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神社


其實就是忠烈祠


好久前曾在"桐佳爸比"的格子裡看過


也知道其地點就在桃園市的成功路上


切~我走大有商圈這麼多年就是從不知忠烈祠在哪?


只知虎頭山公園前的孔廟


那孔廟我帶蒲妹去拍過


資料都在那台遺失的相機裡所以沒能分享


還有一點我很好奇妃媽上班走的那條山路


所以9/25那天在虎頭山公園拍完白千層


騎到榮民醫院時


好奇的直騎上山去探險


切~才過紅綠燈路口就在右手邊發現了神社


它不顯眼~也沒有特別的指標


是因為蒲媽我看到有人拍婚紗照吸引了我的目光


就醬子被我找到了忠烈祠


地址:桃園市成功路200號


我拿了張簡介~才發現寫著日文!!


從入口上來的階梯叫做 參 道


我沒拍到



這是 社 務 所


 


石 燈 籠



手 水 舍


拝 殿


鳥 居 ˙朝 鮮犬 ˙銅 馬


就是他們在拍婚紗


我才得已找到這裡


可是他們很摳~不准我拍


我是因為新娘子穿的禮服是~黑色的才拍耶


本 殿


忠烈祠簡介


社務所後方的建物


桃園神社位於桃園市成功路,1938(昭和13)年6月10日落成鎮座,由桃園郡守谷義廉呈報上級同意興建,工事設計者為春田直信,監督者為春田直信與幸野千一。

1946年改為新竹縣忠烈祠,並舉行奉安典禮,1950年10月25日桃園設縣才更名為桃園縣忠烈祠。

1972年時,當時曾發佈「清除台灣日據時代表現日本帝國主義優越感之殖民統治紀念遺跡要點」,於是幾乎所有的神社在當時被拆撤一空,而到了1985年,文化保存觀念興起,在有心人士的呼籲下,能夠以較為正面的態度看待古蹟,於是從1986年開始整修桃園神社,1994年2月15日公告為三級古蹟。


桃園神社是以台灣著名的檜木所建置,主要可以分為本殿、拜殿、餐道、中門、社務所、手水舍、鳥居等部分,其中石燈籠、銅馬、高麗犬等屬於神社特殊的建築內容,許多只有在建築圖書上看到的專有名詞,在桃園神社中都可以看的仔細。(參考資料:新竹市青草湖社區大學第十三季選課手冊桃園縣政府文化局




離開忠烈祠


我騎著機車繼續上山


發現了妃媽跟桐佳爸比他們來過的


虎頭山環保公園


既然來了當然要進來參觀囉





前方這個是體適能廣場


有觀景台賞夜景喔


這邊的天空是~藍的


前方的天空卻有一大片烏雲


從觀景台看桃園市區


虎頭山環保公園的前身是虎頭山垃圾掩埋場,作為處理桃園市民所產生垃圾的場所,時間長達30年,而後隨著環保意識抬頭,周邊人口數也急速成長,桃園縣政府和桃園市公所重視環保,因此,聯手規劃出符合衛生的科學垃圾處理方法之後,原來的垃圾場於1999年封閉,展開復育、植栽工程,進而開闢為公園。

虎頭山環保公園也因為地利之便,成為了新興的觀光聖地,由於公園位於虎頭山頂,登高遠眺可俯瞰桃園縣八德市、中壢市、大園鄉和蘆竹鄉等地區,據說入夜後,滿天星斗與萬家燈火互爭閃爍,景色更是迷人!而市公所也設置6座免費的高倍數望遠鏡,提供民眾賞景使用。



拍完


我順著山路上山回家


大概是第一次走這


覺得回家的路~好遠


怎麼妃媽每天騎這~不累嗎?


路上經過這看板很特別


樹木銀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臻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