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11/3義學坑健行後,爸比竟然主動跟我提我休假來去爬山!

我提議去"慈湖"附近的總督府步道,但爸比說要會能流汗的!

剛好那幾天跟同事聊到"青年公園",於是目的地就是新莊囉!

唉!遇到休假我們總是拖到很晚才出門,所以到那都快中午了!而且還飄著毛毛雨

雖說是中午了,但仍有家長帶著孩子來這裡的"主題園區"喔!

自從搬來此居住都將邁入第10年了,所以呢!我有10年之久沒走上青年公園囉!

生蒲妹之前我都嘛上常早班,(08~16)那時住在新莊的丹鳳二省道旁,

對面即是青年公園,以前常常火燒山咧!

當時下班後我常一個人經由中山路三段500巷進去的登山入口走上去,

大約走兩個涼亭後,就折返下山,目的就是要流流汗,

那時有很多松鼠喔!但這次去大概是天氣冷吧!都沒見到ㄝ!

不過這次是開車去,所以車子停在擎天府的廣場,

再走到大榕樹的登山口,沿途還一直問人家:兒童遊戲區還有多遠?

蒲妹願意一起爬山是因有遊戲區啦!不然她肯定唉唉叫~問說:到了沒?

來此的人還推推車上來咧!所以說路面很大很平喔!

遊戲區裡器材都蠻新的,表示有在保養喔!

我搖了幾百下呼拉圈!唉唷威~再搖下去恐怕隔天腰部會痛的莫名其妙呢!

哈!表示我很久沒搖這東西囉!而且我要2kg以上的才搖喔!

我們在遊戲區待了將近一小時才離開,往上繼續走,

我的目的是在叉路的時候接往中山路500巷,準備下山吃午餐,

沿途種有各種植物花草,還不錯!聽說還有櫻花ㄝ!那明年可去賞櫻囉!

來到中山路上看到有人把鴨子養在路邊,引起兄妹倆的好奇心呢!

我們走到天祥街那家熟悉的麵店吃牛肉麵,解決了午餐後,

爸比為了烘乾機說想去中壢那家好久沒去的大賣場逛逛,

那好吧!就來去賣場摟..

雖然這次登山跟往常一樣,蒲妹一直問:到了沒?還有多遠?

但那天她沒有EQ不好喔!ㄣ!蒲妹有進步捏!



為了拍照~我都請蒲妹當我的"麻豆"


由公園入口至主體園區,闢建有綠色隧道,週邊山坡遍植楓香,沿牡丹山系陵線並闢設登山步道,兩側植有杜鵑、櫻花等數十種植栽,園內並有各類野生動、植物,值得細細品賞,是附近居民及大眾休閒身心的好去處!可參考下列網址的介紹

 


 


p.s以下資料來自網路~(附近有個生命紀念館有停車場,但是須走上一段路到登山口)

 

新莊青年公園是莊唯一的自然生態公園,座落十八份坑溪,啞口坑溪間之牡丹山系,順自然地型闢連而成。
開車的人要注意的是,青年公園的大門口是由壽山路進入... 大門口附近也許可以停車吧,其它的附近好像沒有什麼停車場,不是很方便。可以參考下圖的自然生態步道導覽圖,從二省道轉壽山路之後一小段再左轉,就可以到青年公園的大門入口。

  一般走路的話,我都是由另一個入口(下圖的現在位置)進去。它的進入點在二省道的路邊的小巷子(中山路三段500巷),剛好是雙鳳路、天祥街中間的紅綠燈的那條巷子,巷子進去後左邊有座天主堂,走到底是一個私人的停車場左轉,即可以看到入口處的階梯(下圖現在位置的地方)。











以上均是在主題園區拍的,這園區不錯玩,很多小朋友喔!



               涼亭之一


由壽山路進來後,左手邊就看到擎天府了!



   路邊的鴨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臻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