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進入台7縣道之後~沿路景色真是美不勝收...


我看到了"松羅國家步道"的路線~(心裡又開始盤算了)


也經過了"棲蘭山森林遊樂區"


這些~都是我熟悉又從沒去過的景點~也沒想過有一天我會經過這...


蘭陽溪的溪床上種了好多瓜類~太遠了看不清是什麼瓜!!


經"土場"站的時候,看到載木材的蒸氣火車免不了又下車拍照休息~


之後繼續往山裡開~


到了售票口~全票200元,半票100元優待票10元,停車收費100元


我家買一買~620元,原來小學都算優待票耶!!


原以為買了票,目的地就不遠了...誰知~~


又開了好久看到"遊客中心"~當然是下車走走上wc囉!


我看到指標寫著~太平山莊19公里車程需40分鐘!!


阿!!真的嗎??


就這麼開著開著...看著我們比旁邊的山越來越高,心情也就越興奮~


而且有股清涼的感覺~又下車拍照欣賞美景了~


10點多到了檢查哨站時~我撥了電話給來過此地的3妹阿杏~


她一月底來的時候很幸運的遇到下雪耶!!


阿杏說我要去太平山怎沒事先告知她,她可教我須帶哪些物品阿!!


是阿!!我來之前~完完全全都沒做任何功課耶!!


因此到了檢查哨要辦入山證~我也不知道----


要先往哪邊玩~我也不知道---


原住民警察要我們先從"翠峰湖"玩起.避免下午的雨勢~


所以~從檢查哨到翠峰湖還要15公里一樣是開了約40分車程,


此時~肚子餓了!先吃粽子解餓吧!!粽子是前一晚去板橋阿姨家拿回來的,


11:40正要開始走"環山步道",...阿~~下雨了!!


回頭到車上拿雨傘,走到觀景台的時候一對夫妻告知我們在觀景台看翠峰湖就很美了~


後來~為了安全真的只在觀景台逗留看翠峰湖而已!


因為下雨~往翠峰湖的木棧道濕滑怕孩子滑倒~沒下去近看!


環山沿路盡是平地少見的植物~2個大孩子很好奇呢!!


相片~會補上的啦!


雨大概只下15分鐘就停了~但後來下的很大也下很久..


但離開翠峰湖後...竟然沒雨了...


下篇是"太平山公園"的美景~


明天補寫...


因為太平山~實在太漂亮了...我拍好多相片呢!!










孩子們看到狗狗~都想跟牠玩..但狗似乎不理孩子們





                 假日的環山路上~有家族騎著腳踏車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臻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