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北縣文化大進擊  藝術下鄉 免費觀賞


主辦單位:台北縣政府


指導單位:文建會、行政院文建會 ...




3/20下午欲前往"桃樂絲森林"的途中


經過了林口運動公園


看見正在搭建的戲棚


返家時順便來拍下其過程




當時就只有我一個觀眾喔


正在喬角度的時候(背光的嚴重)


來了一位鄰近社區的~"大姐"


所以~才有這兩張獨照!!




我的本意只是來拍戲棚而已


誰知~這位大而化之的"大姐"說


4點的時候北縣的周縣長要來~


要求我一定要留下來幫她拍照


她一直想跟縣長拍呢!


不會說"拒絕"的我~只好陪她"開港"囉!


老實說~還真是被她的大方給嚇到說!




大姐說~說明會結束後有300個便當要發放


她們的社區公佈欄都有公告


我當時連上6天的中班都沒來林口


休假就遇上這等好康~免費欣賞<明華園歌仔戲>


所以~我的心並不是在這場說明"鄉親有約"


也不是在意那300個免費便當~


不過~可以看到這麼多的鄉親前來捧場


除了要親眼見到"縣長".發表意見之外


為的就是領取~便當阿!




這場縣長有約的號召人~蔡淑君議員


我跟前縣長蘇貞昌合照過,也聽過其演講


周縣長給我的感覺就是魄力不夠!


拉拉國格子不談政治~點到為止嘿!




嘿嘿~留下來就大的收穫


就是~將.將...帥哥攝影師ㄟ


是T台的捏!


哈~蒲媽我那天有上電視說


可惜吼~我家沒有第四台可觀看重播!!


當時我坐在第二排~非常的前面唷!


帥帥的攝影師當然也知道我跟那位大姐在拍他ㄟ!




明華園的簡介~


臺灣,也有一個具有這種魔力的吹笛人,只是他靠的不是一根笛子,


而是一個鑼鼓喧天的大舞臺——明華園 戲劇 總團




它吹動的,不僅是所有喜愛表演藝術人們的心,更吹醒了所有關心文化傳承的人。


它不僅改變創新了歌仔戲的表演內容和形式,更進一步帶動臺灣傳統戲劇藝術發展的方向。


它,不僅是個表演藝術劇團,而且是個「文化藝術的推動者」。


明華園戲劇團自1929年由創辦人陳明吉成立迄今,已逾七十年,


也陪伴著臺灣歌仔戲走過一同走過大半個歷史。




從草創的艱難,日據時代的禁錮,光復初期的蓬勃,六、七○年代的低潮,


八○年代的蛻變到九○年代的飛升,在歷經社會形態種種轉變與衝擊中,


明華園開創出一套屬於自己的獨特風格,以狂野亮麗的舞臺色彩,活潑奔放的演出形式,


和堅持自行創作、呼應時代脈動的戲劇內涵,成為現今最受臺灣人喜愛的歌仔戲團之一。




【多戲多人看】,如何將傳統戲曲藝術深植民眾日常生活之中,


讓這個在臺灣土生土長的歌仔戲得以源遠流傳,也是明華園將持續努力的目標。











3月13日(週五) 19:00 ~ 20:30 深坑鄉 兒童遊戲場
3月20日(週五) 19:00 ~ 20:30 林口鄉 社區運動公園
3月21日(週六) 19:00 ~ 20:30 泰山鄉 綜合體育場
3月22日(週日) 19:30 ~ 21:00 新莊市 新莊體育場 (陽光草坪)





【劉全進瓜】 ( 3月20日 - 林口鄉 )


劉全雖滿腹經綸,但未能高中金榜,終究只是個窮酸書生。


劉妻李氏卻仍百無怨言的隨侍在側,以期劉全能心無旁騖。


奈何劉全因懷才不遇而抑鬱失志,李氏終於忍無可忍的上吊自盡。



劉全此時方知李氏賢慧,對自己孟浪的行為也深感後悔,然而人死不能復生,


幽冥兩隔更加深劉全對妻子懷念之情。




適逢唐太宗李世民為報答十殿閻羅幫忙的人情,答應送瓜果到地獄,


需要一名「唐朝大使」,願意犧牲性命走一趟閻羅殿。劉全便自告奮勇願為「唐朝大使」,


以便在地獄中尋找妻子。




為使妻子的魂魄返回陽世,劉全和閻羅王鬥智,然閻羅王掌管生死的權威公信


,陰間的律法規範自是不容破壞,劉全妙計也因此無法得逞。


但劉全救回愛妻的心願已決,那怕是天兵天將的重重包圍,


劉全與李氏仍堅持困獸之鬥,最後,劉全的真情感動了轉輪王


助其逃入轉輪臺進入六道輪迴,劉全和其愛妻終能再續夫妻情緣。


以上資訊來自此網址~請點這詳閱其他劇情




這齣戲給人感覺


感人.活潑


我都是吃過晚餐才會出門


所以8點多到達已經是人山人海


沒有好位子可挑囉




蒲妹聽我說要看歌仔戲


她說學校老師也會去


安親班老師也會去


她們都是為了~孫翠鳳的明華園而去的


難得在運動公園可以免費欣賞到~明華園


任誰都會抽空前往吧!




21:10戲碼結束後


後台一票等著孫翠鳳親自簽名的愛慕者


可是須當場購買明華園的DVD


我當時出門並沒帶錢


而且~也沒想到要花錢購買什麼的!


所以~我那天下午有看到孫翠鳳本人的彩排


還有她清唱的歌聲


我覺得已經值回票價囉!


~~~~~~~~~~~~~~~~~~~~


林口運動公園~


在林口鄉佔有著規模很大的綠地


直排輪廣場,棒球場...


圖書館就在旁邊


一旁的社區是宋楚瑜的林口住家!


蒲妹喜歡來這溜直排輪喔!



p.s~最近常常被雅虎請去住套房(999)


所以~一上來趕緊發文


沒去問候的格友~拍謝嘿


有空一定去簽到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臻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