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上一篇暑假2日遊(一)草嶺-峭壁雄風。921地震紀念地


品嘗完  極品苦茶油,回到草嶺山莊已經快5點了


楊先生有特別交代....草嶺出產的苦茶油只在草嶺當地出售,其他地區出現是山寨版的喔!


到櫃台拿鑰匙    給了3樓的房間       房間的乾淨程度比想像中來的好


但是~~怎麼有股被我們排斥的"味道"呢??    鼻子敏感的3父女都受不了


於是~~請櫃台換房!!   非假日客人少,馬上換了5樓給我們     P.S櫃臺先生實在太酷了~不太跟人說話!!


 




“家之外的一個家”Home Away FromHom


草嶺山莊創立於民國六十四年(西元1975年),歷經二十餘年的成長淬練,


並結合『涵碧樓渡假飯店』Know How經營理念,


設備、管理、服務皆邁向高品質、高價值的水準,是新世紀精緻優質的休閒旅館。


 


 


房間該有的設備都有     也很乾淨舒適        跟我以為的老舊山莊不一樣耶??


 



6點晚餐      是在山莊旁的小路上去


蒲妹後面的三合院     好像是草嶺山莊的員工宿舍


山莊裡的會議室....設備都要往這裡走喔...(新加蓋的)


餐廳~~在左手邊那間啦!





下午的導覽有介紹~~愛玉


真的讓我們看見了



這就是我們的晚餐....(套卷裡有附晚餐)


下午的苦茶油炸雞   太可口    美味了


結果~~這些菜??     我們食之無味....大概只吃一半而已!!


 




山莊外觀




夜晚        到大廳喝附贈的下午茶...(相片~不小心被我刪除了)


還有~~上網!


 




來草嶺前幾天        新聞報說苗栗有個祕境開滿了野百合


我知道我無緣欣賞那高雅的百合       想不到      我在草嶺山莊遇見了耶


7/25一早    女兒還在睡覺     我跟老公梳洗完畢到外面走走看看環境


接著~~跟我欣賞草嶺山莊的美麗!




還有~追逐忙碌的鳳蝶




台灣野百合是台灣特有種植物,「百合」之名來自百合花鱗莖『百片合成』的意思,


無論是海邊鹹濕的礁岩地,還是3000公尺以上酷寒的高山,或在貧脊的峭壁岩縫,


只要有足夠的陽光、水分和一些些的土壤,就能讓生命力強韌的純白花朵開顏綻放。



 



 


蝴蝶的蜜源---馬纓丹






在這裡~拍到了小花紫薇


 




美麗的山巒




 











在這裡遇見大片(在我來說這樣~算很多囉)的野百合.....黑皮呢!


所以~~就多拍了幾張!!



 


百合每年開一次花,開花時間隨著所生長的環境而有所不同,


在低海拔的地區,3月底至5月中旬是她的花期;


而高海拔地區花期就要等到7、8月份;


台灣野百合每一株花約開出一朵到數十朵,散發出高雅芬芳的花香,非常迷人,


而低海拔百合卻無法散發如此芳香。


 




 




苦茶油籽







 




老公面前那顆~~是什麼樹阿??      好高喔!




生活中的小確幸---遇見野百合
 





從這裡的步道走回山莊


 




 



庭園咖啡


美麗的建築和幽靜的午後陽光,悠閒的享受浪漫細緻的優質咖啡,一起捕捉最美麗的落日餘暉。


 


但是~~這裡看不到落日.....也沒日出啦!!


 





 




 



 


 





 





 




 




 




 



 



飯店大廳   



 


早餐~很符合老公     但~姊妹倆都不喜歡!!


想說   下山後再去早餐店買她們喜歡吃的!!


 



 


這是舊的草嶺山莊     民國64年成立


草嶺山莊地址:雲林縣古坑鄉草嶺村56號




早餐後    帶著姊妹倆又來到這裡走走    發現睡蓮開花了


 



 


這裡的景色真美!









 


看到人家都把睡蓮&荷花的到影拍的好美好立體     我也玩起來了!


 









 






姊妹倆  本來希望吃過早餐盡快離開這裡去劍湖山樂園


卻跟鵝 玩得很盡興!            以上睡蓮&姊妹追逐的相片都是用小傻拍!


回房後     整理妥行李       退還鑰匙詢問往劍湖山的方向


GO.....我們開了70分鐘車到達劍湖山     


下一篇     跟著我們探鬼塢.....玩奔浪水樂園


 


 


 


P.S   上一篇有朋友問:回到雲林卻住在草嶺山莊,婆家的人不會生氣嗎??


答案是~當然會!    (尤其是我那愛吃醋的公公) 


因此~除了我妹我沒讓婆家的人知道我們又出遊還玩到住家附近


結果~我忽略了一點!!相片上傳到FB相簿分享時,老ㄤ的大妹婿看到即來電消遣捏!


所以...回家探阿母的時候就順便去~~滅火!


也因此        草嶺旅遊的文章我都不敢分享到FB去!!怕~又引起不必要的麻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臻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