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名稱: 蓮荷園休閒農場


地點: 桃園縣觀音鄉藍埔村金華路690號(可上網查詢喔)


入園票: 50/人(可抵消費,幼稚園免票)


趴趴走日期: 96/06/30


怎麼來這裡的~~


二高下了大溪交流道往中壢方向不遠,左轉接東西向66快速道路,在7.2K新坡出口右轉接桃84線,數百公尺後再左轉來到桃99線最後一個蓮花農場─「蓮荷園」。中山高在過新屋後接東西向66快速道路,北上則過幼獅後接66


(資料由clare爸比網誌提供)


每年~我家均會前往新屋的"綠色走廊"騎自行車,


沙灘上玩耍,永安漁港嘗海鮮~


路過~"桃園蓮花季"的指標總想把車繞近來一瞧究竟


但~騎完自行車的回程累到睡著了!


一次又一次的錯過賞蓮時機,


今年~因為還沒找到時間去騎車,因此利用媽咪我上中班的上午時段,


安排孩子們親近大自然,觀賞蓮花季的蓮花盛開,


另一方面~因為拔拔近來都在上"紐崔萊"的營養學課程,


孩子們假日幾乎都關在家裡上網,犧牲一下媽咪的睡眠時間~值得啦!


我稍翻了一下"導覽手冊"~


發現"鍾家花園"跟"羅家花園"我們都去參觀or烤肉過了!


這家"蓮荷園"與它們有這不同風味,


是真的有各種蓮欣賞耶!


「蓮荷園」規模不算大,但是蓮花池數量和賞花動線規劃得還算不錯,尤其周遭稻田環繞,讓人看起來格外的清新、自在,是賞花的好處所。

園區還規劃了稻草博物館,展示不少用稻草編織而成的動物肖像,看來稀有、珍貴,刻烙出農村過往景象,頗值參觀。

配合桃園蓮花季,主要的展示農場都位於觀音、新屋兩個鄉,這裡的環境最適合種植蓮花,只是經過幾年的風華,遊客的縮減似乎和展示環境的建設劃上等號,許多蓮花農場不僅遊客稀疏,連園區的建設都顯得有些老舊,往日極盛時的風華景象已不復見,只是賞花的重點是花株本身,再多的園區建設若沒有好的花朵可供欣賞也是枉然!


上面文章引用自~"clare的網誌"


因為小真媽比較不會介紹,因此謝謝clare爸比囉!!


以下就是蓮荷園的景緻~慢慢欣賞喔!


阿~先聲明喔!!我不是專業的!拍的不好不要K我喔!!









含苞待放的蓮花


盛開的牡丹蓮


孩子們準備進去~水星~玩水囉


含苞待放的牡丹蓮


蓮荷轉運站裡有各"五行八卦迷宮",進去迷宮之前需來此先洗手,看~我家孩子玩水好高興呢!!我也因壓水的時候被噴上來的水噴的莫名其妙!


王承德老先生的奇想世界(草編博物館),館內有世界各國的草編收藏品工大家觀賞



這隻牛拉牠的時候會哞~哞~哞的叫,小女兒玩的意猶未盡呢!


由於天氣實在太熱了~懶的再去找吃的地方,這裡又有賣~就叫了4盤麵線囉!加荷葉排骨湯


麵線60元,湯65元,剉冰70元(拔拔不准我們吃太多冰品,所以只叫一盤給孩子們過癮一下)


共計370入園時的門票抵掉200元,可是~沒有飽足感耶!!


那蓮子的口感~很香讓孩子們很愛吃喔!!



園區裡的百香果籐下


我們剛搬來桃園的時候也去過"草漯"這地方賞蓮,(當時小女兒還在肚子裡呢!)


那時候的"蓮花季"人潮好多喔!


但當時拔拔跟我對整個賞蓮路線並不熟!


現在~有網路提供資訊又有格友們的介紹~真好耶!!


不過!!現在的蓮園設備真的老舊很多!人朝也不如往年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臻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