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的元旦假期


我們家又來到角板山賞梅了!


記得去年2009遇到金融風暴元旦那段日子


我在家足足休息了14天(用了12天特休)


今年卻忙到昏天暗地的等待休假到來


可是~氣候異常的關係沒有藍天相襯


真的少了那份美感


還有~節氣的關係梅花還沒到盛開的時候


活動中心前的梅樹花量少的讓我大失所望


更殘念的是~我的SD卡竟然這時候後罷工!!


怎辦??     都來了耶!


休假日只要沒下雨對我而言都是好天氣


偏偏SD卡怎麼弄都是無法使用!


一顆心~簡直蕩到了谷底!


就算一旁有美麗的紅楓不能拍我還是提不起勁來!


沒有去年的花況,人潮當然也少了很多


奇怪咧~偏偏就是等不到免費的停車位


在搞不定的狀況下~老公說:用相機的記憶體可拍個20張吧!


Yes!  20張~夠了!夠了!


 





在找車位的時候我喵到這座建醮神壇還沒拆


每天陪蒲妹下樓等交通車時我會翻閱一下報紙


當時得知桃園地區有多處廟宇要舉行建醮大典


也約了好友妃媽要去拍~無奈天公不作美直下雨


因此~在角板山發現建醮神壇就先拍下囉!


 




拍完神壇進入蔣公行館的梅園


角板山地形~大家應該都熟悉吧!


這是戰備步道旁平台的楓樹







入秋以來一直沒能好好賞楓


就知道來這一定如願以償







接著~進入梅園


梅的故事之一





不是盛開的花況


沒有藍天的相襯


真的差粉多~


去年雖然有太陽很寒冷


可是~有藍天怎麼拍怎麼漂亮呢!





即使開的不多


還是吸引不少好攝者前來





Joci 說梅花在這週應該就會全開


可是我卻沒那麼多假日可跟家人再度賞梅


 





這次~我沒帶角架出門


也不好意思拜託人家拍


放在石頭上自拍,所以要配合相機的高度





姊妹倆~在玩捨?





這就是今年~目前的花況


有時效性~要先分享





最愛跟寶貝女兒蒲妹自拍了


因為~拔拔跟姊姊都不知我要的FU





這湖水都快乾枯了


我把白色梅花跟紅色楓葉都入鏡了





回家取出相片後發現


好多張都因光線不佳太暗了





只有湖邊的比較亮


總算有幾張能看的


也總算有幾張是能讓我PO文的





來到蔣公行館豈能不拍





當然還要拍一下石門水庫


原本預計要帶家人走不到下山去吊橋的


因為天候不佳~出門時已經有下雨


當時雖然沒雨~還是不敢冒險走下去


 



這是公所旁的小路


這幾顆楓紅讓我駐足欣賞


因為~記憶體空間有限無法狂拍





那天~也看到了好多白色山茶花


讓我想到陽明山花卉試驗中心那一大片山茶花


SD卡回家後老公已經重新格式化完成可以使用了





我們在復興山產野菜店


點了筍子湯.炸鮮香菇


吃完~竟然下起雨了!


老公跑步去開車我們則留在店裡等待


等待的時候~兒子發現神壇亮燈了


吼~刪除一張換來這張有燈的建醮神壇


雖然沒有桃園大廟來的大


也沒有內壢七座神壇的壯觀


至少~我也拍到了!桃園的盛事呢!


回程~才過三民沒多久就開始塞車


沿路塞到坎津大橋簡直是動彈不得


從坎津到武嶺橋竟然塞了70分鐘!


還好~3日老公還是依約帶我們去礁溪泡湯~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臻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