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假期第一天


邀老公帶我們上角板山賞梅


姐姐說要補眠~沒跟上


南下中山高林口-楊梅路段塞車嚴重


我們走山路下山接省道往大溪方向走


氣溫一度降到11度,左上在介壽路陽明公園拍的12度而已!


行經慈湖部分楓紅了,路邊的楓樹也很搶眼


右下是下山時溫度下降至9度而已


儘管陽光普照,還是抵擋不住寒風刺骨


進入角板山有3處停車場


老公就是要進來活動中心碰碰運氣省停車費


幸運的我們等到一個位子


一下車青年活動中心前就有近10顆梅樹盛開著


媽咪我迫不及待的架好角架拍下梅的見證




大概是太冷了


我鼻塞~都聞不到所謂的梅花撲鼻香




在活動中心這待了好久


老公遇到福利課˙警衛課同事


他們聊了起來ㄝ


每次出門都嘛是老公遇到同事


我呢~遇到格友都不叫偶!!


至於我的同事呢?


他們都說休假~睏都來不急了還玩!(台)


所以阿!工會有人封我蒲媽咪是辣媽


像嗎?這點~還得向joci阿記學習咧!





藍天下的梅


怎麼拍 怎麼美





有了角架


可以跟蒲妹多拍一點


而且可以拍出我想要的fu




枝頭上盛開的梅花


這是我長這麼大以來


第一次賞梅,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看梅花耶!





小時後的過年


老爸只有機車無法載我們全家出遊


我跟大妹騎著腳踏車跟在爸爸後面騎到嘉義的梅山公園


可是過年的梅山公園根本沒有梅花


結婚後的初二回娘家


跟弟妹們約好帶媽到梅山公園走走


也從未見過梅花!!


讓我很訥悶!叫做梅山公園,為何不見梅花??


這次拉拉國的賞梅會串


寶妹˙joci˙ܤㄚ妹˙亮亮mom就是在梅山賞梅


原來~梅山公園的梅花比角板山的還壯觀耶!


(Rachel) 阿嬤家的風櫃斗˙萬大水庫梅園更是壯觀的大盛開


讓我有如小巫見大巫


進入行館前的路邊


蒲妹告訴媽咪說有顆開花的櫻花樹





行館前的梅花




行館旁的梅園


遊客們跟我一樣忙著取最佳鏡頭






行館附近我們在草地上看到了~菇類


思親台上眺望石門水庫


老公又遇到了剛辦退休的同事北哥


北嫂說是看了聯合報知道梅花開了


氣溫太低放棄露營來這賞梅


北哥還告訴我在往觀音山路上有很漂亮的楓葉!!


右下~蒲妹跟哥哥討論了很久..這到底是什麼?










好喜歡這幾張藍天下的梅花




環湖邊的盛開梅樹






角板山青年活動中心


我家來這好幾次都是暑假


第一次在寒冷的冬天造訪


就是要目睹梅花的風采與芬芳


元旦這天老公穿的不夠保暖,直呼好冷~


下篇~角板山的梅與楓紅~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臻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