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2的休假日,我計畫給自己放大假暫時拋開煩惱陪家人到中部2日遊。


結果...格友假日農夫卻帶著家人北上到陽明山平菁街42巷賞櫻


在FB裡大肆分享爆開的粉色櫻花


回家後又看到酷媽帶朋友上去賞櫻...讓我超心動啦!!


明知等我再度休假時櫻花已近尾聲,依然跟好友計畫上山


連續3天的藍天,在7日變成又濕又冷的鋒面...到2/9這還是超冷


而且是爆冷!


9日一早從林口出發走重陽橋一路到故宮都是陰天沒雨


才左轉進入平菁街沒多久.....雨勢越來越大不得不停下來穿上雨衣


下了雨~~穿了雨衣~~沿途的山景再美都無法盡情欣賞


都無法隨時停下來拍,只好留在我們的腦海裡囉!


當天林口不到10度,氣象報告說陽明山只有6.9度


我們到達平菁街42巷的時候,才走一小段路就覺得雙腳凍僵了耶!


我努力回想~去合歡山的0度有這麼難受嗎??(好像沒有耶?)


下雨~穿著雨衣也就算了!雨~是斜斜的飄下來耶!冏...簡直無法拍


小傻幾乎被雨淋濕了呢!


所以~以下畫面多半都有霧霧的白點黑!



遠遠的就看到這棵木蘭花...


 



平等國小前的景色




這是平等里最吸晴的景點




平菁街42巷的草莓園旁有顆粉紅老梅樹








紅梅花





我幾乎每年都會上山朝聖




今年~來晚了




富士櫻又稱寒櫻,為緋寒櫻(臺灣山櫻)與日本山櫻的雜交種,因此花形單瓣與緋寒櫻類似,


但是顏色較為粉紅,且花期也比緋寒櫻略晚,約在2-3月。台灣人稱為富士櫻


謝謝假日農夫的分享--雨中賞櫻‧陽明山禾豐農場





好不容易找到可以拍清楚的角度


可憐的小傻卻得淋濕





太冷了~沒走下去







沒逗留很久...


我們離開前往麥先生那吃些東西


禾豐農園:
住址:台北市士林區平菁街42巷10
02-2862-3037


 







這裡的櫻花也開得很美




在麥先生&小7那裏跟妃媽邊吃邊聊了2小時之久


下個行程...我們要去花鐘那裏


途經~中國麗緻飯店...又是爆開的美




我沒停在立體停車場....停在櫻花林附近


走路逛了一圈陽明公園












從櫻花林~花鐘


沿途盡是櫻之美







 


看到了準備中的~陽明山花季


2012陽明山花季 草山飄香 2/17(五)~3/18(日)







我竟然把樓斗花給拍糊了



葉牡丹




為了留下美美的足跡      淋雨拍照




這是好友~妃媽


感謝有她的陪伴,我才不畏風雨上山追櫻的!










花鐘裡~~種滿了葉牡丹






陽明銅像





 





離開前在拍一下~趕工進度







前方彎處走上去就是櫻花林了






路邊的杏桃花~忍不住停下拍








櫻花紅~~杏花白





紅白相間




想到了貓空的杏花林



 






下山時看到這池水綠的好美~怎麼拍起來不綠呢??




想帶妃媽進去拍日式風格的張學良故居


想不到現在要收門票150/人


因而作罷!


突然想到格友分享過的<安國寺>


還有復興三路的櫻花


於是~我們倆騎車憑印象找到了安國寺跟白宮的櫻花步道




佛光山安國寺






小步道




步道邊有櫻花林




還有桂花香




還有薔薇花









供品




小沙彌


















這裡是佛門淨地    請保持安靜唷!


接著來到復興三路




復興三路美哉櫻木花道


大屯里復興三、四路沿線及吳氏宗祠內外,也是賞櫻勝地,里長勤榮輝強調,


復興三路白宮山莊前轉彎上行路段兩側密植山櫻花樹,枝頭掛滿朵朵櫻花彷彿粉紅走廊,


有「櫻木花道」美譽,預估下週起爭相開放,目前建議遊客走訪吳氏宗祠一帶。














這裡多半是八重櫻










往上~可通淡水的樣子


2/9日寒風飄雨中...追櫻成功


給我跟妃媽掌聲吧!


 



這是手套&口罩,因為我的淋濕了


天冷~在陽明山上買了一副新手套禦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臻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