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藍天下結滿花苞的櫻花   1月後應該會陸續綻放吧!

上週在妃媽的格友家看到陽明山公園的~隱潭梅園     梅花大約開了4成

上週那波冷氣團夠低溫水氣.濕氣都讓合歡山降雪了.

心想~夠冷!那梅花應該也開的更多吧!!

加上  前兩週的休假日我們家都往中南部回去忙!

於是  12/20就邀老公來陽明山兩人世界悠閒的賞梅就好!

這天是老公今年度的最後一天特休,沒休~年終也沒加班費可領!

而我~則是沒機會請來休!!  (除了陪蒲妹那次請半天之外)

來到陽明山公園  看到枝頭上稀疏的梅花    老實說.......失望ㄋ ㄟ!

不過~梅花通常都是元旦那時才會盛開...是我太早上山了啦!!

格友Clare還說應該去角板山賞梅才對!!   ㄚ~我家連著2年都去角板山~想換個點啦!




在遊客服務站前   有顆櫻花開了少許花量在藍天下




瞧~花量真的不多!

我的鏡頭(18~55的)無法拉的很近   只能這樣拍囉!






不過  藍天下,怎麼拍都美!

這天山上  天氣非常的好呢!



這條步道旁  都是櫻花樹喔!

接著  遇見了楓紅呢!   雖然不是最美的   卻覺得很不錯了!








我拍不出  陽光灑落的FU








在梅花樹下看到--唐梅

跟老公兩人尋找著樹枝上的幾朵零星梅花




後來  我們走到光復樓




看到登山客餵著不怕陌生的松鼠

我也不是第一次這麼近看,近拍松鼠

可是  當時~真的很興奮,松鼠在我手邊會跟我要東西吃耶!




每次遇到的松鼠  拿著食物就快速跑遠遠的

這裡有2隻  就這樣停著吃東西讓我跟其他人拍的好過癮呢!




還有池畔的這鴨鴨

竟然可以睡成這樣....怎麼叫牠都不理人ㄋㄟ!




有小朋友在餵魚




這些看起來像是枯掉的樹枝    在櫻花季又是另一番風情喔!!











這到底是什麼植物阿??     整顆看起來像是長了肉瘤似的~

遠看還好!   近看~粉恐怖咧!



老楓香樹






找不到路人幫我們拍...只好設定自拍囉!






太陽光忽強忽弱    加上零星的梅花   很不好拍!!

 


每顆就是像這樣的花量




王陽明銅像旁



離開前  看到蛇梅   不輸梅花喔!

接著~我們開車去竹仔湖吃飯...




依舊喜愛老店家--故鄉海芋

食量不大的2人  實在不好點菜呢!

還是點了3菜+地瓜湯

既然來到竹仔湖   我怎可能沒逛逛呢!




上頭這張  都是新品種喔!!

尤其是左邊那兩款顏色的海芋    右上~百合新花色      中間的海芋我買了一把5枝回家

右下~~新品種的幸運草!!  愛種花的大女孩看了應該會很心動吼!!




這家店的門口全部都是風車   每次來總喜歡進去挖寶!

這次買了一個花器回來...特價50/個!!




左邊那是新品種--日本桂花香    




目前是球莖植物風信子..水仙花的季節

老闆娘說很多人買了球莖回去不知該怎麼種?怎麼照顧?

所以她擺這桌  供遊客參考!




今年來2次竹仔湖  都幸運的遇上好天氣捏!

不過~我還是忘不了3/25的校外教學..小油坑才7度c而已!




這隻柴犬  舒服的做日光浴



離開竹仔湖時  在苗榜外面看到...桃花也開了捏!



我住在林口台地   這芒草~我家周圍到處都看得到耶!

但是~配上竹仔湖就是有那個味道在!






經過頂湖   這個彎道~右邊是婚紗業者最愛取景的地方   當時有3對在拍!

我則是眼尖的看到這顆櫻花   這時候也開的太過分了吧!!

看到秀老師上一篇的回應  讓我想到踏雪尋梅....我想元旦~梅花將會盛開吧!

雪霽天睛朗    臘梅處處香   騎驢灞橋過

鈴兒響叮噹  響叮噹 響叮噹 響叮噹 好花採得瓶供養 伴我書聲琴韻共度好時光



聖誕節  也是我們的結婚19年的水晶婚耶!

根據資料:15~20 週年是屬於- 水晶婚 Crystal wedding 晶瑩而通透,純樸無瑕,不易破




我的花博一日遊  將會穿插PO上分享!有加入我FB的朋友百合戀劇情片段將搶先分享喔!


沒有FB的...到我的無名小站欣賞也可喔!

上一篇沒收到    ~祝福~     的...記得去收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臻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