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趴趴走日期:98.03.12


接上一篇~淡水天元宮盛開の吉野櫻


離開天元宮,我載著蒲妹又來到山澗小路Cafe'



記得老闆告訴我月中的紫藤花即將進入盛開期


我預估3/21的週末來才能賞到盛開


 



可是~那時我怕有事


因此就在3/12這天就來了


紫藤的花量才開不到一半





掉落地上的花瓣也不多


可是~我跟蒲妹也玩的很高興喔~


因為~來這兒的人都去屋子裡喝下午茶


不會有人打擾我們母女呢





從高處點看下去


其實花兒都開再花廊上方捏


左邊的大樹是~波蘿蜜


成熟時~這裡提供波羅蜜餐點



紫色鳶尾花


放在紫藤花廊下


都是紫~好浪漫喔




這天下午~賴先生--老闆兼園丁


在清掃魚池~把錦鯉都撈了上來


蒲妹樂的如此近距離的可以玩魚呢


老闆還教她觀察生態池子裡的小生物喔


 




我們購了門票當然是享用下午茶給抵用掉


等待的時候~蒲妹在餐廳外頭玩起爆爆果


一旁就是整片紫色野牡丹





起司蛋糕~蒲妹要求的


榛果咖啡~我的


以前怎都不知榛果咖啡口感這麼好呢!


自從那杯之後~我愛上了榛果味捏!





賴老闆是個愛花的人


尤其是玫瑰


他說都是他用心栽種的




櫻花~是上次來拍的


 



上次(點這) 大女孩給我的資料裡


瞧~這是狐尾武竹的紅色果實唷



是~百合科,別名:狐狸尾、狐尾竹


多年生草本,莖直立或開展,高可達 60 公分;莖上小枝及假葉密生,


猶如狐狸尾巴,黃綠色光澤;花白色,腋生總狀花序;結球形漿果,成熟時紅色。






紫藤花後方就是三空泉農場的餐廳




這張紫色鳶尾花


還不算特寫


我在動物園有拍喔~


點這


上次拍的鞦韆是空的


蒲妹陪我當然要多拍幾張~




母女倆在這也待了2小時之久


臨走前~請老闆幫我們拍照


人物雖小


可是美麗的紫藤花廊都有入鏡唷





這是三空泉的水池


蒲妹看見白色的鵝


說要跟它們玩~





白色的蘿蔔花


~~~~~~~~~~~~~~~~~


這個月~老公除了3/4請特休陪我之外


其餘的休假日均由蒲妹陪的


所以~都只看到我們母女倆喔!



~~~~~~~~~~~~~~~~~~~~~~~~~~


2010/02/22補記:山澗小路的賴老闆已經另購土地,聽說開始搬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臻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