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2天就想寫了,但不知為何一直沒有動力;


或許是受了chaoling爸爸往生的事所影響;(我們又是同姓,心裡不捨伯父往生了)


或許是因為擔心mm的事;(雖然週一"嗯嗯"了好多!!但還沒完全好~)


也可能是那天媽媽對弟媳婦碎碎唸心情受了影響;(做媽的總認為兒子被媳婦搶走了~)


因此,雖然上網也回覆了,但卻不知從何寫起,.......


>


31日一早就被老公挖起床~因為怕南下的中山高"桃園~楊梅"大塞車;


但是~08:05上去還是塞了


前一晚上中班,還在愛睏的我...當然是補眠囉!


不過~很奇怪的天氣ㄋㄟ!在北部出大太陽;在西湖休息站卻變的~好冷


這時,才想起除了有幫mm帶外套之外我們4人都沒帶耶!


還好回到婆家,天氣狀況算不錯~~


因為mm之前出了狀況,老公累了~說要睡午覺....


我只好騎著機車載著2個女兒去市區找死黨~阿娟聊天(她婆家是做皮蛋跟鹹蛋的唷!)


怎奈~~聊不到幾句話mm說要吃麥當勞,而阿娟家也來了個客人


只好告辭如了mm的願去麥當勞囉!!


>


>


婆家都很早就煮晚餐;加上老公要去斗六幫她大妹裝電腦主機


所以我ㄝ不敢到處趴趴造,回家當乖媳婦囉!


晚上,在大姑家陪親家母倆聊天時,女兒覺得超無聊的,


於是,我帶著女兒來到雲林算是最大ㄉ夜市~斗六夜市


在夜市裡我發現奇特的景象;那就是到處都有人賣"紅肉木瓜牛奶"&西瓜汁


而且強調是用新鮮的鮮奶唷..當然是要買來喝囉!


其實,我在北部幾乎不逛夜市,我家附近的夜市只是小小滴;平常只帶孩子去坐"碰碰車"而已~


看到這種景象~~很"俗"對吧!!




 


mm一直要求要撈魚;坳不過她,讓她玩囉~~


花ㄌ30元~~沒撈成功,老闆送了幾隻魚給姊妹倆



 


北部的夜市~幾乎看不到彈珠台了(我家附近ㄉ沒ㄌ)


因此,讓她們打個過癮




看到包包旁邊的娃娃了嗎??


市價80元,女兒說她10元在娃娃機就夾到了;"微學館"也賣80元喔!


所以,那個包包原本390,要賣我350,娃娃不算,要賣我300,....


經過女兒說的話,後來300成交,娃娃也送給女兒了,


這是在夜市的收穫啦!這個包還可側背唷!




隔天,本來說要去"納骨塔"拜拜的;


公公說他的腳傷復發;要老公載去梅山那家傷科敷藥;


嗯!!去吧!!我又載著2個女兒回娘家了,兒子呢??


因為難得回阿嬤家就留著陪表妹跟阿嬤囉;




在娘家聽媽媽一直抱怨弟媳婦如何~~如何~~


我則是邊聽邊擦拭客廳的桌椅;這幾乎是我們姊妹回家必做的動作;


因為媽媽只知道忙她田裡的工作...


上面2張圖示媽媽帶我們到姑婆的田;採她種的玉米


圖一~阿嬤教外孫女採玉米的方法


圖二~女兒採成功了...但也折斷了3根玉米樹


唉!粗魯的女兒---外婆也拿她沒輒


回程;順便去納骨塔幫忙燒金紙~~




這是在村子裡,人家栽種的花生田




鄉下到處都看的到花生田跟玉米田唷




這是我在街上買回家的~~古早味粉圓...才20元唷




 


三妹知道我回婆家;打電話問候是一定要的啦!!


ㄝ因為知道我回娘家都只是"蜻蜓點水"般的就走了;


所以3妹跟小妹也就不回來見我了;但3妹聽了mm的事;


說她那有"酵素"很有用;問我要不要去竹山??


因為原定行程受了影響,所以,無論如何都要老公去這趟竹山


但只是去3妹家很沒效益;因此要3妹帶我們去聞名已久的"李勇廟"看看~拜拜


下竹山交流道就看到指標囉!經過"延正社區",穿過二高的涵洞,


來到ㄌ保安宮~李勇廟,廟裡面還有經國先生的黑白照片喔~


延正社區種植了很多農作物,(我在家鄉忘了拍攝綠油油的稻田了)


有木瓜田;辣椒田,最多的是~~茶園


屬於平地的茶園唷!




李勇廟外觀




廟前的廣場




 


墓旁的碑文




這是鈺晴跟昱欣的合照


不知各位有沒有發現我家mm的臉腫起來了


她喔!!因為沒排便便,毒氣都積上來了...害我每天都好擔心;


下午5點多從竹山出發,結果過南投休息站便開始塞車;走走停停ㄉ


到西湖休息站已是7點多,先吃晚餐吧!


但一上二高又是塞~~塞~塞到家..都10點了


老公一直怪我去竹山耽誤的時間,害他這麼累!!


雖然老公對我碎碎唸;但是這趟返鄉,我去了我想去的地方~


同學阿娟家聊天~


回娘家(雖然是蜻蜓點水)


去竹山妹妹家(還去看了李勇廟)


所以~~唸一下沒關係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臻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