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牧蜂農場...不知往哪裡尋找吃午餐的點??(對三芝不熟!)
繞阿繞著~來到二號倉庫!這裡是老公的菜~不用多說,就是這了~
於是進了位於
北縣三芝鄉中山路一段4號 二號倉庫點餐
第一張圖~我點的何首烏雞湯鍋(260/鍋,不加服務費的喔)
老公點了迷迭香雞腿餐(忘了多少ㄟ?這餐~不貴啦!)
我們都喜歡這裡的紫米飯...也是餐廳的特色
用餐的人不多,可以慢慢品嘗




雞腿肉有入味~好吃!  菜色也都ok



飯後有甜點+咖啡...那天忙著打簡訊,忘了幫咖啡拍照!

老公說多坐一會,等2點再離開!但~午後下起雨了!
禁不起我的碎碎念(因為下雨了).....提早離開
來去我的下個目的地:北七鄉道上的番婆林花園
跟著指標在北7上開約5~6分鐘找到不曾造訪的<番婆林>
這裡~我看過酷媽有來拍鳶尾花喔!
上網查詢得知目前是麥稈菊&愛情花季節
但~令我意外的小確幸是--火焰百合&重瓣孤挺花
離開前買了愛情花...老闆付贈放了2天的百合花給我呢!



天氣愈來愈熱了,番婆林的鳶尾花季已過,農場目前盛開的花是麥桿菊愛情花

長相小巧可愛像糖果般迷人的
楊梅也進入產期,酸酸甜甜的楊梅,滋味像愛情,

歡迎來番婆林賞愛情花,順便品嚐愛情的滋味。


來自~番婆林網頁






百子蓮
別名:愛情花、尼羅百合、紫百合、非洲百合。

花語:浪漫的愛情,愛的來臨,戀愛的造訪。




火焰百合、印度百合、蔓百合、戰勝葛、鐵線雞爪

夏至秋季開花

 簡介 :百合科嘉蘭屬的蔓性宿根草本植物,
原產非洲至南亞熱帶地區,有數個原生種。
橘紅色的嘉蘭花,有著像火焰一般反卷的花瓣,
因此又稱火焰百合,最能呈現熱情奔放的光彩,
是一種十分具有異國風情的花卉。








這張拍糊了~但只有這張看得到花苞







火焰百合


火焰百合,造型酷似燈籠,如飛舞的蝴蝶,其花面向下但花瓣卻向上翻捲,


宛如跳動的火焰,象徵熱情。


Glorisoa是拉丁語「不朽的」、「光榮」之意,


輝映著火象情人追尋「轟烈」的激情。








其實~我是被遠方的百合花田吸引過來的

意外的遇見~嘉蘭百合...



花房外的愛情花田



就是那片百合花田    後來就只是這樣~遠觀!






為何取名為番婆林花園?這是因為清嘉慶年間,錫板村是平埔族聚落,男人常外出打獵,

村落族人大都是婦女,因此衍生「番婆林」的地號由來。 雖然園長和園長太太都不是原住民,

但是「番婆林」這個地號名稱實在是太響亮好記了,所以在2000年創園時,

一致同意花園名稱就叫「番婆林」。


來自~番婆林網頁






看過大女孩分享過很多孤挺花...尤其是重瓣的

我第一次見到這麼美的重瓣孤挺花呢!













只有幾盆而已    我卻拍的很開心唷!



聽到了鵝鴨聲



鄧伯花廊










鳶花季節已過~剩下種子




鳶尾花   雖被我拍糊   但這是唯一的一張




拿張椅子  設定自拍



花園裡


























麥桿菊









在牧蜂農場有看到這款花   問了老闆才知它叫<夜合>









楊梅的季節   酸溜溜的~我也買了一盒回家



園方還栽種「不死之花」麥桿菊,民眾可以用鐵絲DIY串成花束,

花色全年不褪,適合情侶間以花語傳情。



愛情花~是我買的

百合花~是老闆送的!回家還放上4天呢!(夏天~花開的比較快)

今日賞花到這結束...我很滿意~您呢!

5/16  三芝一日遊:
三芝。牧蜂農莊金針花季

~~~~~~~~~~~~~~~~~~~~~~~~~~~~~~~~~~


前往番婆林可走淡金公路,過淺水灣山莊的天橋後,右轉往陽明山方向(北7),

即可看到番婆林指標。詢問電話(02)263627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臻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