8時至下午6時止,非公務車輛禁止進入二子坪道路,

並禁止騎乘單車、越野車進入二子坪道路。


陽明山公園網站




13:30 從遊憩區按原路往回走

途中 看到指標可往大屯自然公園

不趕時間的我們就往下走囉!!

哇...咧!!  這條濕滑的階梯步道,好像很久沒人走過捏!!





走著  走著...看到大屯自然公園的湖囉!




這季節  看到草坪上的杜鵑花   真叫人驚艷阿!

在二子坪遊憩區也有  但都是單朶...量不多!







沒有蒲妹出遊  只好拿老公當背影麻豆囉!




木棧到上   遇見拍婚紗的新人

這讓我想上週去幸 福水漾公園&古早傳說飲食館  有位工作中的先生跟我們聊天

他看了看  說:你們今天來不是好日子,都沒新人來拍婚紗!!平時~這時候好多對呢!

哈)))  我在大屯自然公園 就遇上好多對新人呢!!





我跟老公 要搶新人的鏡頭






我喜歡這位新娘禮服的造型




等橋面凈空後  來張 光影遊戲




這裡的池邊  依舊是野薑花盛開




遠遠的就被陽光下的木謹給吸引過來






花~~的名稱有打錯嗎??  敬請指教嘿!




陽明山上的步道旁  充滿了驚奇

好多沒見過的植物...

去找尋台灣肺型草時這篇   登上台北第一高峰--七星山主峰

竟然跟我們去二子坪的日期相近而且相差兩年耶!


七星山...2008/09/16攻頂

二子坪...201/09/15完成

這~太巧了吧!! 可是  這次沒見到秋芒捏!





由陽金公路金近最高點的小觀音站轉 101甲縣道,約2公里可達北方入口停車場,

再沿著碎石步道南行約1.7公里可達。

亦可由淡水往三芝的101縣道中途的北新庄轉入101甲縣道(百拉卡公 路),上行約5公里可達入口停車

場。或由北投復興三路往上,可達南方登山步道入口─清天宮 ,沿石階步道上爬北走約2小時可達本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臻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