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巨蛋~台北國際花卉展


3/13(五)  14:30~15:00  台北銅管五重奏


小號、低音喇叭、伸縮喇叭、法國號


在我的認知裡~


進入小巨蛋都是看藝人表演


那是要門票的


通常這樣的地方都不是我會光臨的



在山澗小路的紫藤花廊下


我有聽到老闆與淡水某代表聊到小巨蛋的花卉展


他們都是愛花人士


當時並沒任何興致參觀




3/13當天上午格友觀依捎來這樣的回應~


<觀依2009/03/13 10:08 回應


蒲媽咪想去的話要快喔 因為只展到星期天下午


免費入場 在台北小巨蛋 是為2010年國際花卉博覽會暖身的喔 很精采喔>


觀依的相簿裡翻閱之後


當下衝著<免費入場>決定去一趟小巨蛋




去過兩次京華城都是撘公車~走八德路會經過台視公司


對面即是城市舞台~沿著敦化北路走即可到達小巨蛋入口


可是~我那天是第一次去所以走錯方向了


繞~了好大一圈才到達!當時很傻眼...奈ㄟ這麼多人阿!!


我排隊足足排了30分鐘隻久~其實前進的速度有比貓攬的還快捏!




排隊之時~我發現了長庚醫院的泛航客運


我對那裡完全不熟~


於是撥了電話請格友<淑華媽咪>幫我查詢路線


方便我回家時以最快的速度搭車


感謝<淑華>的幫忙~原來台北長庚距離小巨蛋僅0.5k而已!


回家時當然是撘<泛航>囉!




進入展場後


首先是蘭花競技展


大家擠在一起拍


所以相片無法呈現最完美的


蘭花篇~在這




伯利恆之星


我曾買過~心昀說我把它跟白玫放在一起


顯現不出它的美~


這~全都是伯利恆之星喔





這麼美的玫瑰


當然也是注目的焦點




參賽得名的


人潮擁擠~我沒刻意記住名稱











在竹仔湖見過的~藍色玫瑰


雖然是上色的


我卻很喜歡喔~


那天~有好多唐棉陪襯呢




人潮很多


想要全部入鏡真的不容易


這是我把手舉高拍的~


結合飄逸彩帶、飛舞的敦煌飛天仙女圖及變化萬千的雲彩、進而引導環繞旋狀的蘭花。


配合前後層次空間、高低立体變化搭配豐富色彩優美的蘭花,


及翠綠的植栽營造花卉古典飄逸優雅的質感,達到清新脫俗的境界。




(1)綺花幻舞--奇幻奢華的化妝舞會


這個很特別~


是環保區~用紙碗做成的裙擺喔~




來張自拍~


那天排我前面的小姐知道我也是獨自前來


跟我聊了起來~說自己來賞花很奇怪的感覺!!


我回她~不會阿!我習慣了!因為~同事們不會有人陪我來!


原因~我休的是"非假日"!





在台北小巨蛋展出之「2009臺北國際花卉展」,可謂2010年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的前哨戰,


為傳達「園藝、科技與環保技術之美」與「彩花、流水、新視界」的花博願景,


以花中舞者為展覽的概念發想與設計主軸:人類對花卉的喜愛,就如同對舞蹈、音樂的喜好一樣


發自人類對內心情感,自然的擺動肢體,形成韻律,跨越語言與國界的藩籬,無遠弗屆,


而花卉所帶給人們的感覺,也如同舞蹈動作般的輕盈愉快,故以「花之舞」為展覽之主題命名。


<來自網路資料>














 










(2)彩花悠揚--藍調經典的爵士



洋桔梗、菊花、非洲菊為主花,編串成美麗的五彩音符及旋律,


大小不一的圓形花球音符與爵士樂手會奏,共譜悠揚浪漫的爵士情調。




綺花幻舞~化裝舞會






用歐式色彩切割理念與技術,搭配面具、手杖等嘉年華會之意象,


以火鶴、百合為主題花卉,用強烈鮮艷之色彩營造浪漫、綺麗奢華之氣氛,宛如春天花卉嘉年華會。







(3)舞花青春- 青春奔放的嘻哈




以玫瑰為主題花卉,如青春舞曲般,用五彩繽紛律動的波浪花彩,


詮釋嘻哈藝術的鮮麗、熱情,呈現青春綻放的自由氣息。




以公共藝術的造型,結合「2010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識別標誌、與五位可愛的花仙子吉祥物,


是最強有力的視覺行銷。






北廣場戶外展區:為花博展覽意象區,


運用花藝結合公共藝術,在繁忙的都會中增添藝術的顏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臻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