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節當天一早全家出發到公司的管理大樓等待上車,


當初報名沒跟班上同事們一起玩第三梯次是因為姐姐要準備"基測",


不過聽說第1~3梯玩回來的幾乎都抱怨連連~~阿就遇到下雨咩!


到明池山莊下雨,搭了好久的車上到太平山也下雨,興致都被打壞了!


加上這次行程幾乎是在走步道,許多攜帶小小朋友的家長真是苦不堪言.


而且有幾梯非假日的梯次人數高達7台遊覽車之多,也是不方便之處.


看到我po的第一張相片~一台遊覽車!


是滴!第8梯就是只有一台遊覽車,應該是創紀錄了吧!


這也是蒲媽咪第一次跟廠內以外的同事同車耶!除了碧珠是半生熟之外~


全車~我都不認識!!從"英士山莊"生澀的午餐,到五股的晚餐已經混的很熟了


尤其車長是個"高專"耶!健談的個性怎跟我們課內的"高專"(課長)差那多阿??


遇到一位會帶對的領隊+車掌真是天作之合,也讓這趟旅遊添加不少趣味呢!


以下就開始我們3天的行程唷~


導遊小衛&黃理事(總領隊)&車長簡高專3人介紹完3天行程已經來到第一站


橘之鄉~蜜餞形象館


一下車解說員已經等著帶領大家參觀蜜餞製作過程,


聽說並不是每一梯都有耶!(是因為我們被更改行程才有的嗎?)


來這喝桔茶,吃金桔製成的酸桔(其實是甜的)


同事有託我購買唷,還指名不要漂亮包裝的呢!(果然好吃又對喉嚨有益喔)


當然~還要上一下小衛說的"5星級"廁所(我發現造型還不錯啦)


接著~前往【松羅國家步道】享受森呼吸



地址:宜蘭縣 大同鄉 松羅村南巷盡頭(松羅溪上游)




因為不能把車開到入口處,所以距離松羅步道入口還要走10幾分鐘,


左下的廁所是這唯一的喔,右下蒲妹這也不是入口處


不過這有泉水可以涼快,還可以欣賞苦花魚喔.





蒲媽咪發現這裡沿途都是"水鴨腳秋海棠",還開了不少花唷!當然~還有


闊葉樓梯草、朱鸝、青帶鳳蝶、石牆蝶、松羅吊橋






清澈的松羅溪裡面看得到苦花魚


一行人過了自來水淨水廠後終於來到了步道的入口處





瞧~步道旁的山泉水讓蒲妹玩的好過癮咧!


另一旁則是松羅溪的潺潺流水聲





松羅吊橋~是我們的終點站


由於蒲妹急著下水抓魚所以一直沒機會拍全家福


至少幫孩子們留下回憶囉(後面那個就是小衛)




蒲妹故意把屁股貼近水面,藉口要整個坐下去呢!




松羅吊橋




左上~不知名的植物


我拍了很多水鴨腳秋海棠,可是都有點模糊




蒲媽咪發現這葉子下有秘密耶!


瞧~




回程當然幫蒲妹要換褲子囉!


發現洗手台的水龍頭好特別喔!


蒲妹說要拍下來啦!




12點來到午餐地點~英士山莊




走了一趟松羅步道,肚子餓扁了吧!


因為松羅附近幾乎沒賣吃的


只有攔砂壩上去一點有一家賣飲料,魚飼料的而已.


因此~即使大家都是第一次同桌吃飯


還是很捧場的把菜掃光光耶!




左上~英士山莊的大廳


右上~蘭陽溪


左下~旋轉咖啡廳的吧台


右下~英士山莊




兄妹倆在測試到底有沒有在旋轉!




英士山莊的木屋




拍到了這隻蝴蝶




右上~是遊客點的套餐


用餐後休息至一點上車出發前往【明池森林遊樂區】 


明池山莊位在海拔1200公尺北橫公路68km處,


上車後繼續欣賞影片"功夫熊貓",


剛吃飽就要上山對我來講是件苦差事,


阿~我會暈車啦!!


不過~平安抵達唷!




從英士山莊出發沒多久遇到路面崩塌


路面被溪水削掉一大半,從山壁挖出一條小徑供車輛通行,


我的位子剛好在車子中段,轉彎時能看到前方耶!


當小衛告知路況時我則是拍下來~記錄!


待續~明池森林遊樂區


美麗的明池˙天籟的明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臻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