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桃樂絲森林位於:台北縣八里鄉荖奷村6鄰34-5號


不知何時~桃樂絲改成這名稱耶!


不過~她向來就跟榖興農場合作DIY部分





去年看了格友酷哥那篇美到不行的觀霧-雪壩農場


之紫藤花&複瓣櫻花~讓我為之嚮往!


計畫著今年也能在紫藤花開的時候上去觀霧


可是~計畫總趕不上變化,


我把休假日娜回雲林祭祖了!


老公只能請一天假,總不能請兩天都叫他跑長途車吧!


加上妃媽.酷哥告知~觀霧路況超差,


以老公超愛車.顧車的個性很難讓他上山


所以~取捨之下我取消觀霧之行





既然觀霧不能成行


那附近總有紫藤花的蹤跡吧!





對了~長庚養生村的紫藤花廊,


3/8去的時候花量極少,倒是有些落花


連白玉藤都一點點而已.


我等~等到3/24這天又去


哎呀真是失望捏! 沒了~沒捨花耶!





後來~又想到曾在體育大學見過小小的紫藤花廊


於是~又去體大尋花跡..切~


只見滿地零散的落花~花呢?在高高的花架上啦!


校方用網子撐住網起來~見不到花


只有兩.三條花苞外露~又是失望的點!!





突然~腦海閃過...桃樂絲森林


呵呵~這處去年與琪琪相見歡的景觀餐廳


最著名的就是~柚香步道


當然還有桃花.紫藤花


這兒的桃子是五月桃~不錯吃唷!





進來桃樂絲最低消費100/人


我隨著一行喝下午的人一塊進入園區


隨即像識途老馬般的走進上層的屋子


又開了門~找了最佳位置開始狂拍!!



整株紫藤都延伸在屋頂上


覺得好可惜耶!


若能架棚子讓它自由爬藤會更美麗的!




紫藤花 又名朱藤,或稱招藤、招豆藤、藤蘿 
英文名:
Purplevine
紫藤花語:醉人的戀情,依依的思念。
 


花季:春夏交替的三月中底至四月,花期長達一個月。


古人李白曾有詩云:紫藤挂雲木,花蔓宜陽春,密葉隱歌鳥,香風流美人




柚子葉上的落花



拍完紫藤花


當然沒忘記該餐廳的主角


柚子花





去年造訪~走過柚香步道


此次~為了紫藤而來~不走!




桃樂絲森林新增了可愛動物區



這是蒲妹最愛的兔子





可愛的動物就養在這屋子裡的透明屋喔!






柚子樹下朵朵白花 處處柚花飄香





今年沒賞到.拍到桃花


因為我把離家最近的景點給遺忘了啦!



成長中的五月桃





這是什麼柚~忘了!





桃樂絲下坡處去年新開了這家--紫藤花藝村


有機會邀老公或是妃媽來去嘗鮮!





這是今年唯一的一張木棉花


因為~天氣忽冷忽熱!


休假日未必是好天氣


華亞科外的木棉道~我也懶得去拍呢!





荖奷村路邊~處處散發出柚花香


這也是台北縣八里鄉的特產喔!






回程~路過林口運動公園


發現旁邊的綠地正在施工整地


改天來去瞧瞧~美化後的面貌!



這裡是林口的公園路,運動公園旁


也是我去年拍百子蓮.愛情花的地點


愛情花就種在櫻花樹下喔!


所以~當櫻花季的時候這裡的鄉民真是超幸福的!


一出門就有櫻花可賞!!


大女孩2010/04/12 21:44 回應



去年有百子蓮..今年怎沒有..花季還沒到吧..還是挖走了呀..


 


回覆大女孩:在步道的第二坎即可看到種在邊邊的愛情花唷!


而且花季還沒到捏!5月初....



~~~~~~~~~~~~~~~~~~~~~~~~


P.S 感謝桃樂絲森林的老闆娘


讓我沒做花費的情況下完成拍照!感恩喔!


補充:其實離我家最最近的紫藤花開在林口鄉的麗林國小川堂旁啦!


因為我休假是非假日不好意思進入校園拍又怕引起異樣眼光咩!


所以~國小這我只是路過欣賞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臻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