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1徵求公婆同意後要提前返鄉清明祭祖,


往年,提出提早回鄉拜拜總是被公公回絕說沒人這樣做!


我是輪班族又不是每年清明都能剛好當天放假!老人家就不能體諒一下嗎?


所以~之前我們好幾次都沒能做到去"塔"祭拜祖先!


這幾個月我常交代身體復原中的老公幫我去土地公廟拜拜,


他似乎有所感應..工作慢慢順利了!因此堅持再累一定要找時間回鄉祭祖,


我要老公3/31請假陪他回去一趟,至於連休三天就讓孩子們各忙各的!


行經泰安休息站一定會停車休息一下!六月雪就是在那拍的.




滿天星-六月雪


六月雪為茜草科六月雪屬的一員,學名為Serissa japonica (Thunb.) Thunb,夏季白花盛開,


花小巧且數量繁多,密佈於植株上,猶如點點雪花,故名「六月雪」、「噴雪」;其


白花小巧一丁點又稱「白丁花」;其花盛開似繁星點點,故有「滿天星 」之稱


六月雪的常見栽培的品種有:1.金邊六月雪,為葉緣帶金黃邊及中肋和葉脈處具乳黃色斑紋;


2.斑葉六月雪,葉面有白色斑紋或鑲白邊;3.重瓣六月雪,花為白色重瓣;


4.紅花噴雪,花為白色帶紅暈,近粉紫色,柔美淡雅。(我拍的就是這種)




07:15蒲妹搭上安親班交通車後我們夫妻隨即出門南下,


蒲妹知道我們要回阿嬤家特別交代一定要看她.拍她的Lucky兔





阿公說把lucky放出來牠會去菜園裡跑,但牠不會亂吃菜喔!


於是我放牠出來,牠卻一直躲在木材堆下乘涼(那天超熱的)





婆婆種的大紅玫瑰花在陽光下盛開著





路邊的茼蒿也努力的開花結籽中




]


洋紅風鈴木


午後兩點多~祭祖完成後我們開車前往斗六找兩位小姑


車子轉入鎮東路,遠遠的我就看到斗六國小外這顆醒目的路樹


因為~粉白的花高掛在樹上太顯眼了!!




老公陪她兩個妹妹聊天,敘舊   我呢~獨自走路到校園外拍花,


在北部要見到風鈴木~很難耶!尤其是洋紅風鈴木


我編輯照片後才查詢資料原來我打錯了!知道就好嘿!





在古坑服務區有著大片的黃花風鈴木,可惜一直無緣賞花.


這天~就算只有這一顆而且又高當時陽光也不見了


我卻拍得很滿足唷!





洋紅 風鈴木為落葉喬木。掌狀複葉對生,小葉五片,具長柄,革質,有鋸齒,


闊卵形至長橢圓形,有尖尾,全緣。



花大型淡粉紅色,具觀賞價值,總狀花序,花冠漏斗形或風鈴狀,徑3-5公分,五裂,


叢生於枝端,先開花後長葉。




風鈴木常見有黃金風鈴木與洋紅風鈴木兩種,黃金風鈴木是巴西的國花,



而洋紅風鈴木的花朵給人溫馨浪漫的感覺。  花像風鈴掛在樹上非常漂亮




洋紅 風鈴木(英文名稱:Lapacho、Taheebo、Trumpet Tree),紫葳科(Bignoniaceae)


風鈴木屬(Tabebuia) 。別名巴拉圭風鈴木、紅花伊蓓樹、喇叭樹、玫瑰風鈴木。


原產地為熱帶美洲,分佈於墨西哥、巴西、巴拉圭及玻利維亞。


夏天長葉並結長形莢果,夏秋之季枝繁葉茂,冬天葉掉枝枯。


洋紅 風鈴木,花像掛在樹上的風鈴




 


每一個轉角    都是一個希望    當然----妳可以說,


也是另一個失望       取捨,在於妳是要希望或是要失望 (來自網路)


花好    只是那霎那的曾經       但卻是永恆的存在



感傷花落是情   理解圓滿是喜    因為生命有輪迴



喜悅就會來去、去來  等風揚  (來自網路)




風鈴木生性強健喜好高溫,本省以中、南部生長較好,適合栽植成庭園觀賞樹及行道樹









雖然花朵高掛著我還是拍很多耶!






這沙漠玫瑰在北部很少見,每次回去總會有它的蹤跡





拍完回到小姑的店裡,來上一杯小珍珠鮮奶茶


一旁的冰淇淋紅茶,很夯喔!


由於還得趕回北部我們也沒耽擱多少時間!


那天在回程知道蒲妹發燒已經很累的老公都捨不得休息


一路開回家呢!事隔一個月蒲妹也早已痊癒了.


她因為對"氯"過敏,所以每學期的游泳一開課就得連續四週都吃藥!


4/24我們再度一天往返林口-斗南,雖然累~卻收穫滿滿喔!


孩子們體驗了真實版的開心農場,阿嬤說聽到蒲妹開懷大笑好高興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臻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