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根德水車園區
此地位於三芝鄉古庄村之省道旁,亦為往來北海岸必經之地,特籌建三連式水車,在此展現先民智慧,紀念昔日拓荒墾地之辛勞,同時,透過三座水車連續的運轉,緩緩驅動發電機,直接供應現場設施電力,如能發想觀者愛惜資源,藉此推廣環保觀念,實為社會之大幸。


交通指南:
可於淡水搭乘往三芝、石門、金山、基隆等客運於「四棧頭」站下車即可到達。自行開車者沿淡金公路即可到達。


http://www.sanchih.tpc.gov.tw/millwheel/s6.htm


「水車之鄉」的由來則是因為水車在三芝鄉的農業發展中,極具貢獻,因為三芝多山,耕地都在丘陵或山坡地上,先民利用水車汲水、碾米及製茶,數量至少二十座以上,昔日水車遍佈,喀喇喀喇轉動的水車聲更是三芝人兒時的記憶。


上週同事來此一遊後,極力推薦媽咪我來此~


是滴!我早已在10/20的報紙看到了~三芝鄉筊白筍水車藝術節的活動.


只是~當時沒假日可放!只有今天(3日),也只能利用登山健行後的時間去囉!


爬山是很累滴!爸比願意載我們從五股塞車來此!全靠蒲妹的功勞耶!


因為蒲妹吵著要到海邊玩~


下車前竟然下了雨,隨身攜帶雨傘卻用不著!


這天北部的天空灰濛濛滴!沒下雨就不錯囉!


上面已從網路抓了水車的由來就不多介紹!


一起跟我們欣賞這座水車園區吧!


不過園區部分地方尚在整理,還不是很完善;


對了!這個在淡金公路(台二線)上,對面就是"熱帶嶼山莊喔!


根德的特色就是這座吊橋喔!~根德橋


過了吊橋就來到了兒童遊憩區!很特別的海盜船溜滑梯


蒲妹說她要學魯夫~


水ㄉㄨㄟ(好奇怪!我打不出那個字)


妳看我手上的是什麼呢?蜆耶!ㄌㄚˇ~ㄚ



豬龍草~蒲妹知道這植物的作用喔!


超大的豬龍草~你看過嗎?


這叫做~招財貓


招財貓的花


兄妹倆跟這位阿姨討論著豬龍草~補蠅草的作用喔!


 我們在人家的火龍果園拍拍~是ㄚ伯說可以拍的喔!


哥哥的我留給他自己放blog


 三芝苗圃


                     三芝苗圃


     水車下的鯉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臻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