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緣際會下~我們家的第一次國外旅遊竟然是獻給了日沖繩

日本~是孩子們嚮往的國度,尤其是大女兒!

從她小學就答應過她...等香港迪士尼蓋好會帶她去玩?

歷經買房子,貸款,蒲妹的加入...經濟壓力下一直無法實現諾言!

這2年來一直想在蒲妹小學畢業前去一趟香港....偏偏沒動力!

因為要找旅行社,要規畫行程,要辦護照...還有很多我不清楚的事項?

加上媽媽生病期間我被操到精疲力卷,真的沒動力去忙這些!

就在我跟蒲妹宣布取消香港行的3天後看到Clare在FB上PO文揪團去沖繩

有伴耶!...在我感覺<有伴就好,去哪都沒關係!>

對照上班別跟休假日後~二話不說就跟旅行社報名了!!

朋友跟同事問我:為何想去沖繩??  沖繩有什麼好玩??

哎呀...揪拍謝!我只是單純有伴同行沒想那麼多耶??

報名時曾問大女兒要去嗎?她說她行程被同學安排到開學後了?

可是...出發前3星期突然又說行程取消突然空下來了要跟我們出國??

利用休假日帶她辦護照...開始等待出發日期的到來

期間~我家怕搭飛機的蒲先生一直念著不想跟我們出國??

一家人同行出遊一直是我的夢想怎能答應他獨留台灣呢?

所以他也硬著頭皮上網做些功課....

我鮮少出國對國度風情都不了解,所以我喜歡跟團有導遊帶領解說

日本本島有很多藥妝可買,但沖繩要買什麼啊??

我們遇到一位60歲的郭導遊,在他介紹下荷包大失血呢!

但~都是老公要買給我跟孩子吃用的...自己都捨不得買!

以下景點介紹部份資訊來自
Clare的網誌





出發前一天我上大夜班,所以沒睡好!!

出發當天是06:50的飛機,須提早2小時到機場報到....

3點多起床~(根本沒捨睡)

老公跟華亞車行預約了04:10的車載到機場(回程也有預約)

事隔多年我是第3次出國(去過澳門香港,馬來西亞)家人都是第一次

所以~心情都是興奮的在候機室等待登機

起飛時更是被窗外的雲海給吸引了!!

這班復興航空跟旅行社有簽約...就算只有40人也得起飛!






等待登機的心情~黑皮





嶄新的第一航廈



我忙著拍照





第一航廈




候機室



終於....登機了



座位在機翼旁



倆姊妹獨享







窗外的日出



起飛...












機上簡易餐(早餐)

蒲妹肚子超餓的...但她忍到上機才吃耶!



美麗的雲海





沖繩到了...美麗的海水



那霸空港~國際線

沖繩縣是日本一都、一道、二府、43縣中最南的一個縣,人口一百多萬,

是日本人口最少的一個縣分,其中最大城市那霸市人口約36萬。

沖繩縣約有大小島嶼 80餘座,沖繩島是最大的島嶼,土地面積約為台灣27分之一大,

由於緯度較低、境內最高峰只有海拔五百多公尺,所以全年不會下雪,

氣候型態約和台灣高雄相 似,這裡屬於乾燥氣候,

但受海島地形與境內缺乏高山影響,有時風勢較大。
(來自clare)





有230年歷史的「比嘉酒造」參觀,這家釀酒廠創立於1884年(明治16年),

是沖繩最有代表性的燒酒釀造廠家。這裡除了展示燒酒生產的各種器具,

包括年代已久的蒸留器和500年前的陶器酒具等貴重的歷史資料,

遊客還可以參觀燒酒造酒的全過程。





比嘉...是沖繩本島的一個姓氏

風獅爺是沖繩島的守護神












這裡釀造的「泡盛」酒,其實就是我們一般俗稱的清酒,類似我們台灣的米酒,

釀酒的主要原料就是白米。
(以泰國米最佳)












現場一樓、二樓都陳列相當多比嘉酒造釀造的各式泡盛酒,

酒瓶的造型和我們傳統的米酒瓶類似,

但是這家酒廠的瓶子更多元,大大小小都有,包裝相當精緻。


二樓有釀酒過程與器具展示區,透過店員與導遊的解說,

可以讓遊客知道泡盛酒釀造過程與這家酒造的歷史。(但我沒拍製酒)
















耍寶的蒲妹





試吃..盡量吃~沒買也不會壞臉色喔!



這我家有買一瓶回來










難得出遊...當然要合照囉!



天氣相當的好!




充滿海藻的海...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臻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