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月的某天在報上看到老梅.綠石槽的報導,我知道季節到了!


盤算一下時間今年似乎又要錯過!


我可以騎著那台125cc的11年老爺車上陽明山去相芋-竹仔湖,


偷閒去台北奧萬大賞楓,卻騎不到石門的老梅村去觀賞綠石槽!


3/23休假,老公嚷著說我好好喔都能輕鬆放假!!還是個好天氣呢!


因為天氣好拿了衣服上頂樓去曬,突然心血來潮給了老公電話,


說:下午請假吧!我帶你去一個地方!這大概是我們最~最瘋狂的一次行程吧!


從林口開到石門要一個多小時耶,老公真的完成我的心願捏!


行前~Janny姐在噗浪告知我要查一下漲潮時間,避免去的時候看不到綠槽!


我從沒想過看潮汐表,這是第一次,深怕到達目的的時候真的看不到!


不過~我們很幸運!潮汐表寫著15:26漲潮,我感覺不出潮水漲上來耶!


倒是一直打著大浪,原本的好天氣太陽不知何時躲了起來!



哪裡的海岸會是綠色的?想必是神奇又美麗。


台北縣石門鄉有一片海岸,在春末夏初季節會從褐色轉變成綠色,人


們因而稱它「綠色海岸」或「綠石槽」。





石槽指的是濱海火山礁岩經年累月在海浪沖刷下,因侵蝕速度有別,


形成如溝槽般的地形,冬日東北季風期間,浪花頻繁接觸岩面,


因而滋生以石蓴為主的綠色藻類,布滿石槽後,就像連綿不盡的綠色地毯,


遂稱「綠石槽」,待夏季天候變暖、日照漸強時,石蓴就會消逝。





每年三到五月間,貼近海岸沙灘處便會出現季節性的「綠石槽」美景,


吸引愛好攝影者探訪。





春末夏初時節,海岸岩石便會長出許多的綠色海藻,


使海岸變成漂亮的綠顏色,這綠藻就成了魚類和地方居民採食的野菜。





儘管北部和東北部海岸的海岸岩石都會長綠藻,


卻不像老梅綠色海岸的岩石如此迷人。





綠石槽得歸功於大海巧奪天工的蝕雕技術,


將老梅海濱岩石雕琢得如此特殊。





早年大屯火山爆發後,遺留在海岸邊的火山岩,


經海水千萬年來的沖刷侵蝕,形成齊整的縱向海蝕溝槽






這一道道長近1公里、深約50公分的溝槽,每到春末夏初,


便會長出石蓴和扁石髮等綠色海藻,成為令人讚嘆的綠色海岸景觀。


那天聽到一位攝影大師指導著怎麼取景,


我這隨性的個性也按表操課的拍一下,


不知拍出來是不是大師所指的意境


但是~我還蠻喜歡的!單眼~我還是處在門外漢啦!







不過~我發現要拍到唯美浪花的那一刻


還是只有單眼才能抓得住!





雖然用小DC也行,但~功力要夠喔!  像我~就沒那麼強!


 


北海岸台2線公路26KM處附近的海濱,可從公路轉入老梅社區,


即可走到海灘觀賞綠石槽美景。


今年5月中旬前都還有機會觀賞到此一獨特的『春季限定』


海岸地質美景喔!





幸福石門的造景這裡也有


隸屬~莎拉蜜海景咖啡店


我們發現沙灘上沙紋路非常的美


 



沙拉蜜咖啡店後的造景,沒消費店家不允許入內拍照!



一臉疲憊的老公~辛苦啦!這趟算是我們最瘋狂的行程!


因為你我才有機會目睹這麼壯觀的綠槽阿!謝謝唷!



拍婚紗的人新人出現了



 


在觀景台上又見另一對新人


這裡好多大砲級的好攝者我也看不懂他們到底怎麼取景的!







天人菊~不是澎湖的專利喔!


記得有一年來到老梅公園遍地都是天人菊唷!


拍完.賞完2010的春日限定~綠石槽該回家了


回程我只要求老公停兩個地點:


有風車造型的~屯山國小





還有:聖約翰大學的教堂


因為施工,因為好多人在看,匆忙的拍下這張!





經過甕缸雞坊時,想起孩子們愛吃這味的


於是~倒車進去買了一隻回家





印象中的價錢好像是450/隻


已經漲價了500/隻(吃兩餐喔)


5/1蒲妹運動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臻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