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初3ㄉ行程原本是打算帶孩子們去"集集~火車好多節"


可是ㄋㄟ~~


我家大小姐說:哎喲~畢旅...清境之旅都去過ㄌ..


無聊耶!


老公ㄝ覺ㄉ去那裡只是塞車...人擠人..


我提ㄌ幾處地方,老公均無興緻


他拿ㄌ導航機尋找可去之處~~


說要去東石ㄉ糖廠啦!


好吧!


我call小妹告知我們ㄉ行程去處


小妹建議我們從水上交流道下去,先去嘉義縣政府看花燈在一起去"漁人碼頭"


這趟出門主要是帶公公出去走走,透透氣..他喔!長年窩在家裡很少與外界交流


車行到ㄌ縣政府前..好多主題館都在撘棚子趕工中


還有寺廟ㄉ神壇耶


下面這張圖是從"嘉義縣政府"網站抓來ㄉ~~與大家分享!!



2007台灣燈會、回嘉真好,這是春節期間往來嘉義都可以看到的大路標,嘉義縣為讓民眾加深印象、邀請朋友們回嘉賞燈會,許多出入口都可以見到回嘉真好的印象燈架。




這張相片阿~~是我從縣政府這頭ㄉ馬路往對面主燈拉鏡頭過來拍ㄉ喔;


因此呢~~~會有電線桿橫在上面


 


今年燈會主燈就是以台灣本土動物,山豬為造型,結合地方與文化特色,彰顯台灣特色,邁向國際,並營造出「台灣山豬迎新春」的新年喜悅。


在山豬胸前佩掛的一支3G商務手機呢!!主要原因就是要突顯出,台灣是一個與世界同步接軌的資訊王國,透過手機、網路的使用,人與人之間溝通無距離,進而達到天涯若比鄰、世界大同的寬闊胸


這ㄝ是從網站拉來ㄉ




嘉義縣政府過年期間有開放參觀喔!




這ㄝ是縣府裡ㄉ佈置~~


 


九大燈區分別是主燈、副燈、迎賓燈區、花燈競賽燈區、宗教燈區、祈福燈區、傳統燈區、歡樂燈區、嘉義藝術燈區,另外還設置有農特產品區、民俗街及美食街


我們從縣府裡逛出來後,我;大小女兒成一路...


老公跟公公;兒子,小姑ㄉ2女兒成另一路..


所以呢!!


所看到ㄉ相片只有我們ㄉ鏡頭啦!




這是"海天璇宮"ㄉ入口


整個造景全部都是用~蚵仔殼..做成ㄉ喔!


整體規劃佈設概念則源自於嘉義豐富的地景元素,從阿里山的林相地景、平原稻穗、網室地景,到沿海漁舟燈火地景。爰命名為「瑞穗揚輝」「園花逢春」「漁火映月」。


網站拉來ㄉ


草地展區「山海匯流」部份以山、海、平原及故宮為本次創作主題,邀請藝術家依據個人創作方向,選擇不同表現重點,在材料方面運用在地材質,如竹、蚵等,加上特殊個人創作語彙,把原來的花園草地重新改觀,視覺強度令人耳目一新。 



海天璇宮ㄉ隧道





東石海岸線ㄉ入口





好多遊客都在這面鏡子拍全家照喔


我們當然ㄝ要來玩玩囉!





這裡看過去是整個造景


在夜晚加上燈光...


一定是非常ㄉ漂亮




這座森林高塔很醒目ㄉ矗立在縣府馬路旁入口


因為老公說中午ㄌ要吃午餐因此沒進去欣賞


森林展區「驚豔嘉邑」部份,則以一個超大型的月光寶盒概念,混合森林、庭園等不同環境的創意想像,介入夜間森林,融入燈光、聲音的多層次變化,觀眾遊歷、冒險中完成特殊的尋覓過程,創造夜光森林的神奇印象。


網站拉來ㄉ




這張是我拍ㄉ喔!


以上黑色字體&夜晚圖片是網站抓來ㄉ..


=============================================================


午餐是在縣府後面ㄉ商店街用餐ㄉ


因為人生地不熟ㄉ..不知哪裡可吃飯!還是問小妹才知道ㄉ


縣府正對面正是"長庚"嘉義院區....還蓋ㄌ學校ㄉ分校在此呢


這一片地全是台糖ㄉ用地..現在放眼望去幾乎是長庚ㄉ天下


聽說房地產ㄝ因長庚水漲船高ㄋㄟ!


老公若早再6年前申請回嘉義院區,唉!ㄝ不用像現在擔心哪天被調去大陸支援技術


用過午餐繼續早上要去ㄉ目的


沿路經過朴子市區來到東石


照著導航機ㄉ指示一路開到ㄌ~笨港口


阿~~完ㄌ..


這種地方哪來ㄉ糖廠呢??


我又開始對導航機打ㄌ許多問號


果真...


它把我們帶到ㄌ"鰲鼓溼地"....


還在"漁塭"田ㄉ小徑行走耶!


不過,我們發現這是賞鳥人士ㄉ天堂唷!因為好多漂亮ㄉ鳥類在此棲息喔!(又忘ㄌ有拍相片)


後來小妹來電問說我們到底在哪??


他們夫妻早就逛完"蒜頭糖廠"ㄌ!怎不見我們ㄉ蹤影??


妹婿好心ㄉ要前來帶路,卻被老公給拒絕ㄌ...(原來糖廠就在長庚後面而已啦!~)


因為老公已經興緻大減,上ㄌ台17線往回家ㄉ路開ㄌ


後來老公才跟我說~~是因為公公在車上他不想把娘家ㄉ小妹牽扯進來...造成麻煩!!


就這樣..我們回家休息ㄌ


============================================================


晚餐過後,孩子們高興ㄉ放完煙火/沖天炮...阿~忘ㄌ把相片放上來


之後去ㄌ大姑家泡茶聊天,大姑夫妻開洗車場12年之久ㄌ;


後來~小姑ㄝ來ㄌ


她們姊妹倆均在斗六買ㄌ透天厝,這點是我們夫妻輸她們ㄉ地方


小姑說我跟老公偏心都不去她家


因此大夥又轉移陣地去ㄌ她家繼續泡茶


小姑夫妻是在市場裡賣菜ㄉ,3個孩子全由公婆一手帶大(小ㄉ才5個月)


由於是第一次,我不免到處參觀一下


可是...唉!..


我ㄉ心得是...不怎麼會整理家務(根本是沒整理)


我這15年大概是得到ㄌ婆婆ㄉ真傳~~潔癖


總覺得有大房子ㄉ人好像都不怎會整理整頓ㄋㄟ!


還是..我們被公司要求整理整頓清潔慣ㄌ;總感覺~沒效率


我看我ㄉ電視;孩子們ㄝ玩成一片;讓她們兄妹們聊個夠吧!


11點多才回家睡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臻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