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緣際會下安排了今天的油羅溪森林行程

第一次看到兔子先生的指標看板   是前年在竹120線道往<數碼天空>的路上

第二次是在臉書的團購網站看到下午茶優惠卷(但是~我沒買!)

雖然沒買午茶卷   但是我有去逛油羅溪的網站

5/29 本來安排去梅花湖畔的小熊書房    朋友告知我假日一位難求

當時是下雨嗎?  還是颱風影響阿??   忘了??  

只記得是為了怕蒲妹去宜蘭給我喊無聊 而更改地點來這讓她玩兔子

兔子--是她的寵物    好友們應該都知道蒲妹的Lucky兔

中午  在內湖吃過午餐後就驅車來尖石鄉   進入竹120線道內灣街上~塞車呢!

所以來到這裡已經將近2點了!

這裡的景色實在太美~太自然   我狂拍了1百多張,本來要分2篇寫

因為忙碌   因為塞文   因為....所以擠在同一篇  相片非常多敬請耐心觀賞


100/人的門票  可全抵消費   雖然鬆餅的價位(180/份)讓我覺得稍貴點之外

這裡的景色  絕對可以讓您物超所值的滿載而歸(個人看法,不是每個人都認同啦!)

很多人說  相片會騙人??    我喜歡拍大景   花~喜歡拍近寫     所以我家不會騙人啦!

先聲明:去過的幾乎都滿意!   除非這裡不是您的菜所以您不喜歡!


接著   跟著我們家走遍油羅溪森林的美各角落喔!!

【交通位置】

 在竹林交流道(90K)下→南下左轉、北上右轉120線道往竹東、
橫山直走→到與台3線共線起點左轉往橫山、
內灣→到共線終點處紅綠燈右轉120線往內灣→到內灣時右轉外環道直走→到
內灣大橋橋頭叉路口順著120線繼續往尖石→沿120線直走往新樂,
在約35‧5K處左轉新樂大橋沿竹58直走,到路旁有一個涼亭的叉路,
順着右邊設有售票亭的上坡路進入即達。

p.s在35.5k處左轉進入新樂大橋後後看到拱門..寫著<水田部落>過橋繼續直行

看到右邊的涼亭(看起來不大像涼亭)的收費亭,買票後直開上坡即可到達

我沿途有拍照供參考喔!

  


油羅溪吸引我的  就是兔子

其景色是來了之後才知道他的美




【油羅溪森林花園】

 油羅溪森林花園在新竹縣尖石鄉飛鼠部落,由徐家四兄弟合力規劃、設計、施工,
一草一木親自動手,所打造出一處 適合休閒、賞景、賞花的花園,
經過一年多的整理,並且在最低層的梯田裡種了八千多棵的白色海芋,
2008年3月間第一次開花時,在傍晚時有如天空中的繁星,非常吸引人。



尖石鄉水田地區的氣候很適合海芋的生長,而且會發出淡淡的清香。
海芋在自然繁殖之下,數量會逐漸增加,因此海芋花海非常令人期待。
依季節還有櫻花、桃花、李花、四季草花等,到油羅溪森林花園除了賞花、賞景之外,
也提供飲料、餐點、輕食等,有單點及風味餐合菜可供選擇。



油羅溪森林花園的主建築為三樓建築,二、三樓為休閒空間,特別是三樓居高臨下,視野最佳。
陰天有時會有彩虹,晴天傍晚的夕陽及夜空的觀星都是一種享受。



下樓梯之後  右邊進去是--廁所啦!




油羅溪森林花園在主建築的前方有一個類似庭園的空間,與大草原之間有一個原木拱門,
在庭園中有生態池、大樹、花卉等,並放置一些巨大木椅,
有如進入大人國的感覺,是休閒及拍照取景的好地方,可以留下美麗的記憶。



老闆娘與遊客的對話



豐富的生態池



這是姐妹倆要我拍的畫面



舒適



休閒



與藍天對話





這是我逛過的景觀花園裡   休閒椅擺設最多的一家




楊梅樹下有著兔子的家






兔兔們都被關在大籠子裡 

只有這隻   怎麼偷跑出來了咧??




當時  是楊梅季節   樹上果實累累




一旁還有碩大的百香果






與兔兔玩捉迷藏遊戲



向下俯瞰海芋梯田




油羅溪也種植了唐棉

唐棉的花好小   成了我挑戰的對象   但~我總是..失敗了!




追逐完兔兔   

看到父女3人的聊天   好喜歡這畫面   







生態池橋上的情侶




鳶尾花



找找池子裡有什麼?




黃色蜀葵花  繡球花    紫嬌花   鼠尾草  




溜狗也行喔



該進餐廳點餐了







戶外區



點餐後  到外面晃晃

有客人帶了鸚鵡來溜呢



姐妹倆對他好奇



忘了她叫捨名字??




老公喜歡這樣做著看書報雜誌    而坐不住的我就到處拍拍


油羅溪森林花園是新竹地區唯一有大片海芋花海的森林花園,
所以室內的牆上就有大片的海芋壁飾



風車花園   忘了下去逛



從二樓拍的



點給孩子吃的b套餐    園本要點的鬆餅已經沒材料了!
圖中為B拼盤,有雞柳條、烤雞翅及小沙拉,都是現點現作,
剛上桌時雞柳條外皮酥脆,而烤雞翅微辣。(來自油羅溪網站)



這飲料80/杯    專為姐妹倆點的



蒲妹還是鍾情於鸚鵡    拿著李子餵他呢




假日農夫告訴我這是--風雨蘭




好美的藍天  





我帶著蒲妹來到兔兔的家



大鄧伯花廊



櫻花步道

   哈哈...想不我的400D也能拍出如此湛藍的天空?




接著  我們走進海芋田




歐洲合歡



哈~採那麼多次海芋   第一次看到海芋種子耶!
 


蒲妹幫我拍的



海芋田裡的水面有很多浮萍   

因為是梯田   蒲妹發現了新玩意




光在這玩水  玩上半小時呢!




又見到藍天了




陽光照射下   竹林閃亮亮的   但是我拍不出那個FU





5月底    早已過了海芋季節



這是5月桃

真正的水蜜桃  是完全密封套袋的




哇   好喜歡這畫面   超自然的




回頭一看~~蒲妹還在玩!!




這天   來了一台小巴  還包下2樓做生日呢









2樓








這片竹林後是廁所喔



蒲妹拿起鏟土的鏟子  玩了起來






不小心看到兔兔的限制級









看看時間   5點了  該回到溫暖的家囉!

 5/29  在油羅溪森林度過愉快的午茶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臻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