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妹開心的說: 呵呵~妳瞧這地瓜好小好可愛喔!


堤防下的泥沙地是阿媽種些地瓜打發時間兼賣來當零用的.


這天-成了3個傢伙的快樂天地...真實版的開心農場.




4/24 週六 公婆交代有事必須回去一趟


原本是交代26日,但是我沒休假也不方便請假才安排24當天往返.


下交流道第一件事情~去斗南圓環那吃乾麵,那是蒲姐指定要吃的!


回到阿媽家 孩子們聽阿公說阿媽在河邊挖地瓜 二話不說就衝去找阿媽


明明是一條"溪" 村子裡的人偏偏都愛說"河邊公園"!!


這條溪的上游 就是古坑華山下的大湖口溪,以往颱風期間溪水氾濫


沖走不少農作物 我媽種的竹筍田也是受害者之一.這幾年經過整頓


甚至由<嘉邑行善團>做了堅固的橋樑 卻耐不住上游沖刷下來的泥沙堆積


原本寬廣的河道 日積月累河道縮小兩旁成了村民們種菜的小田地




哥姐們身手好 一下子就溜到阿媽身邊


蒲妹是道地的台北俗 不敢自個下去


站在堤防邊脫下鞋襪請蒲哥上來背她囉! 


此時的阿媽--心裡好爽喔!




堤防離家不會很遠 阿媽卻騎了卡打車來


突發奇想的我 玩起拍拍 大湖口溪-阿丹堤防




蒲姐挖出來的


蒲姐深夜不敢睡 怕我一早叫不起她 造成一睡未眠


喜歡下田的她 顧不得身心的疲憊說什麼也要跟阿媽一起挖地瓜


3個傢伙 都是徒手挖喔!




蒲姐說: 媽~你看!




蒲妹說: 哇~好誇張喔! 我也要拿看看!




大家都知蒲妹是我家的開心果 此時更是讓阿媽開心到極點!


怎說 瞧她每張相片都笑得那麼開心 還笑得很誇張咧!


阿公阿媽幫小小姑帶的3個孩子 個個都是尖聲哭叫的--好吵!


阿媽高興的說 她好愛蒲妹的笑聲 蒲妹的開朗


我心想...這趟回來~再累都值得..非常值得!




台北俗的蒲妹




蒲妹說...ㄚ  怎麼這麼小呢...




蒲姐挖的  蒲妹說: 送給妳(你)們...


阿嬤說~妳奈瞎咪龍咩拍啦!這是有捨好拍??(用台語唸)




哇~這串地瓜好重喔!




蒲哥.姐挖的很用心 蒲妹卻玩起來了


是誰問:怎麼好久沒見到妳兒子? 是誰問:妳兒子怎沒你們一起出門?


唉呀~我家蒲哥這會不是出現了嗎?  但是 他是被我強迫回來的!


他竟然跟我說他要留在北部的家不跟我們回去看阿公阿媽!!


他是阿公阿媽的"金孫"捏! 我們都回去沒帶他 說不過去吧!!





阿媽不懂我為什麼要拍?   我想跟婆婆說... 


我就是想抓住這永恆的畫面  幸福的一刻阿!


小男孩的媽就是孩子們的小姑姑  很愛我幫他拍照




紫色 蕃薯的花




蒲姐說: 這條地瓜形狀像不像~台灣




鄰居種的波羅蜜~結實累累呢!


白色的花~不是大花蔓陀螺,但我忘了是捨?


右下~黑甜仔菜的花




小小姑的兒子  就是喜歡我幫他拍照




不知這是什麼行道樹~花是羽扇豆形狀


謝謝 假日農夫大女孩的告知  那行道樹應該是水黃皮


 




堤防邊  伯父種的玉米





午後  去隔壁捻完香 想讓老公休息一下


我騎車載著蒲妹上街去買東西 看看老同學


 隔壁村的路邊薔薇依舊盛開著 還有一大片紫色蕾絲花


那是一戶人家種的 往院子裡瞧 驚~鐵砲百合&大紅孤挺花


豈能錯過這美麗的畫面!




鄉下的絲瓜田




這天 Lucky兔不怎友善 一直不肯出來





鄉下多半種植七里香當圍籬


此時 正是花開時節  蒲妹想聞花香味




陪蒲妹在村子裡散步時發現這花


假日農夫家看過介紹 含豐富維他命c的 忘了名稱!


假日農夫說: 水果應該是西印度櫻桃






後來 蒲哥把Lucky兔放出來讓蒲妹玩玩.抱抱


瞧~蒲妹愛不釋手的模樣!




由於大弟職業的關係 娘家總有吃不完的新鮮雞肉


這趟回家前特別請媽媽幫我準備兩隻雞要帶上來


我這女兒賊不只帶雞肉,媽還跟大舅要了一些新鮮竹筍給我ㄟ!


彎曲的模樣就表示這筍子一級棒的啦!


婆婆也留了一隻超漂亮的筍子要讓我帶上來


每次回去 不管是一天往返或是有過夜


北上時一定是滿載著家人的愛心一起回家


這次回去買了.吃了不少美食...留著另一篇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臻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