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底,山那邊的大女孩就開始分享起5月雪的桐花美.


我住在林口台地,無論走哪條山路南下.北上的外出總會經過桐花林.


尤其是中山高泰山收費站以南兩側的山坡更是有如白雪點綴其中.


可惜的是~沒時間也不知該從何走進去賞花!


中部的"假日農夫"幾乎週週帶著孩子賞桐.追桐去!


4/16休假,我也帶著追桐的心賞起2010第一道賞花行程.


目的地設定~承天禪寺的第二桐花公園--天上山步道.


無奈~忽冷忽熱的天氣讓當時的開花量好少..好少!


我騎好遠的山路上山耶!後來總算在某桐花步道尋到些落桐


 



4/17~5/2 為土城桐花節.我算是提前來探路了.


2007第一次帶唸大班的蒲妹搭捷運到永寧站.


我們從永寧捷運站一路走到承天禪寺喔!(給蒲妹鼓鼓掌嘿)


2008載著對面的黃老師跟小志再度來賞桐,我們走了很多步道.


天上山就是其中一條也是最艱難.最漂亮的賞桐點.






機車停在路邊,沿著階梯步道往下走.


一不小心走太遠了!山上又好冷!


發現~只有蕨類葉子上的單朵落桐最美!


所以拍了幾張~回程還因拍照不小心滑倒說!












我不懂光圈.測光,當天對於M模式很好奇用了一下


後來~才知M是手動,我真是胡亂拍一通!





拍下來~證明我真的有來!


因為住板橋的阿姨要我去她家拿東西,


我才會想來這~拍桐.賞桐!




下山後在承天禪寺外的大馬路旁.


雖不足以形容桐花地毯,但是其花量夠充沛了吧!



哇~美人樹上好多種子跟白色棉花喔!



我家蒲姐雖在土城唸高職,可是我對那還是很陌生,


糊裡糊塗騎到行政大樓外忽見幾顆盛開的桐花吸引著我的目光





不過~花太高了不好拍!





倒覺得落桐配上鮮豔的花兒很搭





從阿姨家返林口途中,想到迴龍通往體大的小山路也有.





可是~都騎一半了只見路邊少許落桐耶!


經過岔路看到<尊聖宮>的停車格有一片落桐.


興奮的轉進去~爾後又發現一大片桐花林..驚艷著!






拍完大景忽見廟旁的階梯小徑


拾級而上~雖有些凌亂卻不失桐花之美!


尤其還有大紅孤挺花的陪襯


我那台11年的125cc老爺車陪我上山下海趴趴走





龜山-尊聖宮入口


算是我跟妃媽的賞桐私密景點喔!






滿地的落桐雖稱不上地毯~卻很美不忍踐踏下去!





為何我拍的花蕊都是黃心,不見紅心的呢?


是因為還沒到成熟時嗎??


5/2在獅山遊客中心的歇心茶樓賞到最美的桐花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臻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