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石碇-一個算是我從未去過的地方!


每次都是因為要去平溪而路過 就只是路過而已



晚春時節 山谷 山腰 廣東油桐花 競相綻放


數不盡的雪白小花 綴滿 山林 春意盎然


吸引賞花人潮 多年來 台灣各地 舉辦桐花節


為什麼 近年來 會冒出 五月燦爛的 桐花祭呢?


據一位扶輪社社友告稱這是 美麗的錯誤!!


話說 多年前日本商人來台 尋找梧桐木材


梧桐木又白又細 適合做家飾 售價很好


於是 農人植樹 可惜 錯把油桐當梧桐


油桐 不能當家飾 也無法外銷


造就桐花爭白山雪,看花愛看落地花人生樂事!!


以上來自芳格格-美麗的錯誤~話桐花一文



貼上芳格格這段內容是因為


來石碇國小也是個 美麗的錯誤



一直很嚮往獅山遊客中心看歇心茶樓旁老油桐盛開的狀況.


在格友家看到4/17還不到盛開期,最美的是24.25的週休.


可惜 我沒空! 剛好家人想到深坑吃豆腐餐


於是 安排了石碇國小賞桐花..深坑吃豆腐


從國道五號→石碇交流道→106乙線道→雙溪口→石碇國小



之前在clare家看他介紹過國小裡的桐花落滿地 真美!


在雙青公路的路口看到往平溪方向的永定國小 這時我傻了!


到底是永定? 還是石碇有桐花? 老公的催促聲中我決定直走.


就這樣來到既熟悉又陌生的石碇鄉 國小裡也真的有桐花


我們也看到很多慕名而來賞桐花的遊客喔!


國小不大 桐花樹雖小 看來花量已經開8成了!







這裡也出現幾位好攝者..我學人家拍拍啦!




這裡的桐花跟承天禪寺的一樣 都是黃蕊


 



花圈做好當然是給蒲妹帶上



這是一所百年歷史的國小  很綠意盎然






玩桐之後 想吃些東西


想不到過了馬路 老街就到了






忘了這家的店名  但是他很有名氣也很有人氣喔!





這是店家的狗狗 有狗~蒲妹才不會無聊






石碇由於地形獨特,溪流中有岩床裸露,溪畔更堆滿大石,


早年來到此地墾殖的漢人,看到大如門戶底石的岩床,於是稱呼這裡做石碇。




另一種說法則是當年沿河溯溪到此之後,常常將繩索繫在大石上固定,所以才叫石碇。




不論何種說法,都突顯了石碇獨特的自然風情,地形的特色也反映在老街古色古香的吊腳樓上。



就在東街吊腳樓對岸,臺北縣政府也協助在溪畔建設木棧道與種植路樹,


供遊客在樹林花間賞魚、賞鳥、賞吊腳樓,還打造出露天廣場,


讓遊客可在此稍作休息喝杯咖啡,在夏天吹著清涼山風,


在冬天手握熱咖啡取暖,都是人生一大享受。


字跡小的~來自網路資料




我們在不見天 老街外遇見這隻不怕生的貓咪 玩了起來





明山秀水似仙境  老街古厝舊時情


群賢雅集文化興  依仁遊藝石碇行


石碇的風情是隨著季節而千變萬化


有些角落 能帶給您不經心的美麗





由於 不見天老街裡有喪家 我們就沒往裡面參觀


連打鐵舖也沒去看 因為~蒲妹只想往下走去玩水


後來 又去吃麵喝湯,說不吃的蒲妹卻吃得比我們多!


她本來還說:才吃過豆腐.豆花老爸怎麼還吃的下?


上車前 我怕找不到化妝室又走回國小去...





補拍 特色的升旗台






突然見到陽光乍現 忍不住又來拍一下





這張我喜歡唷!





國小的圍牆





我跟蒲妹也要來一張跟桐花合照


最後 在石碇國小的校門留下足跡


我說這是美麗的錯誤 因為~真正廣東老油桐在永定國小啦!


錯的美麗是因為 我們認識了不一樣風情的石碇老街


既熟悉又陌生是因為 clare曾介紹過這景點.


回程 我們去走淡蘭吊橋.古道




獻上康乃馨 

Happy Mother's Day


感恩五月情,誠摯的祝福各位媽咪,媽咪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臻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