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29上精選相片那兩天裡 有格友問到:


請問淡蘭吊橋在哪裡阿?


↖★恭喜 您上精選!背景是新竹內灣嗎?★↗


是低 答案就是-淡蘭吊橋 位在寧靜的台北縣石碇鄉啦!


不過我已換掉底圖 目前這張是苗栗的向天湖


 


 



接上一篇石碇賞桐花.逛老街後,車子開到離老街2公里外的雙溪口


以前從石碇交流道下來後在雙溪口即左轉往平溪方向上山


從不知從雙溪口直行就是石碇老街,更不知是通往宜蘭必經道路


因為桐花美麗的錯誤  讓我認識了台北縣這個美麗的山城-石碇





從老街過來 過了一座小隧道 一出來靠右邊就得開始尋找停車位


不過 因為是週末一位難求 好不容易迴車後 老公讓我們母女下車


他不放心車子放紅.黃線,他很注意安全保護車子的 所以我們自己走吊


引申自西班牙文「dulce」   我們為她取名Dulce Salon


「Dulce~甜」是希望能讓您的舌品嘗到最甘美的味道,


「Salon~客廳」是希望能提供您像回到家裡一般的舒適感。


以石碇山城的美與山澗中溪流聲為您佐餐,


讓週遭自然景致與蟲鳴鳥啼與您為伴,


提供給您不同於以往的美食感動……


甜的用心,甜入你心。


店家資訊:甜。客廳  地址:台北縣石碇鄉雙溪口68-8號


電話:(02)2663-3939 


營業時間:平日 11:30~22:00/假日11:30~22:30 ( 每週一公休 )


 



淡蘭吊橋,為石碇路標,約一百公尺長 走橋跨石碇溪進入淡蘭古道


沿石碇溪到石碇老街,共約兩公里,成為石碇新興的休閒帶。




這裡為淡蘭古道的終點 石碇的東街才是起點





石板步道旁是蔓花生 還有紫色酢醬草





觀景台 眺望石碇溪 與 甜。客廳


步上階梯後就是淡蘭古道 因為下坡蒲妹說 煞車不及啦!





看到了轉彎處有隻土黑狗 又逢下坡


哇~蒲妹簡直快飛起來了的奔向狗狗去


居高臨下的新古道以石板鋪成,穿越山林與溪畔,


若干陡峭的地方使用棧道,像古道最後一段沿石壁而開,就使用了棧道。


石壁上有古早開路工人刻字「張勇收路打石刀」,表示這裡水深危險如石刀。



北宜高施工前,古道為野草埋沒,沿途的水圳也被填平,


後當地人發現古道即將被高速公路的推土機剷平而與施工單位溝通,


讓古道有重生的機會。





位於石碇石崁6號的茶棧,冠以古道之名,主人方錫淋研究古道多年。


他表示,古道清初開闢,原140公分寬,以石板鋪成,


挑夫利用古道由楓子林渡口接外地來的物品,


再送出石碇所產的大菁染料與茶葉等。以上資料來自網路




由景觀台上眺望雙溪口 淡蘭吊橋 白色點點的是桐花




我跟蒲妹在景觀台上玩自拍




這蝴蝶好特別 雖被我拍模糊了 但真的少見捏!




這是繁星花嗎? 上傳照片後才發現花朵上有那隻喔!




北宜高下的石碇溪


石碇溪旁 噴泉下的木棧道是後來加裝的




因為老公在車上等不方便走完步道的全程


走回吊橋旁的甜。客廳 發呆亭裡傳來陣陣香味


要入座發呆亭得消費1500以上喔!這裡好友Clare介紹過 嗯!風評差強人意!


店家詢問我們...我回答不是客人..


店家說:裡面都是使用者付費不方便我們拍照....ㄛ~我懂!


我只不過想拍這個FU而已 不過覺得還是不夠好!


甜。客廳  怎麼走:


從國道5號高速公路下石碇交流後,往石碇方向行走,


經過雙溪橋後再往前走看到OK便利商店就可看到『甜。客廳』招牌。




地圖 供參考


上車後 蒲妹問:再來要去哪?  我沒行程了耶!!


開上菁桐又沒多少時間玩 當晚我得上大夜班呢!


一直想去拱北殿 於是用導航機設定帶路 往汐止出發




去過夢湖兩次 也路過拱北殿兩次  格海裡更見識過它的楓之美


可惜 來的季節不對 沒有楓紅  也沒有春天的櫻花




想給好友小仙女一個驚喜  手機卻一直轉語音


您會問我怎沒事先聯絡對吧!!! 因為阿~就怕導航機帶到迷路咩!


後來 小仙女回電說:她帶孩子在台北,當時手機兒子拿去玩!!




既然聯絡不上 那我們就自個兒參觀


要先走過長長的階梯 才能到達拱北殿喔




是 黃金蒲桃 吧!


這就是有名的拱北殿  民視電視台就在附近喔




吸引我的是 金萱花  超大朵的(4/17拍)


往上走去參觀八仙洞 好漂亮的雕刻


我不會形容他的美啦




八仙洞外  因圖片過多 好多都省略了




是週末 可是~沒捨人潮 太過安靜了!


從另一邊下階梯 眼前的綠葉是 尖槭葉


入冬後這裡是賞楓聖地喔! 春天還有一片櫻花林呢!





渾然不同味道的步道


也是好攝者的地點喔!





超大的停車場邊規劃了兒童遊戲區


拱北殿 沒查資料 以後有機會去再補上.


大大的塞文~最近會PO快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臻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