趴趴照日期:2010/3/29


同行好友~妃媽





 


3/29的休假日,與好友妃媽相約騎歐兜麥上陽明山追花~追景點一日遊


我們從林口--五股--關渡大橋--士林--仰德大道接永公路來到東方寺(狂拍2小時)


想說都上陽明山了,也知道距離盛開還有一段時間,不繞去奧萬大瞧瞧心裡會不舒服的!


而且~4月初後我根本也沒空檔可趴趴走,今天巴不得趴遍整個陽明山呢!!


 


不多話~~跟著我一起賞這美美~剛冒出來的嫩楓


自從認識這地方,每年都會找時間上山,2012依舊沒進入台北奧萬大賞楓


因為~門票好貴!   因為~餐點要等好久!      因為~我們還要跑竹仔湖沒空啦! 


~~~~~~~~~~~~~


陽明山上的奧萬大
喜愛楓紅的人不必大老遠的跑到加拿大或日本,近在咫尺的台北奧萬大


三月26日 登場 至五月中旬


(賞楓期間恕不開放訂位敬請您提早入園)


台北奧萬大 (官方站)
http://takeabreak.myweb.hinet.net/





進入平菁街10巷走一段坡路後首先見到一小發財車販賣著紅楓&仙人掌


這裡的仙人掌花,是許多必停留欣賞&拍照的


 


















 


認真的女人~我的好友--妃媽























 



 




 


突然在路邊發現這顆特別的植物,去年在格子裡看到格友分享過~


大魚老師告訴我那是鐘萼木....上網搜尋得知是台灣國寶樹呢!


 



鐘萼木是北部限定的植物,中南部想看鐘萼木,難!!



a.九份地區13.5K往輕便道磅硿的第一個轉彎處。
b.猴硐地區3.50K處
猴硐神社往介壽橋的樓梯。
c.猴硐地區2.20K處
大粗坑古道登山口遠眺大粗坑溪另一岸。
d.猴硐地區2.00K處
小粗坑古道小山國小支線觀景臺剛好有一株。


瑞芳的金瓜石、九份及猴硐地區,另外在陽明山、基隆的新山水庫、紅淡山也是較常發現鐘萼木的地區。



鐘萼木的花期自三月初至五月中


資料來自網路搜尋


 



台灣鐘萼木生長在海拔700公尺以下東北季風迎鋒面之陡峭山壁上,高可達 10公尺以上,


為台灣保育類植物,分佈在陽明山及東北部的山區


其中以猴硐三貂嶺基隆河兩側河谷最多,四月份是觀賞鐘萼木花開最佳的時機。

鐘萼木又名伯樂樹,花萼為鐘形,故名鐘萼木,花以總狀花序排列於枝頂,像是一座美麗的花塔。


資料來自網路搜尋



 





近拍~是用s8000小傻拍的



繼續賞楓~



 



每年總要在這道門往裡面拍


 









 



好友妃媽拍到忘我,我只好獨自走...因為每年都來~很熟了!


但~沒進去過!真的很嚮往.....


但~時間真的不夠用....


我利用遊客進入的空檔,要求櫃台讓我在門口拍個幾張...



這點~她們很nice的答應我ㄟ....





 



 



 














 





















 


光是門口隨意拍上這幾張~好滿足ㄛ



出來後往橋邊尋寶去~


從橋上往回拍









發現了~流蘇花



潺潺的溪水



好友拍到渾然忘我.....


 


聽說~這些瑪格莉特是3/26才從園藝店載來佈置的


 



這張~分享在FB....大受好評呢!


離開台北奧萬大....肚子餓扁囉!


GO~來去前山公園的市集吃美食...


建議:賞楓要快~4月中旬過後就開始轉綠了喔!


 




路邊的複瓣櫻開的正美


 






前山公園的美食~芋頭米粉+臭豆腐---就是我們倆的午餐


50/碗....真是好滋味!簡單的幸福    當然要跟您分享囉!


 


3/29的一日遊: 東方寺--附近民宅拍紫藤--尋找蔡博士的家--台北奧萬大--


竹仔湖之下湖--頂湖--花卉試驗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臻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